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三章 陰陽交界


  霧氣漸濃,影響了行車的視線,導致司機也必須將車速緩下。車子開的緩慢,加上霧氣從窗邊滑過的奇幻畫面,讓我產生了一股錯覺,彷彿自己置身在一艘小船上,而船正在划向通往幽冥的黃泉河畔。

  「昨天去夜遊的時候,也沒有遇上起霧。」阿浩皺著眉頭說道。

  這像是不能說的秘密,卻忽然被他敲開了,導致我全身竄過一陣電流,從腳底麻上了頭皮。我故作鎮定的表示:「山上在冬天本來就比較容易起霧。」

  我的話講完,司機卻忽然反駁:「我開了這麼多年的車,也很少遇到這種霧氣。」

  聞言,我的心裡更加毛骨悚然了。我不斷的安慰自己,只要撐過這一段路就沒事了,抱著這樣的恐懼,我乾脆閉上眼睛不去看周圍。

  「喂,好像有什麼東西在飛。」小誠的聲音傳了過來,迫使我再度睜眼。

  果然一打開眼睛,就看見前方的路上有紙屑正在飛揚,灑了滿地都是,但是因為視線不良,所以我們也看不清楚那是什麼,只知道風勢一起,地上的紙屑就會半空揚起。

  「大概是垃圾吧。」阿浩隨口答道。

  他的話還沒講完,啪啪的幾聲,紙屑順著風勢平貼在擋風玻璃上,一剎那間,我們全都清楚看見了,滿天飛舞的紙花竟然是一張張的冥紙!

  正方的黃色紙片,中間貼著亮灰色的銀鉑,那是七月普渡時所燒的冥紙,此時卻被灑了滿天滿地,公車的車輪一經過,風流就會捲起更多的冥紙從地面飛起,而車窗玻璃像是有吸引力似的,不斷的貼上一片片的冥紙。這些冥紙彷彿是許多的手掌,啪啪啪的拍打著車窗,雖然聲音不大,卻讓我的心頭撼動不已。

  「怎麼回事,怎麼會有冥紙?」阿浩嚇了一跳,連忙從座位上站起,往走道上退了一步,拉開他和車窗的距離。

  「別害怕,也許是有人在招魂。」司機安撫的說道,卻因為聲音傳來微微的抖音,因此讓人難以信服。

  「招什麼魂?」阿浩又問。

  「那些在車禍意外中枉死的冤魂,必須透過招魂和引魂儀式,才能回到自己的家,不然就會變成…」司機賣關子的停住話語。

  小誠卻接著說道:「地縛靈。那些車禍意外死亡的冤魂,要是沒有被超渡的話,就會變成地縛靈,必須抓交替才可以超生。」

  「喔,你懂的真不少嘛。」司機讚賞的說道。

  「還好。」小誠謙虛的說。

  司機收起笑容,向小誠問道:「那你相信這個世界上,真的有抓交替還是地縛靈的存在嗎?」

  小誠毫不考慮的點頭:「我相信。」

  「嗯。」司機點了點頭,不再說什麼。

  小誠反問司機:「那你相信嗎?」

  「我相信,因為我遇過。」司機說。

  我們三人愣了一愣,呆滯的看著司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