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三章 陰陽交界

  我被他的聲音嚇到,身子陡然一顫,然後不敢作主的看向小誠。

  小誠探頭瞧了一眼外面,說了一句不相關的話:「這裡沒有冥紙了。」

  「那我就開門了。」司機按下開門的鈕,車門隨即拉開。

  他等了一會兒,又按下關門的鈕,沒想到車門只發出喀的一聲,公車引擎驟然熄火。我們身下的震動不見了,造成車廂內一片悄然無聲,寂靜的氛圍像是一大塊沉重的巨石,直往我們的胸口壓下。

  電燈沒有暗下,因此我們可以清楚的看見彼此,在白色的燈管下,每個人的臉色都顯得蒼白可怕。車門敞開,風流鼓動著車廂內的冥紙輕飄,像是不甘寂寞的蝶翅,在墜地之後還妄想起飛,跌跌撞撞的在地上翻滾。

  司機轉動車鑰匙,試著將引擎重新啟動,但是引擎就連咳嗽聲也沒有發出,像是真的壞了。司機又試了幾次,最後站了起來,跨出駕駛座走向門口。

  我見狀下意識的喚住他:「你去哪裡?」

  「修理車子,車子拋錨了,希望不是引擎壞掉。」司機煩惱的說道,皺著眉頭走出車廂,直往車子的尾端走去。

  阿浩發出嗚嗚的哽咽聲,來回看著我和小誠說:「你們不覺得奇怪嗎?這太詭異了,為什麼車子會忽然壞掉?」

  「車子本來就會壞,只是巧合而已。」我說。

  阿浩用力搖著頭,不認為是巧合的說:「一定有問題!你想…如果沒問題的話,為什麼車廂內的冥紙還在?難不成是我們從陰間帶回來的?這不可能吧,既然冥紙還在…」

  「也許冥紙本來就是人間的東西,不是我們從陰間帶回來的,而是剛好有人在路邊招魂,你把兩件事情混在一起了。」我的音量也越說越大聲,最後簡直是朝著阿浩吼回去。

  小誠跳出來緩和氣氛,站在我和阿浩中間說道:「別吵了。」

  「如果不是阿政,我們也不用坐上這班公車。」阿浩不肯罷休的又說了一句。

  我啞口了,想不到任何的話語反駁,只能憂心的看向小誠,就怕連他也認為是我拖累了大家。

  阿浩接著又說道:「如果不是你,我現在已經回到家裡了,不用在這裡跟你們討論冥紙。」

  「別說了。」小誠的聲音微怒。

  他的態度刺激到阿浩,阿浩改變目標,轉而針對小誠說道:「還有你,明明知道末班車會載鬼,為什麼還說要陪阿政一起搭?」

  阿浩的理智幾乎斷線,瘋狗似張嘴亂咬人,把我和小誠都罵的無法反口。

  「隨便你說,我要去看司機需不需要幫忙。」小誠咬著牙忍住怒氣,丟下一句話,轉身便由前門走下公車。

  我也知道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,何況事情確實是因我而起,我於是理虧的逃下公車,以避開阿浩的責罵。

  走下公車,外頭的冷空氣立刻襲來,我張望了左右一眼,然後看見小誠站在車尾,我走了過去,喚了他一聲:「小誠。」

  小誠木然的轉頭看向我,然後又往前面走了幾步,繞到公車的另一面。我跟了上去,又叫了他一聲:「小誠?」

  小誠總算停下腳步,木愣的問我:「司機呢?」

  一句話像是投了一顆震撼戰,炸的我的腦袋轟然一響,我傻眼的看向周圍,剛剛下車的時候在公車的右側並沒有遇見司機,現在我們站在公車的左側,仍然不見司機的蹤影,可是他明明就下車了!還說要檢查公車的引擎。我的思緒一陣紛亂,一股說不上來的壓力頓時籠罩在周圍。

  我想起了司機所說的故事,他的前輩在無意中闖進了陰間,因此從人間憑空消失,難不成司機剛剛下車之後,也進入了陰間?還是說,進入陰間的人不是他,而是剛剛待在公車上的我們,所以我們才會和司機失散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