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三章 陰陽交界


  司機見我們不說話,逕自的又說:「那是在我第一次開末班車的時候遇上的,那天也有這麼大的濃霧,我什麼都看不見,車速只能放低到十公里。那時候沿路都沒有路燈,也沒有其他的車子經過,加上公車上面沒有乘客,只有我一個人,所以我的心裡也是怕的要命。」

  「後來呢?」阿浩沒耐心的追問。

  我卻不想再聽下去,因為司機所說的情況,和我們現在的處境有許多雷同之處,讓我不禁懷疑司機是不是要暗示我們什麼。

  司機繼續說道:「因為霧太濃,所以我不得不專注精神,謹慎的開車,尤其是這一段山路,一邊是峭壁、一邊是斷崖,車子不管是撞上山壁還是摔掉懸崖,後果都不堪設想。可是我越是專注的開車,方向盤卻變的越來越重,總是違背我的意念,車子開始失控,幾次都差點衝出車道,後來我往下一看,竟然看見一隻手掌抓住我的方向盤,企圖要讓車子翻落山谷。」

  他一說到這裡,我馬上看向他的方向盤,幸好只是我太多心,他的方向盤上面並沒有出現第三隻手。

  「之後怎樣了?」阿浩又問司機,我也豎起耳朵去聽。

  「我馬上踩下煞車,不敢再往前開去,但是車子一停,我就看見四面八方忽然出現大批的人影在靠近,它們從霧中包圍過來,彷彿是爭先恐後的想要上車。」司機說到這邊,踩下了煞車。

  我的胃部同時感到一陣糾結,痛的不得了。我們三人緊張的看向司機,不解他為什麼要停車,難不成只是為了嚇嚇我們嗎?

  司機轉頭看向我們,問道:「站牌到了,要不要開車門?」

  「啊?」我在鬆了一口氣之後,馬上又面臨另一股壓力。站牌已經到了,依據我們的計劃是必須要打開車門,這麼一來,纏在我身上的女鬼才能下車,可是在聽完司機的經歷之後,我不免擔心送走了一個女鬼,卻會招來更多的惡鬼。

  我們三人面面相覷,全都沒了主意。我看向車窗外頭,搜尋著霧氣之中有沒有出現不明的人影。

  司機沒等我們說話,主動的打開車門,外頭剛好刮起一陣強風,順勢便把大量的冥紙往車廂裡頭吹進。黃色的冥紙一瞬間灌入車廂,宛如許多巴掌大的土黃色飛蛾,啪啪啪的在狹窄的空間裡面振翅狂舞,順著風流拉出怪異的紙龍捲。

  幾張冥紙往我的身上貼來,我下意識的大叫一聲,連忙將冥紙拍落在地。

  「哇!快關門、快關門!」阿浩一邊尖叫,一邊奔向車廂尾端。

  最為鎮定的小誠也嚇傻了,雙手抱著頭,整個人縮在牆角。

  司機將車門關上,冥紙少了風力的支撐,一一的落於地面,司機這才冷淡的說道:「只不過是冥紙,又不會咬人、也不會吃人。」

  話雖如此,但是這些莫名出現的冥紙,仍是帶給我極大的心理壓力。

  阿浩從後方走了回來,眼神滿是恐懼的說道:「太奇怪了,怎麼會有這麼多冥紙?」

  「剛說了,是引魂,這些冥紙應該是給孤魂野鬼的買路錢。」司機說完,踩下了油路往前開去。

  小誠嘀咕的說道:「不對呀,既然有人在引魂,我們怎麼一路上都沒有看見人?」

  他說的小聲,可是司機還是聽見了,司機指著前方說:「你看,我們前面有一台車子,冥紙應該就是他們灑的。」

  我半撐起身子,透過擋風玻璃看出去,濃濃的白霧中間果然有兩盞幽幽的紅光,那是車子的尾燈,我預估他們那台車子和我們的距離大概相差了七十公尺,並不算太遠,只要我們略為加快油門,應該可以很快的超越那台車子。

  滿車廂的冥紙讓我心情煩噪,我顧不得危險的向司機提議:「司機,他們一直灑冥紙,我看我們超車好了。」

  「喔,好,那你們可要坐好了。」司機說完,按下雨刷,沙沙的兩聲撥掉了玻璃上的冥紙,但仍是揮不去包圍在左右的濃霧。他伸著脖子在查探路況,一會兒說道:「前面有個彎道可以超車。」

  很明顯的,我們可以感覺到車速在加快,後作用力讓我的身子貼緊了椅背,車身的晃動同時也在加大,造成車體匡啷匡啷的震個不停。

  一下子,我們就和前面的車子拉近距離,雙方只相距不到五公尺。司機猛然一踏油車,公車立刻往前衝出,繞出一個驚險的弧度,超到了那台車子的前方,雙方會車之際,我透過車窗玻璃看見了駭人的一幕──那是一輛紙紥的車子!

  一直開在我們前方的那輛車子,竟然是一輛紙紥的車子,那是只有焚化給死人才會用到的東西。我反射性的伏在車窗上,擔心自己看錯,於是又往後頭看去,恰巧看見那輛車子的駕駛,也是死人靈堂上面常會擺設的紙紥人。

  我的血液瞬間凝結成冰,心臟激烈的跳動。

  阿浩的臉色蒼白,他也看見了,喃喃的說著:「紙…紙作的,是紙…」

  小誠也站了起來,他慌張的看著窗外,一下子又跑到左側的車窗去看,他聲音沙啞的叫著我:「阿政,你快來看,那裡也有一台車子。」

  我馬上靠過去,雙手貼著玻璃看向外頭,我們旁邊的車道遠遠的正駛來一台車,兩束車燈的黃光直射過來,我瞇起眼睛,混身顫抖的等著車身靠近。

  來車瞬間和我們擦身而過,那也是一輛紙車!由藍色蠟光紙所架成的車子,呼嘯而過的同時,激起一陣冥紙的浪花。

  我和小誠驚恐的不能說話,阿浩則是失聲尖叫:「鬼、鬼──有鬼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