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天下無雙》(愛情??也許帶點搞笑)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二章 高手高手高高手


  自從獲得《菊花寶典》,我便告訴自己:「君子報仇三年不晚。」何況我是小人,報仇三十年都不嫌晚。
  想當初韓信是忍受跨下之辱才能變成齊王;越王勾踐何嚐不是臥薪嘗膽才能奪回王位。
  於是,當我有了武功秘笈之後,我便忍辱偷生的返回雜貨店,等待屬於我的時機到來。

  當然事情不會這麼順利,雖然大嬸很不計前嫌的又收留了我,但她還是小懲大戒的把我扔進十八銅人巷中,再繼以刀山火海的警告,我打倒了無數波斯國的幽靈戰士逃出生天後,她才讓我順利復職,而沒去報警告我對她性騷擾。
  我不會在意這點小傷小痛的,因為我肯定會加倍討回來!什麼,你說我瘋狂?
  這就是斯巴達!

  回去雜貨店只是王子復仇路的第一步,既然完成了第一步,我便將生活重心轉向練功。每天十點打卡下班後,便立刻趕回家中進行特訓。

  哼哼哈嘻!快使用雙截棍!
  我左手推出一記猛龍過江,右手再翻出一掌虎虎生風。
  由於天資聰敏,很快的,我只花三個月時間就學會了菊花第八式,大概再練個兩年就可以把整本秘笈融匯貫通了。

  時光匆匆,想不到已經三個月過去。我感嘆的把秘笈闔上,塞回枕頭底下。
  回想起這段時間的辛酸,我彷彿老了十幾歲。我摸了摸自己的下巴,錯覺自己已經是白髮蒼蒼、留滿鬍渣的糟老頭。
  所幸我依然俊朗不凡,一切都只是錯覺。
  ……錯覺?
  我瞬間被這兩個字給嚇到,電到一般的從床上跳起!
  該不會我覺得自己的功力大增也是錯覺?
  我倒抽一口氣,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掌。
  這段時間以來總是獨自一人關在房間裡面埋頭苦練,完全沒有和人的實戰經驗。所以…真的有可能──我仍然是三腳貓一隻,功力根本沒有進步?
  多麼痛的領悟。
  痛到我的鼻涕不自覺的流下。
  但也幸好即時發現,才能早期治療。看來我不可以再閉門造車了,得出去找個賽亞人還是絕地武士來試試身手,才能知道自己的武功究竟進展到什麼境界。

  下了決定後,我立刻擦掉鼻涕出門,也顧不得已經半夜十二點,只想快點打破心中的疑慮。
  我騎上愛車小五十VINO號,開始在大街小巷上亂鑽。
  直到耗了半桶油,我又驚覺這樣盲目找尋目標是不智的行為。於是我改變方針,毅然深入龍潭虎穴中。
  我不畏風雨的騎向夜裡最繁華,也是最邪惡的罪惡淵藪,有著犯罪之都稱號的「惡人谷」。
  原諒我不得不為這個地方取個代號,這是為了保護當地的房價不下跌,相信讀者們可以體會我的用心良苦。

  VINO號才剛轉進惡人谷,一股窒息的壓迫便襲上我的胸口。我可以嗅見空氣中隱隱夾帶的煙硝味,今晚又會有一場腥風血雨吧。
  車道的左右是眩目的霓虹燈,燈下站著無數妖艷動人的兔女郎。不過我還是喜歡清絕可愛的阿梅。
  「唉。」我不自覺的嘆氣,自從那天偷襲大嬸被阿梅撞見,她就不再跟我說話,大概誤會我是不挑食的色情狂了。
  我再一次深呼吸,吞下心中的落寞,英雄總是孤單,何況現在不是談兒女私情的時候,我要認真的找尋對手。

  「叭──」
  刺耳的喇叭聲鑽著我的耳朵,後頭的車輛似乎在鄙視我只有30公里的時速。
  懂不懂交通規則呀!沒事亂按喇叭。老子就喜歡騎30,甘你屁事,政府有規定我不能騎30嗎?就算我要騎20也行。
  我在心裡碎碎念著,但沒那個狗膽真的嗆聲。畢竟這裡是惡人谷,路上隨便被招牌砸到的都可能是黑道大哥。
  我唯一的報復方式就是耍痞的越騎越慢,最後只保留20的時速,在單線道上慢慢拖…

  「操!小鬼,你再不騎快點,我就他媽的把你輾輾輾──過去。」
  聽後頭傳來的口音中夾雜著台語,後照鏡隱約可以看見車主是個彪形大漢。我嚇了一跳,連頭也不敢回的立刻飆高速,然後隨便找了個巷子繞進去躲起來。

  呼。鬆了口氣的同時,我又覺得故事不該這樣發展。
  現在的我已經有真功夫了,而且今天的目的正是懲罰犯罪,我幹嘛害怕的躲起來?我應該要為了正義挺身而出,給對方一點教訓!
  沒錯,就是這樣。
  我的車頭轉了個方向,慢慢駛出這條小巷弄,可是心裡的陰影卻未從此退散。如果對方有槍呢?要是他叫來一百個兄弟…
  無數的假設出現,我咕嚕嚥下口水,喉嚨頓時感到苦澀。
  我發現自己無法克制恐懼,怎麼說也當了這麼多年的「俗辣」,要一下子蛻變成英雄有點難。
  我可能需要一點輔助道具。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