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天下無雙》(愛情??也許帶點搞笑)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三章 荒野中的一匹狼

  我需要一點輔助道具來進行變身。
  蜘蛛人、蝙蝠俠還有Super Man都有特製的服裝來掩飾他們平常的身份,最重要的是,這樣還可以賣週邊商品。
  我想做點簡易的變裝,一定能幫我克服心理障礙。

  我放下機車腳架,開始尋找附近有什麼可用的垃圾。
  窄小的巷弄一眼就能看盡,很快的,我就找到一條內褲,以及一個鍋蓋。
  現在我必須二選一,是當內褲矇面俠還是鍋蓋金剛?
  我掏出一塊錢,如果是正面就選內褲,如果是反面就挑鍋蓋。我雙手握著銅板默數三下,然後往天空彈去。
  鐺──
  喀啦喀啦…
  銅板掉到地上彈了兩下,隨著地面凹凸不平的紋路開始滾動,最後「卡」的一聲居然直立著卡進一道縫裡。
  我的眼睛倏地張大,盯著卡在隙縫的銅板。
  ……這要算正面還反面?
  該不會上天另有安排…是要我一起選?!

  吱──嘎──
  就在我撿起鍋蓋和內褲的剎那,一道鐵門開啟聲由背後傳來。
  是誰?我慢動作的回過身,幾隻白鴿從我身後飛過。
  只見一名男子從巷弄中的小門走出,雙手還拿著垃圾袋。
  「你是誰?」他先聲奪人的問我。看他的打扮,應該是酒店的服務生。
  「我…」
  「我知道了,你是小偷!」他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,隨即垃圾一扔,從門後抄起一枝掃把。
  「等、等一下,是誤會,我只是塵世中一個迷途的小書僮啊。」我急忙解釋,慌張的揮動手中的鍋蓋和內褲。
  「吼,小書僮那會偷鍋蓋和內褲,分明是小偷!」他更生氣了,把掃把咻咻的甩動。
  「我都說了是誤會,你再打我就要叫囉!」
  「叫什麼叫!圖畫裡,龍不吟虎不嘯,小小書僮可笑可笑。」
  沒想到對方這麼有才情,我也不甘示弱地回道:「棋盤裡,車無輪馬無韁,叫聲將軍提防提防。」
  「為什麼你知道我叫將軍?」他大驚失色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  不會吧,這樣都被我矇到……
  「真相只有一個。」我說出了膾炙人口的名言,希望能嚇倒他。
  「我不管你是小偷還是什麼名偵探,總之偷東西就是不對,今天我一定要把你這個惡徒繩之以法。」
  很明顯的,他沒有被我嚇到。
  「看來這一戰是在所難免了。」我一邊說著,一邊神聖地把撿來的內褲套在臉上。雙手一擺、腿一抬,架出飛鷹掠兔的姿勢。先嚇嚇他再說。
  蕭蕭的冷風夾帶垃圾的氣味拂過我兩的臉頰,「佛也發火。」我沉痛的對他說道。
  「廢話少說,喝!」他掃把一揮,迎面往我的頭劈來。
  我使出空手奪白刃,驚險的擋下他第一招。
  他見狀,立刻改攻我的下盤,一招無影腳往我的肚子踹!還好我的水蛇腰夠靈活,再次躲過。
  看他手長腳長,實在不宜作近距離肉搏,我馬上放開他的掃把,跑的遠遠,看他還怎麼踢我。
  不是我不想踢回去,要是我媽把我的腿再生長十公分,那我也不用這麼狼狽,也不怕追不到馬子…話題又扯遠了。

  「看你能使出無影腳,應該不是普通的服務生。」我說。
  「不錯,居然被你看出來了。其實我不是一般的服務生,我是──小李。」
  「難道是兵器譜排行榜第三名的小李?」我著實被嚇了一跳,沒想到他這麼利害。
  不過這樣也好,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功夫。我今晚要找的目標就在眼前,如果我可以打贏他,那表示要打贏大嬸的日子不遠了。
  「慚愧,只是剛好同名同姓。」他說,「但你居然能擋下我的小李八卦棍,看來也不是普通人物。」
  兩人自我介紹完,蕭蕭的風聲再次響起,肅殺的氣氛更加濃厚。週圍的一切煙囂彷彿被隔絕在我們之外,我們的眼中只有彼此。
  小李雙手將八卦棍舞得虎虎生風,颯颯風聲震得我耳膜隱隱做痛,看來他已經將小宇宙灌得飽飽的,隨時準備打爆我這個鄉民的頭。強勁風力揚起無數飛沙落葉,風雲變色捲起千堆雪,看他這副鬼神般的模樣,果然是馬中英九,人中小李!
  戰場上兵器一寸長一寸贏,一寸短一寸險,手無寸兵的我眼見氣勢矮了小李一截,便拿起鍋蓋以壯聲勢,另一手拾起不知道是誰家從樓上掉下來的曬衣桿,擺出密不透風的防禦陣式,仰天清嘯一聲,我想我的樣子一定很像斯巴達戰士。
  「看你蒙面的英姿和搖動的鍋蓋,莫非閣下就是……」礙於我的氣勢,小李吞了兩下口水,看來是受了很大的刺激。哼哼,知道怕就還有救,我正期待他的口中說出斯巴達王的名號。
  「米開朗基羅?」
  啥,說我是火影忍者還情有可原,但為什麼我變成了忍者龜?
  「米開朗基羅是拿雙截棍的。」我故作冷靜,現在不能慌,撐住!一定要把場面撐住!
  「老貓?」
  這次變成霹靂貓裡最虛的老貓了。小李果然是久歷沙場的高手,看他認真的表情,缺乏實戰經驗的我居然動搖了,我看看手上的鍋子,難道自己看起來真的像老貓?
  「老貓有鬍子,我沒有……」冷汗濡濕了我的後背,我感覺自己的氣勢歸零了,現在一定要撐住場面,動搖就輸了!
  「企鵝先生?」
  我戴上了耳塞,聽不見他說什麼,小李高明的心理戰也就無法再影響我了。
  「多隆?」
  無視他的心理戰術。這次,輪到我攻擊了!
  「小李,四千三百二十六,加上五千二百一十九,減七百四十五,乘以二再除以五,再加六十八等於多少!」
  這則四則運算看似簡單,實則陰險,裡面偷偷隱藏了小學生最頭痛的除法,一想到小李手忙腳亂計算的慌張時,我就為自己的歹毒感到滿意。
  「三千五百八十八。」小李一秒內解出答案,嘴上還掛了抹微笑:「我是第一屆少林盃珠算冠軍得主,你這招對我沒用的。」
  壓箱絕招失效,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。誰說學珠算沒用的,小李不就用得嚇嚇叫嗎?
  「既然如此,我放下曬衣桿,蓋上這張牌,結束這回合。」我若無其事地向小李射出不知道是誰家樓上掉下來的撲克牌,撲克牌軟弱地在空中抖了兩下,靜靜地躺在小李身後。
  我臉上露出得意的笑。
  「你在搞什麼把戲?」小李投鼠忌器地問,似乎相當忌憚自己身後的牌。
  「雕蟲小技何足掛齒,你攻過來就知道了,哼哼。」我故弄玄虛地道。
  「你只是做做樣子罷了,其實我只要八卦棍朝你揮去,你就死無葬身之地了。」
  「來啊,你來啊。」我繼續挑釁道。
  「你以為我不敢?」
  「我就是看你不敢。」
  「那我去囉。」
  「你來啊。」
  「我真的去囉。」
  「你來啊。」
  「哼,我才不會中計呢。你想趁我過去時,瞬間啟動陷阱,你以為我會被騙嗎?我才不上當呢。」小李說得煞有其事,彷彿我這邊真的暗藏了千軍萬馬的伏兵。
  「既然你不來,那就換我出招了,嘿嘿。」我嘴角揚起一抹饒富意味的笑容。
  「你只是虛張聲勢,你傷不了我的。」小李舞起八卦棍,周邊被棍勢防衛得滴水不漏,就連一隻蒼蠅都飛不進去。
  「你知道為什麼我把牌丟到你後面去嗎?」
  「為什麼?」他雖然一頭霧水,仍然沒忘了維持著棍勢。
  「因為這樣你就會腹背受敵了。出來吧,青眼白龍!」我大聲喝道,眼睛凝神注視著遠方。
  「什麼!」小李大驚,回過頭去,一時間連棍子都忘了耍了。
  見機不可失,我趁機揚起手中的鍋蓋往他後腦勺用力敲下去,鏗鏘一聲脆響,小李應聲倒地。
  無影腳是吧,八卦棍是吧,喝,看我的天殘腳!嘿,看我的排雲掌!哈,看我的北斗神拳!我使出生平絕學往地上昏迷不醒的小李轟去,直到小李被我打得人事不知,而我也已經打得喘不過氣,這才停止了驚天動地的攻擊。看著小李被打成豬頭的模樣,這時我才意會到自己的勝利。
  光天化日之下,那來的青眼白龍?說你笨你也不能反口啊,哈哈哈哈。
  「我贏了。」我居然贏了!這陣子的努力沒有白費。我脫下臉上的內褲,擦去感動的淚水。
  白洞,白色的明天等著我。就是這樣,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