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四章 談判大會4-3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
  想說教官還要一星期才出院,我們還有七天可以打零工。
  我開始寫分工表,希望在短短七天內再湊足三十萬,一切的問題就都迎刃而解了。
  但是人妖酒店和鴨莊不能再去了,要是被學校抓到就完蛋了,我們不能冒險。屠宰場那邊,同學們也一制抵抗,我自然不能勉強他們。
  還有什麼打工機會呢…我陷入苦惱。
  「里長伯,大事不好了。」一名同學驚魂未定的從外面跑進來。
  「怎麼了?」我問他。
  「快跟我到校門口,女生宿舍又在鬧事了。」他說。

  基於人類的看熱鬧本性,校門口早已經被人潮掩沒。
  不過大老遠的,我已經聽見她們用大聲公在喊:「打倒男生宿舍,還我乾淨校園。」
  之後是四處飄揚的傳單,我隨手撿起一張。上面是我們頭戴內褲,在糞坑進行抗戰的照片。
  我擠開人潮,伸長脖子看過去。
  女生宿舍的成員穿著紅衣服,頭綁著白色布條在爭取學生同情。
  太不要臉了,居然想用群眾壓力把我們趕出去。
  我立刻向剛剛趕來的三腳獸耳語幾句,「明白了嗎?」
  「包在我身上。」他說。

  我不可以容忍女生宿舍再惡搞下去,我要平反!讓大家知道她們邪惡的真面目。
  「大家請聽我說。」我奮然站了出來,「我是男生宿舍的樓長,請大家聽我說…」
  「就是你,淫賊!」女生宿舍的樓長對我進行抹黑。
  「大家請不要相信她的片面之詞,讓我用行動劇,來還原事情的真相吧。」我不想和她逞口舌之快,只想盡快結束今天的鬧劇。
  「好哇,你演呀。」女生宿舍的樓長哼哼笑了兩聲。
  我看了一下人潮後面,三腳獸回來了,帶著男生宿舍臨時組成的劇團回來了。太好了,卡司非常的堅強,有泰國佬、靈媒和大仔。

  「請大家向後面看。」我指著男生宿舍搭起的舞台說。
  大家紛紛被轉移注意力。
  「大家好,我是旁白。」靈媒向觀眾敬禮。
  「我是編劇。」三腳獸朝大家獻出一個飛吻。
  「卡咪嗚啦。」泰國佬穿著純白的天鵝服,胯下伸出一顆昂然挺立的天鵝頭,在觀眾的驚叫聲中翩然來到舞台中央。
  好的演員演什麼像什麼,連我都對他豎然起敬。
  「他說…天鵝來了。」靈媒幫忙泰國佬翻譯。

  「好噁心的天鵝!」
  我聽見觀眾議論紛紛。
  「三腳獸,不過是演一隻天鵝,幹嘛搞得這麼逼真。」我不解的轉頭問三腳獸,同時好奇這套戲服從哪裡借來的。
  「呱,呱。」泰國佬頂起腳尖,拍著翅膀騰空飛翔。
  靈媒繼續旁白:「泰國佬的意思是說,他現在身心都化成天鵝了。」
  我從來不知道兩聲呱可以表達這麼寓意深長的意思,天鵝語果然是奇妙的語言,和泰文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  「呱。」泰國佬轉了一圈,又叫了一聲。
  「哇。」底下的觀眾響起如雷的掌聲,「安可、安可、安可…」

  「等一下!天鵝和事實真相有什麼關係?」女生樓長用大聲公打斷我們的表演。
  「噓,人家在表演,有禮貌一點。」我瞪了她一眼。
  觀眾們也露出不滿的表情,「人家在表演欸。」

  很好,我們成功的利用了人群攻勢,擊潰了這群娘子軍。
  五分鐘後,天鵝湖演完了。
  人潮開始慢慢退去,我偷偷觀察大家的反應,隱約可以聽見觀眾們說:「咦,我們到底來這裡幹嘛的?」
  「不知道,可能是來看天鵝湖的。」
  大學生果然是痴呆的動物,他們已經忘了女生樓長的控訴。

  「大家請…」女生樓長還打算要說什麼,卻被一名老師制止了。
  「妳們申請集會的時間已經結束了,下次再來吧。」老師沒收了她的大聲公,也把我們的舞台沒收了。
  我很感謝這位老師,幫我們處理掉那堆桌椅的殘骸。

  * * 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