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屍解診所》

 

第一章 人為意外

1-1


  又是這陣拖著東西行走的腳步聲,沙沙…沙沙…每當午夜十二點,病房外的走廊總是響起同樣的聲音,叫人毛骨悚然。

  然而,我卻仍然沒有勇氣去一探究竟。

 


  梨安鎮是個偏遠的鄉村地方,四周除了農田就沒有其他好玩的東西,甚至於方圓百里以內的範圍找不到一家網咖,可以說是既傳統又落後的鄉村。


  低矮的房舍相鄰而建,民風古僕熱情。家家戶戶還是維持著老舊習俗,在大門左右貼上春聯,門板上畫著威武的門神避邪。


  這裡對我而言是個陌生又熟悉的地方,由於爺爺奶奶就住在這裡,所以每當過年、過節的時候來臨,我們總是全家回鄉來慶祝;但是逗留的時候不長,所以對這裡的印象僅限於爺爺奶奶所住的四合院,以及門前那塊可以放煙火的空地。


  後來上了高中,我就很少再跟著爸媽回鄉下,這裡真的太無聊了,沒有網路、沒有第四台可以看,小時候的感受還不會這麼明顯,可是隨著年紀越大,我自然越無法脫離網路的生活。


  今年實在是迫不得已,因應爸媽的要求回鄉陪爺爺奶奶,我的暑假就要在這裡虛度了。


  回鄉下就能讓小孩和家長沒有代溝嗎?回鄉下就可以體驗人生,而變的體貼嗎?都不知道親子節目的主持人在想什麼,居然會教導父母這樣懲罰孩子,把孩子放逐到偏遠的鄉下。


  或許,是在懲罰爺爺奶奶吧。想到這裡,我回頭看了一眼在四合院中庭晒菜乾的奶奶。


  奶奶也發現我在看她,回頭對著我一笑:「出去玩吧,家裡無聊,去街上逛逛呀。」


  她是個和藹慈祥的奶奶,堆滿皺紋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。我不好意思的抓頭,總覺得給她添麻煩了。


  再繼續發呆下去也尷尬,我向奶奶說了一聲「晚點見」就離開了家裡,向街上走去。


  回到鄉下也有五天時間,早就已經把大街逛爛了,不就是那麼幾家連冷氣都沒有的雜貨店,實在吸引不了我的注意。


  我從街頭走到街尾,卻只花了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,就當作是在練體力,我又從街尾走到了街頭。


  只是這次,我注意到了不一樣的東西。


  一棟淡綠色的建築,看外牆油漆的感覺,應該是被雨水沖涮成淡淥色,原先的顏色一定比較深吧。


  我駐足在斑剝的建築外圍打量,這是鎮上少有的三層樓高建築,看了一會兒,我才注意它原來是間診所,而不是民宅。


  「梨安診所。」我喃喃的念出診所的名字,然後看見診所的玻璃門內站著一個小女孩,她一身的黃色洋裝,特別容易吸引別人注意。


  小女孩雙手貼在玻璃上面,噘著嘴巴,表情十分哀怨,她的眼珠子一轉,便和我對上了視線。


  她緊緊的盯著我看,表情雖然不變,但眼神卻像是在微笑,慢慢的瞇了起來。我直覺想起了以前養過的一隻黑貓,每當牠看見蟑螂時也是這對眼神。


  小女孩的視線讓我不舒服,可是我卻無法挪開眼睛的和她對望著。隨著時間的拉久,我的背脊慢慢的僵硬,這種感覺似曾相似,我很快就明白了,我在害怕著這個小女孩。


  害怕她會在我轉身之後,冷不妨的捅我一刀。


  這種恐懼很莫名,因為對方只是一個七歲左右的小女孩。我卻像是在闃黑的夜裡,走在無人的街道上面,莫名害怕著左右的路燈陰影一樣,彷彿被一種第六感、對未知的恐懼所包圍。


  小女孩的身子猛然一顫,她驚慌似的轉頭看向身後,一會兒便匆匆的逃走了。而我也從她的視線下解脫,身子回復了輕鬆。


  很快的,我便明白了她在躲什麼。


  診所的玻璃門被吱啞的推開,一名看似醫生的中年男人從裡面走出來,他的鬍渣蓄了滿臉,蓬頭垢面的像是幾天沒洗澡。


  乾癟的身形像是得了重症,臉色煞是蒼白。他似乎很慌張,站在門邊東張西望不知道在找什麼。


  我吞嚥著口水,直覺告訴我,我不能被這怪醫生看見。我連忙轉身,可是腳步才剛抬起,就被叫住了。


  「年輕人…」陰沉沉的聲音從怪醫生的嘴裡傳來,輕飄的沒有半點元氣。


  既然都被叫住了,這時候才跑似乎變成了作賊心虛,我硬著頭皮看向他,裝作若無其事的回應:「有事嗎?」


  「你站在這裡多久了?」他的問題不像常人在打招呼,反而像是警察在質詢嫌犯。


  我心裡不舒服的說:「沒多久,我是路過的。」


  「喔…那你…有看見什麼嗎?」他的這句問話更怪了,難不成是怕我看見什麼?


  我的心裡頭一陣發麻,只想要盡快遠離這名怪醫生。


  「沒有,我剛剛在發呆。」說著這話的同時,我的又看見了那個小女孩,探著頭往我這裡看來。


  「是嗎?說謊…是要拔舌頭的…」他一樣是有氣無力的警告,嘴巴擒起了一抹奇怪的笑靨。


  我的喉嚨赫然發緊,照理而言,這種騙小孩的恐嚇應該嚇不倒高中生,但我卻覺得他──不是在說笑。


  怪醫生的眼神變的嚴厲,又問了我一次:「你看見了什麼?」


  「什麼都沒有。」我飛快的搖頭,故作鎮定的回答他。下意識的,我又往小女孩的方向看過去。


  她的表情非常緊張,就像是怕我說出她的行蹤。


  如果我說看見她了,她會被殺掉吧!這樣的想法有點滑稽,可是卻是真實的心聲,這名怪醫生就像精神異常的變態,讓我不由得憂心小女孩會受害。


  「很好…你什麼都沒看見。」怪醫生逕自的點頭,隨後又往診所走回去。


  小女孩已經不見了,並沒有讓怪醫生發現她的行蹤。


  我喘了一口氣,赫然發現自己竟在二十八度的氣溫下,被嚇出了一身的冷汗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