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三章 陰陽交界

  我倒抽一口氣,往自己的臉上打了一巴掌──啪,輕脆的耳光聲音,我的臉頰伴隨著一陣火辣刺痛。

  「不是夢。」我說。

  小誠拉住我的手,努力鎮定的說道:「不要害怕,他可能只是到附近去求助,也可能是去打公共電話。」

  他提出了幾個假設,卻是一點也安慰不了我。我調適了一下呼吸,讓自己不至於因為喘不過氣而昏厥,一會兒之後才對小誠說:「公車…公車上面,阿浩還在車上,我們先去叫他。」

  「嗯。」小誠點頭,走在前面拉著我往車門靠近。

  大概是害怕小誠會和司機一樣忽然消失,我不敢放手的和他牽在一起,兩人緊張的走到車門邊,小誠走了上去,對著車內喊道:「阿浩?」

  阿浩的聲音傳了出來:「幹嘛?」

  「你…你還好嗎?」小誠問了一句奇怪的話,他可能已經恍惚了,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。

  聽見阿浩的聲音,我的心情釋然了許多,我也走上公車,對阿浩說:「阿浩,對不起,都是我的錯。」

  「算了,我也有不對,誰也不願意發生這種事情。」阿浩也軟下態度,隨之疑惑的看著我們問道:「怎麼了?你們的表情不太對勁。」

  「司機不見了。」小誠說。

  阿浩目瞪口呆的看著我們,嘴唇上的血色一下子轉為慘白:「司機怎麼會不見,他不是去修車嗎?」

  我僵硬的搖頭說:「找不到他。」

  「那我們怎麼辦?」阿浩跑到我們面前,大聲的問著,聲音迴繞在整個車廂,震的我的耳膜隱隱作痛。

  「不知道,要在車上等,還是下車去找,我們投票決定吧。」小誠說。

  「那你覺得呢?」我先問小誠。

  小誠想了一下說:「我建議在車上等。」

  「不、不要,不要在車上等,你看這裡…這麼多冥紙。」阿浩低頭看著地上,推著我們往車門靠近:「我們下車吧,我們乾脆在車子旁邊等。」

  那是折衷的辦法,我附和的說:「對,說不定今晚的陰陽交界處就在公車上,所以陰間的冥紙還留在車上沒有消失。」

  我的話還沒講完,我們三人已經爭先恐後的推擠著下車。

  我們站在車門旁發抖,作著同一個姿勢,雙手環胸的直跺腳,想讓身子可以暖和一點,夜裡的氣溫降的很低,就連我們的呼吸都化成了一團團的白霧。

  等了五分鐘左右,我們還是沒等到司機回來。阿浩抬頭看了一眼天空,自言自語的問道:「我們該不會要等到天亮?」

  「有了,我們可以打電話叫計程車。」小誠靈光一閃,從口袋掏出手機。

  我們興奮的看著他,全將希望擺在他的身上。他按了幾下號碼,將手機貼在耳朵上,可是笑容卻一下子從他的臉上抽離。

  「怎麼了?」我問小誠。

  小誠沒有理我,他又重播了一次,然後把手機貼上耳朵,如此來來回回打了三次,他才說話:「沒有收訊,你們拿手機打打看。」

  我和阿浩立刻拿出手機,阿浩向小誠問道:「電話幾號?」

  「打查號台105問問。」小誠說。

  我和阿浩馬上手忙腳亂的按下號碼鍵,然後等待著電話另一頭接通,不過我們的狀況都一樣,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。

  我握著手機,儘管話筒裡面一點聲音都沒有,我仍是不敢放下電話,就怕會切斷唯一的求救機會。

  阿浩的動作粗魯,他頻頻將手機切斷重播,可是試了幾次還是沒有成功。

  小誠見狀,搖了搖頭說:「不用試了。我記得九份老街的入口,那裡有一家便利商店,我們去打公共電話吧。」

  「好。」我動作不靈活的將手機塞回口袋,手指變的軟弱無力,差點就把手機摔落地面。

  阿浩似乎不想走,他拉住我們問道:「要是…我們找不到那家便利商店呢?」

  「怎麼可能找不到。」我說,可是話一說出口,不禁連我也懷疑了,如果我們找不到呢?是否就代表,我們已經不在人間,而是進入了──陰間。

  「總比什麼都不做,呆站在這裡的好。」小誠直接往山坡下走,不想在無意義的問題上打轉。

  九份老街的出入口就在山坡下,大約一百公尺遠的地方,我看向阿浩,阿浩點了點頭,我們有默契的追上小誠,三人並肩而行,反正三更半夜的,馬路上面也不會有車子往來,所以就算走在馬路中央也不會有危險,我甚至希望會有車子經過,載我們一程,把我們送到山下去,但這畢竟只是我的痴心妄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