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天下無雙》(愛情??也許帶點搞笑)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五章 比武招親

  我以為這是一本武俠小說,最後我會帶著我的雞、狗和猴子打敗大魔王,把公主從地獄島救出來。
  沒想到,原來這是一本愛情小說。男主角是路邊蹦出來的多情公子,女主角是咱家的如夢姑娘。
  真是浪漫,看著他們兩人終於重逢,我也為他們感動。
  聽阿梅說,他們五十年前在江湖上是人人稱羨的鴛鴦大盜,連依沙貝爾都想找他們去拍喜餅廣告。
  無奈天意弄人,原來大嬸是月亮星球來的公主。月亮的國王派人在大嬸十八歲那年來接她回家,也因此拆散了這對佳偶。
  太感人的故事了,我聽完不由得紅了眼眶。同時覺得詭異,五十年前?十八歲?那大嬸到底幾歲了…
  我看向身邊的阿梅,也許她可以告訴我答案,沒想到阿梅也在看我。我們兩人的目光接觸的剎那,一時天雷勾動地火!
  我的身子被強大的電流竄過,手指反射性一顫,連筷子挾住的春捲都掉到桌子上。
  這種感覺…該不會就是俗稱的「來電」?
  剎那間,我明白了!我是墜入愛河了,我愛上了阿梅…
  原來我這麼愛她,為什麼現在才發現。謎團解開了,許多的事情跟著真相大白,難怪我會冒著生命危險陪她入侵大月亮,愛情真是偉大。
  我撫著一顆跳動的心,既然遇上了真愛,是不是該跟她告白?但是…如果告白不成功,只怕我和阿梅會連朋友都做不成。
  好大的賭注,我頓時陷入兩難。
  「怎麼了?」阿梅見我神情恍惚,關心的問我。
  「沒事。」我故作鎮定的把春捲挾起來吃掉,一邊咬著春捲,我一邊思考著我的終生大事。
  我又看了一眼阿梅,她已經轉回頭去,在欣賞主持台上的結婚短片。
  她真的很可愛,不管是側面還是背面都好看。我偷看著阿梅,想起這兩天以來的心不在焉,原來都是因為沒有她陪伴在身邊所產生的思念。
  許多回憶如潮水的湧上,其實我早在不知不覺中對她有了好感。
  好吧!我賭了,我是男子漢大丈夫欸,怕什麼告白失敗!幸福是要靠自己爭取的。
  深吸了兩口氣,我浪漫的打開一瓶易開罐。
  「請妳嫁給我。」我對阿梅說,同時將拉環作成的戒指遞給她。
  阿梅看了看我,無視於我手上的拉環,直接拿起剛剛那瓶易開罐一飲而盡。
  「哈──愛之味麥仔茶,止嘴乾又不礙胃。」阿梅說完,繼續吃著下一道菜。
  …
  我沉默了。
  這算是她的婉拒嗎,還是她真的沒聽見?無論是哪個答案,我已經喪失了再說一次的勇氣。
  我默默的將拉環塞進口袋──集十個可以再換一罐。

  大嬸和阿伯的婚宴舉辦了四個小時才結束,漫長、尷尬、失望…我不曉得怎麼形容這四個小時的心情,連拿魚翅來漱口都覺得沒味道。
  熬過了最後大嬸和阿伯的情人對唱「雙人枕頭」後,婚宴終於結束了,我可以不必和阿梅尷尬的坐在同一桌,但看著賓客一一退席,曲終人散的失落又取而代之的打擊我的心。
  這次和阿梅說完再見,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?我對大嬸的幸福不感興趣,我比較關心的是和阿梅有沒有可能更進一步。
  這就是我的初戀嗎?
  「ByeBye。」阿梅像是不懂我傷心的向我道別。
  「喔,ByeBye。」我沒有別的台詞,只能跟她說ByeBye。
  她沒有再回頭,尾隨著人群移往出口,但我的悲傷卻找不到宣洩的出口,我只能靜靜的站在原地目送她,我已經沒有力氣再邁開腳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