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五章 請上車

  「這裡不是九份,而是陰間,你們看見的一切其實都只是存在於你們記憶中的幻象。」司機正色的表示。

  我的血液瞬間發涼,手腳冷的像是冰塊。如果眼前的一切都是幻象,那麼司機是人嗎,也許他也只是我們的幻想出來的人物。我再看向阿浩和小誠,更多的恐懼想法在產生,說不定他們兩人也不是真實的存在,同樣是我的幻想罷了。

  阿浩大叫一聲:「喂,我是真的!」

  「我也是真的。」小誠也說。看起來大家的想法都一樣。

  「別想太多,我們走吧,公車就停在前面,我們沒有時間了。」司機說。

  「什麼意思?」小誠問道。

  司機看著手腕上的手錶說:「我們要在凌晨一點十五分之前,闖出陰陽的交界處,這樣才能回到人間。」

  他一說完,我們三人馬上抬起手腕看時間,現在已經凌晨一點五分了,我們只剩下十分鐘!意識到時間的不足,小誠慌張的催促司機:「快一點,我們沒有時間了。」

  我們的腳步不由得加快,一會兒便從樓梯走到公路上。司機領著我們往下坡跑去,不到半晌,我們就看見亮著白光的車體在前方不遠處。

  「快上公車。」司機催促著我們。

  「好。」我們三人用力的點頭,腳步更加急促。

  公車像是溺水時的唯一浮木,我們總算可以探出頭來透氣,心情壑然開朗。然而我們的腳步卻忽然停頓,就在靠近公車之際,耳邊不期然的傳來土狗的夜嘯,一聲又一聲,宛如警示的號角,尖銳刺耳的從四面八方響起。

  我的心頭一震,遠遠的望著公車,一抹奇異的感覺浮起,我們分明看見了公車的窗戶被灑上一道道的鮮血,為什麼此時卻又乾淨了?那些鮮血只是我們的幻覺嗎,還是現在的乾淨才是我們被鬼矇住了雙眼。面對詭異的情況,我不懂自己為什麼要相信司機。

  土狗嘯聲越來越大,彷彿正有數十隻露著森白獠牙的土狗在逼近,下一秒,草叢響起了顫動,幾雙青螢螢的冰冷視線透出,我們像是被猛獸盯上的獵物,一下子全身僵硬,緊繃的忘了要逃跑。

  「快走!」司機的聲音響起,我們三人木然的看向他,須臾才從驚嚇中清醒。

  我們轉過身子再看向公車,公車前面也圍上了六隻土狗,狗嘯聲不絕於耳,伴隨著憤怒的低吼,牠們伏低了身子,作出蓄勢攻擊的姿勢,也不再前進,彷彿只是要阻止我們離開。

  面對惡狗的阻擋,我們無法再前進一步,儘管牠們的身子飢瘦,如同骨架上只裹住一層緊實的皮毛,露出了身子兩側的肋排,我們仍是不敢輕舉妄動,因為牠們嘴上的獠牙尖銳的嚇人,每一顆都能將骨頭嚼碎,鋒利的牙尖只需要輕輕一劃,我們便會皮開肉綻。

  司機握緊了刀子往前站了一步,這群惡狗的身子一縮,剎那間像是畏懼了,可是隨即又拉直背脊,直直的瞪視司機。

  「你們等會兒自己找機會衝上公車,這群土狗就交給我。」司機交待道。

  「好。」阿浩和小誠連忙回應他,我卻是腦袋空白,也忘了要回話。

  司機說完,猛然拔足往前奔去,六隻土狗見狀,立刻圍攻向司機。一瞬間狗吠聲四起,司機瘋狂的揮起刀刃,不留情的便往土狗的身體刺去,一刀一個口子,白刃在轉眼間被染紅,一道道的血花飛濺,噴灑出紅色的泉湧。

  阿浩率先向公車跑去,立刻就被一隻土狗盯上,土狗追咬著阿浩,只見驚險之際,阿浩用力踹了土狗一腳,土狗順著那股腳力飛出,在地上磨擦了一段路才又爬起,然而阿浩已經躍上公車的車門,對著我們揮手急呼:「快──快上來呀!」

  小誠叫了一聲:「啊!」他將眼鏡戴好了,有如脫弓之箭,跟隨著阿浩的路線往前衝出。

  方才攻擊阿浩的土狗,這次針對小誠又是一次的攻擊,小誠一陣亂吼亂叫,一邊揮舞著手臂回擊向土狗,不料他的手臂一劃,竟被土狗一口咬住。

  「哇啊!」小誠痛的大叫一聲,卻怎麼也甩不開土狗。他的身子轉著,土狗也被他懸空提起,繞著圓周飛旋。

  赤紅的血液從土狗的嘴邊流出,小誠的哀號更加淒厲。我不敢靠過去,倒是阿浩又從車門跳出,他來到小誠的身邊,雙手一把掐住土狗的脖子。

  土狗的身子顫抖了兩下,缺氧的鬆開了牙齒。阿浩將土狗摔在地上,扶著小誠急急忙忙的鑽進公車。

  司機一會兒也跳上了公車,他們三人站在車門口對著我喊:「快!你快上車。」

  「沒有時間了。」司機叫著,便回身去發動引擎。

  只剩下小誠和阿浩攀在車門邊,「快點!阿政,你快點過來…」

  我總算鼓起勇氣往前跨步,可是那些土狗卻又重新活過來,六隻全部站的筆挺的圍在我眼前。我不能過去,要是我前進的話,一定會被這些土狗撕碎。

  土狗並不攻擊公車,只是惡狠狠的盯著我。

  「沒有時間了,我要開車了!」司機的聲音又傳了出來,頓時讓我陷入無法抉擇的困境。

  猶豫之際,公車緩緩的開動,周圍同時泛起濃濃的白霧,我的心中一震,再也顧不得危險的往前跑去,一邊喊著:「等我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