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四章 戲院

  坐在後面的人,宛如一具具被解剖過的殘缺屍體,有的胸膛開了個大口,許多的蟲子在裡面鑽爬、蠕動,有的喉嚨被劃了一刀,傷口的皮肉整個往外翻捲…

  這些畫面觸目驚心,我的心臟一次又一次的漏拍,心悸的感覺讓我差點昏死過去。

  小誠頻頻的轉頭看向後方,找尋著適合的機會偷溜出去。

  過了一會兒,他和阿浩交頭接耳,由於音量極低,所以我聽不見他們的談話內容,我的心裡不由得發慌,就怕他們會再一次丟下我不管。

  我拉了拉阿浩的衣角,阿浩撥開我的手,要我別煩他。這樣的互動讓我更加不安了,只得將身子往他們的方向貼過去,希望可以聽見一點內容。

  他們說了半晌,小誠才讓阿浩把計劃轉告給我。

  阿浩攬過我的肩膀,靠著我的耳朵說:「我們三個人不能一起行動,不然太引人注意了,小誠會先找機會離開,然後我會坐到他的位置,之後我再找機會溜出去,你千萬別立刻跟上,大概等個一分鐘,你再找機會出來。還記得有一條巷子的盡頭,有一家賣石頭雕刻的店家嗎?」

  「嗯。」我點了點頭。那家店專門在賣小石頭,一個五十元,可以幫你在上面免費刻字、寫名字,由於我們都作了一顆專屬的石頭,所以對那家店的印象很深刻。

  「到時候在那家店的對面會合,那裡有一處草叢,我們在草叢裡等你。」阿浩說。

  我點了點頭,心情變的更加緊張,眼淚不自覺的又盈上眼眶,其實有一種預感正在浮現,我像是一隻即將被遺棄的小狗,總覺得阿浩和小誠打算丟下我不管,現在所說的計劃不過是用來搪塞我,可是就算預感是真的,我也不能死纏著他們。

  我的眼淚不受控制的一直掉,啪啪的墜落在手背上,傳來宛如被菸頭燙到一般的灼熱,我懦弱的擦掉眼淚,不敢讓阿浩和小誠發現我在哭。

  我和阿浩談完,小誠便蹲低身子,一下子潛到走道上,慢慢的往大門口移動。我有一種錯覺,彷彿這次離別之後,我將永遠看不見小誠。我喘著氣,調整自己的呼吸。

  阿浩在小誠成功離開之後,悄悄的挪動身子,坐到小誠的位置上去。

  我的手心在滲汗,跟著阿浩不時的看向後方,驗票小姐不見了,又是一次離開的好時機,阿浩低下身子,偷偷的跑向後方,最後鑽出大門口的布幔消失在我的視線。

  這回換我坐到最靠近走道的位置,阿浩讓我間隔一分鐘再離開,我看向腕上的手錶,低頭的同時也看見握在手上的票根,我不禁感到荒唐,遇見鬼已經很不可思議了,竟然還有一張莫名出現的票根。

  我一直沒有仔細看過手中的票根,趁著等待的時間,我攤開手心去看票根上所寫的字,上面記錄著電影名稱──死期。

  我的心口陡然一顫,又看向名稱的下方,那是電影的開映時間,而且正好是今天的日期,所以不是我們穿越了時間隧道,這座戲院的重現並不是時空倒轉,而是…今天就是我們的死期!

  電影的畫面一轉,黑白畫面中出現一個熟悉的面孔,那是剛逃出戲院的小誠,我驚恐的看著電影,小誠變成了主角,但是他全然沒有發現自己正在被偷拍,他的表情在螢幕上放大,就連細小的皺紋也一清二楚,彷彿鏡頭就貼在他的臉旁。

  他張著嘴巴呼吸,鼻頭冒出的油光讓眼鏡下滑,小誠推著眼鏡,驚慌失措的往前走著,他的周圍沒有其他人,阿浩還沒有追上他的腳步,一會兒時間,鏡頭便轉進一條小巷道,我透過背景認出那處地方,那就是賣紀念石的店家門口。

  小誠張望了一會兒左右,確定安全之後跨過路邊的護欄,躲進滿是蚊蟲的草叢內。鏡頭從小誠的身上跳開,一下子換到角落的一名男人身上。

  男人的手中握著一把刀,由於他站在陰影內,所以我不確定他是誰,也許是惡鬼,也許是…

  想到這裡,我不禁想到阿浩,於是下意識的倒抽了一口冷氣,胸口傳來脹痛,恐懼感正在發酵,我不敢看的閉上眼睛,害怕會在電影螢幕中看見阿浩殺死小誠的畫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