《大獵殺》第二章 進化論(3)

作者:柚臻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  「有。」夜鶯又說:「和你們同學一樣,全部蛻變了,變成各種不同的種族。我不確定還有多少人活著,畢竟這座島太恐怖了。」

  「你們沒有連絡?」克哲試探道。

  「沒有,你會和 SA 連絡嗎?嘻。」夜鶯發出嘲弄般的笑聲。「獵食者不會和獵物和平共處,連絡的機會,大概只剩下獵殺或者被獵殺時吧。」她抬頭看了一下黑漆漆的海面,眼神溫柔得像在凝視思念的人。

  「妳還沒說出來訪目的。」克哲不想多浪費時間,一半的原因是,他不想在身邊留有危險物品。

  「不好意思。」夜鶯順了順翅上的羽毛,說:「其實我也有弱點,不怕你們知道,我在白天是瞎子。如果真的要歸類,應該是貓頭鷹。」說著,她的頭竟三百六十度地轉了一圈。「姐姐有練過,小朋友不要學。嘻。」

  克哲和小雅不約而同地驚呼一聲,對方的確是截然異於燄翅天使的物種。

  「而你們,晚上是瞎子。所以,不要妄想欺負我,不然你們會死得很慘。」她指著外頭的月亮,一方面也宣告自己對天使族的了解。

  克哲了然於胸,馬上明白了為什麼她會討厭他翅膀發出的火光,同樣也懂得她為何可以如此肆無忌憚。就算曝露自己的弱點,只要沒洩漏巢穴的位置,只能在白天活動的他和小雅,依然拿夜鶯沒轍。

  「說正事吧,我是來尋求合作的。如果你們願意,我們住一塊如何?你們負責在白天保護我,我則會在晚上保護你們。白天,你們可以派一個人出去獵食,另一個人留在穴裡把守,然後幫我準備一份食物。我呢,晚上不出門獵食了,吃你們帶回來的食物,然後保護你們兩個。」

  「沒必要。」克哲淺淺一笑:「我不認為需要妳的保護,只要我們找到一個更隱密的洞穴,一個讓妳找不到的地方,我不認為還需要妳的保護。」他言下之意,指出夜鶯正是他最大的敵人。

  夜鶯當然聽出話意,她不疾不徐地回答:「嘻,如果事情這麼簡單,我何必和你們合作呢?我大可以在剛剛就殺了你們,雖然,你們不是容易得手的獵物。」

  這番話語果然挑起克哲好奇,他饒富興趣地等她說下去。

  夜鶯說:「島上力量可以和天使抗衡的生物不少,眼鏡王蛇就是其中一種,他和海蛇不一樣,是危險噬殺的陸棲爬蟲。先不說他了,兩棲的角蛇也是我們要小心的對手。」她一口氣說出兩種克哲不知道的生物。

  克哲想起 SA ,猜想 SA 就是夜鶯所說的海蛇,至於角蛇和眼鏡王蛇,他沒親眼見過,究竟是夜鶯謊編的生物還是真實存在,他要打個問號。

  「我相信地勢高的位置,不必擔心蛇類入侵。」說著,他作勢打量巢穴的海拔高度。

  夜鶯聽出話中的不善,聳聳肩膀故作無所謂:「若是你們見過『隼』,肯定不會這麼有恃無恐。」

  「隼?」克哲不確定是人名或鳥禽的科名,記憶中,隼是種飛行能力極佳,常追逐捕捉飛行的鳥類為食的猛禽。

  「天使的一種,我們稱之為『隼』。無論白天黑夜,他都沒有視力障礙,而且飛行速度是我們遠遠比不上的。」夜鶯的語氣微微地顫抖。

  一直觀察夜鶯的克哲認為,如果這種顫抖是假的,那她絕對有資格榮獲奧斯卡金像獎。而且,若是隼真實存在,那麼她說的話就沒錯,隼的視力是以光譜方式呈現給大腦,所以不會有夜盲、日盲的情況產生。

  「我很久沒遇過隼了,還以為他可能被海蛇還是什麼東西給吞了。但是前陣子,我的夥伴失蹤,唯一可以對付天使的只有隼。我猜,是隼把我的同伴吃掉了。」夜鶯的眼神摻著一抹悲傷:「你們也認識我的同伴,他叫阿翔。」

  克哲不著痕跡地倒抽一口氣,並用肘撞了撞小雅,避免她太多話,抖出他殺死阿翔的真相。克哲沒漏過夜鶯的悲傷,先不論夜鶯是因為失去同伴而難過,或者為了演給他們看,他都不想先曝光自己會吃天使這件事,尤其是無法掌控夜鶯得知後的反應之前,凡事保守為上。

  隼的存在帶給克哲不小的衝擊,他迫不急待想摸清隼的底細,而且他相信謊言不可能密不透風,如果隼是虛構的人物,夜鶯說得越多,越有露出馬腳的時候。

  「既然隼這麼厲害,為什麼我沒見過他?按照常理推斷,隼應該殺光所有的天使以取得制空權。暫時不談妳,妳是夜裡活動的,也許可以逃過隼的追捕,可是我卻從沒見過他,這就有些不合常理了。」克哲挑出夜鶯的語病。

  「我也只見過一次隼獵殺的樣子,之後就再也沒看過了,至於他吃點什麼填肚子……也許你遇上他的時候,可以親自問問他。前陣子太久沒看過他,我也以為他死了,一直到阿翔失蹤,我才猜想是隼還活著!你說得沒錯,制空權,一定是這樣的。他先找阿翔下手,然後是我,不然就是你們。天呀……」夜鶯越說越激動,她抓著頭上的羽毛叫著:「唇亡齒寒!你們懂不懂?唇亡齒寒!我們、我們得快點離開這裡,和我合作吧,到我的巢裡頭去。」

  克哲沉下臉,夜鶯對隼的恐懼感染到他。雖然克哲知道不是隼殺死阿翔,但是潛在敵人的實力不可小覷,否則夜鶯不會擔心成這副德性。

  「冷靜下來。」他喝聲命令。見夜鶯略為平靜,他繼續挖掘隼的秘密。一股直覺告訴他,他也有機會成為隼:「島上大約有幾隻隼?」

  「一隻。我只看過一隻。隼是種異類,天使的果實有三種顏色,紫、紅、黑,而紅色果實正是隼的根源。」她望著克哲,不確定他知不知道這件事。變成天使的人,不一定見過三種果實,也許只看見自己吃下的那一種。

  「嗯。」克哲點頭:「就長在後面的坡上。」

  「沒錯,不過現在不長在那裡了,我前幾天經過時,全被火給烤焦了。」夜鶯的表情豐富,看起來有點高興,又有點疑惑著火原因。

  克哲分析著夜鶯的說法,她是說「不長在那裡了」,而不是「沒有了」,兩句話的意思差別很大。

  「那隼的果實現在長在哪裡?」他希望是自己多疑。

  「長在島的另一側。」夜鶯說。

  克哲的心臟漏了一拍,有種短暫死亡的錯覺,他罵自己太粗心,一面思忖著怎麼從夜鶯那裡得知更準確的位置。

  「隼的果實是紅色的,貓頭鷹的我們是由黑色蛻變而成,至於你們,便是吃下紫色果實蛻變而來的火鶴。」夜鶯將三種果實的變化分類成三種鳥名。

  克哲會心一笑,認為這三種稱呼非常貼切他們的情況。一面也遺憾,當時挑了紫色,一念之差與隼擦身而過。

  「那時候,隼誕生了,他的飛行速度與姿態都不是其他種族所能比擬,除了八頭的海蛇之外,我認為隼是最可怕的種族。同期的罹難者見狀,紛紛搶食紅色果實,但很不幸,居然沒有人能夠蛻變成功,全在過程中因為受不了痛苦,心臟麻痺死亡。看見這種慘劇,我退縮了,挑了黑色來吃,於是變成了現在的貓頭鷹。我只能說現在的隼,是種奇蹟的誕生。」

  「隼的飛行為何比貓頭鷹和火鶴來得優越?」克哲追問。

  「天使的最高飛行海拔是三千公尺,而隼至少有五千公尺,我們看不見他,可是他可以清楚地掌握我們的動向,然後像 M 2飛彈一樣,神出鬼沒地俯衝獵殺……隼擁有我們無法防禦的制高優勢。」

  克哲的汗毛不自覺地豎起,升起一股被窺視的不安。心底想著,也只有這種捉摸不定的敵人會讓夜鶯惶恐,並厚著臉皮來尋求合作。他的腦海浮現一幅隼在獵食的圖畫,他已深信隼的存在。

  「要合作嗎?」夜鶯問。克哲正想答應,夜鶯接下來的話卻讓他噤口。

  「小雅只有一對翅膀吧,什麼時候才會長大呢?哎,帶著小朋友可是很辛苦的,你們兩個實力落差太大,這樣下去不是辦法。小雅,妳要加油一點,可別連累了克哲。克哲,你要是真的想活下去,就別這麼小兒小女的。」

  雖然夜鶯說得含蓄,但小雅聽得十分明白,她知道夜鶯在暗示克哲早點拋棄她。她狠狠地瞪了夜鶯一眼,可是礙於克哲在旁,只得按捺住火氣。

  「我自有安排。」克哲冷冷地回答:「合作的事,給我三天時間考慮。三天後,凌晨到這兒給妳答覆。」若是挑在凌晨,夜鶯將顧忌陽光出現的時間,不會因為合作破裂痛下殺機,對彼此都有保障。

  她挑高眉毛,對於克哲的欣賞又多一分,與其未來的合作夥伴是個笨蛋,不如心機重點的好。她不怕遭到克哲的反噬,因為她有夜視的優點,正是克哲需要的。

  夜鶯拍動翅膀離去,克哲望著她的背影沉思。

  一夜之間,他的視野遼闊了許多。之前就曾想過,要想在荒島生存,運氣雖然必要,卻不是唯一條件,誰能先了解環境,知道危險所在,才能活得長久。克哲慶幸遇到阿翔的時候是白天,否則被殺的恐怕是有夜盲的他,而不是日盲的阿翔。

  小雅深知克哲的個性,她不免憂慮克哲會聽從夜鶯的挑撥。她不敢多問,因為克哲討厭呱噪的女人。

  「我們得搬家。」克哲說。他對夜鶯並不放心。
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
文章載自【柚臻的水果攤】

http://city.udn.com/v1/blog/article/index.jsp?uid=yoyotv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