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四章 戲院

  我不敢多作停留,急忙的往樓梯下方跑去,可是一邊跑,我的心裡一邊浮起疑惑,懷疑自己是正在走向生路的出口,還是正在往地獄前進。我放棄了思考,現在想什麼都沒有意義,不會有人告訴我答案,除非我走到了盡頭,才會知道自己的抉擇是對是錯。

  一會兒時間,我遠遠的看見阿浩和小誠止住了腳步,他們停下身子,側著頭僵立在戲院前面,彷彿被什麼景像所震懾,竟然忘了要繼續逃跑。

  我來到他們的身邊,一眨眼,鬼的哭吼聲音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竟是老舊唱片的旋律,我下意識的看向聲音來源,那是從老舊戲院所傳出的,戲院是一棟兩層樓建築,然而二樓牆面所懸掛的舊海報,卻不是戀戀風塵的電影看板,上面畫著一個女人,脖子上正勒著一條擰轉成麻花的白布條,那是一個上吊自殺的女人。

  耳邊的旋律配上歌詞,老舊的唱盤不斷的轉著,我竟然無法動彈,身子像是被控制住了,儘管心裡害怕的不得了,全身顫抖不已,但我的腳卻是一步又一步的,拖著我的身子邁向老舊的戲院。

  戲院的下方原先是一扇生繡的鐵柵欄,裡面被扔滿了垃圾,長滿了一束束人高的雜草,可是此時卻像是時光倒轉,鐵柵欄不見了,換上了一襲迎賓似的紅色布幔,布幔隨風翻飛,透出戲院裡頭閃爍的搶眼白光,似乎正在上演著一齣懷舊電影。

  音樂嗯嗯啊啊的響著,如同耳邊的呢喃細語,我們的腳步越往戲院靠近,臉上的表情就越變的難看,眼前的戲院像是一座斷頭台,我們似乎可以預期自己的命運,若是進去了就無法再走著出來。

  阿浩哭了起來,嗚嗚的哽咽聲音從喉頭躍出,這份悲傷感染到我和小誠,我的眼淚也潰堤的四溢,就連一向內斂的小誠也是泣不成聲,三人卻無法扭轉命運,只能跟著唱片的旋律走進戲院。

  我的手臂不自覺的伸手掀開布幔,戲院裡面竟然是人山人海,幾百個座位全部都坐滿了人,正前方的大布幕正在上映黑白畫面,小誠忽然說道:「別說話,別驚動它們。」

  聞言,我連忙閉上嘴巴,用力的吸著鼻子,讓自己不再哭哭啼啼。

  阿浩也穩定下情緒,但還是可以感覺他的肩膀在抽蓄。

  半晌時間,我們的手腳居然回復靈活,我看向小誠,小誠指著外面,示意我們三人慢慢的退出戲院,可是我們甫一後退,立刻就被一名驗票小姐攔住。

  幽幽的光影下,我看不見那名驗票小姐的模樣,只知道她有一頭的長髮遮去了半面五官,她穿著一身的舊式套裝,手拿著剪票機就擋在大門口,我看向小誠,不確定現在該怎麼辦。驗票小姐只有一個人,我們可以試著硬闖出去,可是這麼一來,就會在戲院裡頭引起軒然大波,我看向人滿為患的戲院座位,若是這些人一起追向我們,我們只怕會被撕成肉泥。

  驗票小姐攤開手,向我們要戲票,我正想以此為由,讓她把我們請出去之際,我的手上竟然多了一張戲票。

  她自動的將戲票抽走,剪了個口子之後,又把票根還給我。

  小誠和阿浩的票也被拿走了,同樣的在剪票之後,又把票根還給他們兩人。

  我們頓時沒了退路,小姐指了一個方向,那裡恰好有三個並排的空位,彷彿早就要留給我們,我的冷汗不禁流了下來,順著額際滑到下巴。

  為什麼會有空位留給我們?早就知道我們要來嗎?像是安排好的命運,我們只能一步一步的循著軌跡去走。來到了空位,阿浩和小誠推著我,讓我往裡面坐下,而阿浩坐在我們兩人中間,小誠則是坐在走道旁的位置。

  電影在播放什麼內容,我完全沒有心思去注意,只是偷眼的看著旁邊的觀眾,那人完全不動,非常專注的看著電影。

  我的視線先是落在他的手上,他的手臂就擱在座位的把手,因為光線不清,所以我也看不出端倪。我再把視線往上挪,可以知道他穿著一件襯衫,一會兒,我看見了露出衣領的脖子,因為光線昏暗的關係,所以他的膚色顯得灰黑,忽然一隻蟲子啪的落下,從他的耳朵摔出,掉在他的肩膀上。

  我差點叫出聲音,下意識的直視他的臉部。那人的臉部已經糜爛,好似泡爛了的豆花,坑坑疤疤的臉頰有蟲子在鑽進鑽出,這樣的畫面讓我一陣不適,胃部又是翻湧個不停,可是我不敢吐,一吐就會驚動到這群死人。

  捂著嘴巴,我把視線從那人的身上挪開,改成看向前方,幸好戲院裡面沒有難聞的氣味,所以我很快就壓下了反胃的衝動。

  這時候我才發現,坐在前後左右的觀眾,不是缺手就斷腳,坐在我斜前面的那位,好似被大火燒過,半邊的臉頰都不見了,露出了大半的牙齒,臉上僅剩的皮肉全是焦黑的肉乾,白色的眼珠子像是快要掉出似的,只鑲了一半在肉裡。

  我的心跳越發加快,整個人就快要喘不過氣,但是我卻管不住自己的眼睛,又側頭瞄向後排的座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