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五章 請上車

  無人的巷弄異常的冗長,彷彿沒有盡頭似的,我只能盡全力的跑,阿浩就跟在我後面,兩人的腳步急促的拍打出唐突的聲響,震破夜晚的寧靜。

  一會兒時間,我們總算來到草叢前方,左右無人,只有一盞路燈亮著。

  「小誠!」我朝著草叢喊。

  草叢回應我的叫喚,隨即沙沙的搖動。我和阿浩下意識往後退開,擔心出現的不是小誠,而是搶先我們一步殺死小誠的惡鬼。

  在我們的注目下,沙沙的草莖往兩旁撥開,小誠模樣狼狽的站了起來,疑惑的看著我們:「你們…怎麼一起來了?」

  「快出來,我們一邊走一邊說。」我伸手欲拉小誠,卻看見一道黑影猛然出現在小誠的後方。黑影手上的刀刃反射出凜冽寒光,我嚇了一跳,下意識的放開小誠的手。

  「小心!」阿浩大叫一聲,動作極快的撿起一顆石頭,直接砸向小誠後方的黑影。

  那道黑影發出慘叫:「啊!你們搞什麼?」

  「喂,他是司機。」小誠急忙阻止我們,並回過身子去檢查司機的傷勢。

  我這時才看清楚,原來那道拿著刀子的黑影是失蹤的司機,他一手握著嚇人的刀子,一手捂住被石頭砸到的額頭。

  「痛…你們搞什麼?」司機又罵了一句。

  阿浩滿滿的愧疚,只能不斷的道歉:「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因為你手上拿著刀子,我還以為你要對小誠不利。」

  小誠打著圓場,轉移話題道:「還好沒流血,應該沒什麼大礙。」

  「你們怎麼會在一起?」我向小誠問道。

  「我躲在這裡等你們,忽然看見司機經過,就叫住他了。」小誠說。

  司機接著話說:「車子拋錨,電話又打不通,我就想到便利商店買一包香菸,沒想到居然看見了鬼,整個山城全部都是鬼,我被追的沒地方跑,只好先躲起來,後來再回去公車上的時候,你們就不見了。」

  「那你手上的刀?」我看著刀子問他。

  「喔,我放在公車上的,因為開末班車怕會遇到搶劫,總是要藏一點防身的武器在身邊。我想你們應該也被鬼追,所以拿著刀子出來找你們,還好你們沒事。」司機揉了揉額頭,從護欄跨出來,小誠也跟著爬了出來,我們四人又重新會合了。

  聽完司機的說法,我更加不好意思,因為他冒著生命危險來救我們,我竟然還懷疑他是要殺害小誠的壞人。

  阿浩也非常抱歉,一直重覆說著對不起。

  司機擺了擺手,說道:「走吧,公車修好了,我把車子開到了下頭的山路,快點上車,我們離開這裡。」

  「好。」我和阿浩、小誠異口同聲的說道,總算找到了一條活路,精神在霎時重新振作。

  在司機的領路下,我們快速的往山下走去,繞過了幾條小巷弄,又來到一條樓梯前。司機的動作很快,像是輕車熟路,對於這裡的環境摸的十分透徹,我不由得佩服他,可是卻也升起了疑心。

  我好奇的向司機問道:「司機,你對九份很熟?」

  「天天開著這裡的路,怎麼可能不熟,閉上眼睛也會走。」司機打趣的說道,有點苦中作樂的意味。

  他說的自然,我卻更加不解了,公車是走在馬路上,可是司機卻是對巷弄的環境熟悉,邏輯似乎有點不通。我本來還想問清楚,可是又怕失禮,只好把疑問吞進肚裡。

  「喂,阿政,你怎麼走的那麼慢?」小誠回頭問我。

  「之前跌倒,膝蓋磨破了。」我說。

  阿浩沒有同情我,反而酸言酸語的表示:「走快一點,別再連累我們了。」

  小誠和司機沒有幫我說話,只是繼續往前走去。我尷尬不已,但也只能無奈。

  走不到多遠,阿浩向司機問道:「這一條路沒有問題嗎,會不會又有惡靈在前面等著我們?」

  「我不敢保證。」司機搖了搖頭。阿浩等於是白問了,他搓了搓鼻頭,假裝不在意。

  阿浩剛碰了一鼻子灰,就換小誠又問司機:「司機,為什麼今晚會有這麼多的鬼?」

  司機沉默了,停下腳步說:「我們闖進了陰陽交界,其實我們是在陰間。」

  「陰間?」我們看向司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