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天下無雙》(愛情??也許帶點搞笑)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二章 高手高手高高手

  得到了武林上失傳已久的秘笈《萬佛朝宗》,我的身體光是摸著這本書,都像有股真氣在五臟六腑流竄。
  我深深吸一口氣,然後用頭去撞旁邊的電線桿,很好──會痛,還流血了。
  這一切不是夢!
  「唷呼!」我跳起來歡呼一聲,但隨即又害怕太惹人耳目,於是立刻將秘笈藏在鞋底離開原地。
  我一路上左顧右盼,就擔心有間諜跟蹤。現在的我可是身懷絕世秘笈,肯定變成了各門各派追殺的目標。
  由於太過惶恐,我的腳步不知不覺捻了起來,賊一般躡手躡腳的。可惡,這樣太不自然了…反而會露出馬腳。我低頭想了片刻,赫然發現自己的境遇就像唐三藏,被成千上萬的妖怪覬覦。只不過三藏比較幸運,他還有悟空當護法。
  一股衝動使我忍不住唱出三藏的主題曲:「Only you──能伴我取西經,Only you──能殺妖和除魔,Only you能保護我…叫螃蟹和蚌精無法吃我,嗡嗡…」
  「嗡你娘!你要是再嗡,信不信我一棒子打飛你到月球!」就在我唱得忘我之際,不知哪來的一瓶鐵罐從天而降!幸好我躲的及時,才沒中了埋伏。
  唉唷,想暗算我?信不信我用如來神掌劈死你……
  本來我想施展絕學反擊,但一想到還要早點回家練功時,心一軟,就放陌生人一條生路了。
  兄台,後會有期。我對著左右一拱手,速速離開這個不祥地。

  抱著《萬佛朝宗》的我,一回家就鑽進被窩練功。以前覺得外宿的生活很寂寞,除了半夜看A片不怕被爸媽抓到以外,其實平常還滿空虛的,沒有人幫我洗衣作飯、折衣疊被,孤身寡人的我平常只能靠著吹吹玉蕭、把把妹來消遺時間。
  但是,凡事發生必有其原因。老天爺一定是算好了我未來會成為武林盟主,因此特意安排我外宿,讓我可以專心的閉關。
  拉好窗簾,並確認門外沒有躲人之後,我點了小夜燈佯裝已經睡著。然後,我翻開了第一頁…

    欲練神功,必先自宮。

  自宮?我再往下看…旁邊有用紅筆寫著:「PS.『自宮』就是『自閹』。」閹?好毒辣的武功…
  不過師父是不是拿錯本了?感覺好像在看《菊花寶典》。我再翻開第二頁,一張破爛的信紙飄然從夾層落下。

    貨物既出,概不退換。

  真的是本很毒辣的武功秘笈…
  我對著第二頁足足呆滯了十分鐘才回神。最後,我決定相信人性本善,師父不會騙我的。他給了我這本《菊花寶典》八成是依據我的功體屬性、內功狀況特別挑選。
  沒想到師父這麼企重我,我得好好修練,才不會愧對他的愛戴。
  眼前的問題是…要不要閹?我低頭審視著自己的鳥兒,雖然它到目前為止仍是無用武之地,不過在一起都二十幾年了,畢竟是有感情的。
  「放心吧,兄弟,我不會拋棄你。」
  說罷,我打開第三頁──正式邁入我的不歸路。雖然沒有自宮,可是功夫還是可以照練,頂多是威力剩一半…以上是我自己的猜測,究竟威力能剩多少…真的是未知數。
  我依循著寶典上的圖式,一招一式畫葫蘆的比手劃腳。每翻一頁,招式就變的更加稀奇古怪,到了第六頁連下腰都出現了。真是高難度動作,我選擇跳過下腰,直接先學第七頁──居然是人體拱橋欸,依然只能殘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