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天下無雙》(愛情??也許帶點搞笑)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五章 比武招親


  才剛跨進月老廟,剛剛的廟公便向我投射不滿的眼神,並且開始收拾服務台,大概是怕我真的翻桌。
  我直接燒香跟月老說明情況,接著便開始求籤。
  月老很快就給我一枝靈籤,只是…上面寫的籤文還是跟摩斯密碼一樣難解。
  我厚著臉皮又來到服務台。
  「解籤,兩百。」他說。
  「咳咳,可以打個八折嗎?現在物價什麼都漲,也給我留口飯吃吧。」我試著跟他殺價。
  廟公想了一會兒,搖搖頭說:「不行,不二價。」
  「百貨公司都有週年慶了,我是熟客也不能通融一下嗎?」軟的不行,我只有來硬的。
  「又想拆台?」廟公說著,隨即從桌子下方抽出一根棒球棍。
  廟公是有備而來的,難怪說話這麼大聲。可是我也不是省油的燈,要是真的打起來…
  哼,今天是看在月老的份上才饒了你。我從口袋掏出兩百元付錢,然後把我的籤詩交給廟公。
  「凍、凍、凍、凍、凍。」他念出我這次的籤文。
  老實說,這種籤文只有廟公看的懂吧。我懷疑他為了賺兩百元,故意把籤詩都改成只有他看的懂的密碼。
  無奸不成商呀。
  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我問他。
  「意思是──去吧。」廟公摸著他的鬍子說。
  「聽起來好耳熟的答案。」我皺起眉頭,卻想不起來在哪裡聽過。
  「不耳熟,你別想太多。去吧。」他又對我說了一次。
  「好吧,既然是月老的意思,那我就出發了。」我不再胡思亂想,既然這是一段既定的姻緣,我何必考慮太多呢。
  「很好,去吧。不過…這是土地公,別再叫錯了。」他好心的提醒我。
  「土地公?不是月老嗎?」什麼時候改成土地公了!我半信半疑的跑出廟口看匾額,沒錯呀,是我從大一拜到大二的月老廟。
  什麼時候改拜土地公了?那我剛剛求的又是誰?
  我從廟外跑了回來,問廟公:「什麼時候改的?」
  「五分鐘前。」廟公說。
  如果今天不是初一十五,我剛好吃素的話,我真的會宰了廟公。

  我不能把時間浪費在廟公身上。有了不曉得是月老還是土地公的支持,我立刻奔回超商。
  幸好阿梅和大嬸都還在。
  「我回來了。阿梅,我愛妳。」我往前遞上路邊摘來的玫瑰,表達我心中的熱情。
  「就算我們差了二十多歲,你還是願意愛我嗎?」阿梅感動的接下玫瑰。
  我毫不考慮的點頭。她笑了,這是我今天第一次看見她笑。
  我想她心裡也是充滿猶豫的吧,畢竟要接受一個小她這麼多歲的男生當男朋友,她的壓力不會比我小。
  「我明白你的心意了,現在,我要告訴你真相。」她忽然變的正經。
  又是什麼真相?真相也太多了唄,真相復真相、真相何其多。
  「其實剛才不過是個考驗,阿梅今年二十歲,那身份證是假的。」大嬸跳出來當旁白。
  考驗…我還有幾個考驗…我感覺自己已經要虛脫了。

  「我一直在找一個值得相信的人,而你是我見過最真心的男生。我老實跟你說吧,其實我是姆指公主。」阿梅的眼神和口氣都不像在說謊,為什麼我卻無法相信她呢。
  「姆指公主不是只有姆指大嗎?」我伸出大姆指比對她的身高,阿梅至少有五十個姆指大。
  「其實我是巨人國裡的姆指公主。」阿梅作出了最合理的解釋。
  我的胸口一悶,冷不防吐出一口鮮血。
  「你不相信?」大嬸幫阿梅問我。
  「我相信,請繼續說。」我擦掉鮮血,認真的聽她說下去。這可能是下一個考驗,考題就在影片中,我要專心一點。
  「我的國家遭受破壞,能救我國家的唯一辦法就是找到一位勇士,跟我一起回去斬妖除魔。」阿梅終於說完了。
  好在她說的短,不然我的血很快就吐到不夠用了。
  「那我現在要幹嘛?」我問她。
  「跟著我回去降妖伏魔就行了。」阿梅笑著對我說。
  「好。」我點點頭答應。
  大嬸馬上遞給我一根大關刀,「這是我送你的禮物,你一定要幫助阿梅拯救她的國家。」
  我摸著那把大關刀,頓時陷入茫然。到底是她們在胡言亂語,還是我貧血到神智不清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