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五章 請上車

  話一出口,我從公車的窗戶裡面看見了令人結舌的畫面,沒有人的公車內,就在開動的瞬間,我看見了許多的人影浮出,就像是水中倒影,有點模糊、有點晃動,卻只可以清楚的看見,後座坐滿了人,年輕的、老的、男的、女的全部都有,甚至有些是站在走道上,抬著手扣住拉環,可是阿浩和小誠卻沒有發現,公車不知在何時擠滿了乘客。

  我的頭皮剎那間發麻,一名靠窗的女性乘客緩緩的轉頭,不預期的和我四目交對,我看見她了,那一名糾纏著我的女鬼,竟然也上了公車!

  「不要!」我叫了一聲。

  公車一個旋繞,從我的眼前開走,我看不見阿浩和小誠,眼前只剩下公車的紅色尾燈在亮著。我追趕上去,霧氣同時越來越濃,就連土狗也被白霧所掩蓋,狗嘯聲不見了,耳邊只有我自己的呢喃:「不要走、不要上車…」

  我的意識猛然斷線,只有公車離去的那一幕刻畫在腦海…

  …
  …

  再次睜眼時,我躺在醫院的病床上,眼前是一片死白的天花板,光線亮的有些刺眼,我不自覺的瞇起眼睛,四肢同時在逐漸的恢復知覺,痠軟與疼痛慢慢的浮現,令我下意識的呻吟出聲:「啊…好痛。」

  「醒了!醫生,他醒了。」媽媽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,有點遙遠,卻又非常的真切,就像是透過耳機傳出似的,總有那麼一點隔閡感。

  我看向身邊,一抹晃動的身影靠近,那張臉正是媽媽的面孔。

  「媽。」我叫了她一聲。

  媽媽的眼淚立刻奪眶而出,她緊緊的握住我的手,不住的點頭說:「痛不痛?醒來就好、醒來就好。」

  聽媽媽說,我已經失蹤了三天,是登山的遊客在一處樹洞旁邊發現我,當時我已經不醒人事,呈現脫水的狀態,幸好即時送醫才保住小命。

  「有看見阿浩和小誠嗎?」一些片段的記憶回到腦海,我連忙詢問媽媽關於他們兩人的下落。

  「還沒有找到,遊客只有看見你一個人,阿浩和小誠到現在還找不到,你別煩惱,先休息吧。」媽媽摸了摸我的頭,讓我不要再多想。

  不久之後,警方便來向我問訊,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,為什麼我們三人會同時失蹤。我呆滯的看著警方,其實我也不解,我沒有坐上那班公車,可是卻從陰陽交界回來了,至於逃上公車的小誠和阿浩,卻反而在人間消失…

  由於我也不知道答案,因此沒有回答警方,只是空洞的看著身邊的所有人,而醫生、護士、警方還有我的爸媽,也全部憂心忡忡的看著我。

  被警方一問,連我也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回到人間了,該不會又是我的幻覺。想到這裡,我轉頭看向窗外,陽光非常的耀眼。

  被救回來之後,我足足休養了三天,確定自己是真的回到人間之後,我終於向警方表示,我最後的記憶是三人離開民宿之後,一起坐上當天的末班車,再次醒來就已經躺在醫院的病床。警方又向我問了公車的車號,以及司機的名字之後才離開。

  雖然我活了下來,但因為小誠和阿浩遲遲沒有下落,所以我無法感覺開心,只能等著警方找到他們的線索,真相大白的那一天,我才能對這件事情釋然。可是日子一天天的過去,小誠和阿浩還是沒有回來,警方也沒有新的進度,更讓我不解的是…別人不再向我提起這件事,這像是被封口的一道消息,就連爸媽也是絕口不提。

  我照常的回去學校上課,看著小誠和阿浩的空桌椅,心裡總是會有濃濃的惆悵,爸媽問過我要不要轉學,不過我拒絕了,就怕轉學之後會真的失去他們兩人的消息。

  一直到了後來,我終於忍不住好奇,自己打電話給客運公司詢問那名司機的下落,想著會不會司機已經回到人間了,只有小誠和阿浩不見。

  沒想到我的問題一說完,客運公司的小姐愣了一愣,結結巴巴的回答我:「我們沒有這位司機,而且末班車也不會開到這麼晚。」

  聞言,我的腦袋轟然一響,已經大致的猜出原因,只是我不敢相信,也不願意相信這樣的結果。我立刻上網找尋資料,將司機的名字打上關鍵字搜尋,終於在一千多筆的網頁中找到了一則舊新聞。

  那名司機早在十多年之前,就在一次的執班中消失人間,當時警方只找到一台空下的公車,引擎還在發動著,可是司機卻不見了,怎麼也找不到人影。有人推測,他可能是停車去路邊小解的時候,不小心摔落山崖,也有可能是被綁架了…

  這則新聞和司機告訴過我的故事一樣,只是他當時說的是──前輩所發生的事。

  我將一切重新組織,慢慢的拼湊出真相,原來,司機口中的所有故事全都是真的,包括陰陽交界、包括失蹤的司機,唯一隱瞞的是他口中的前輩,其實就是他自己!

  司機才是不存在的人,早在十幾年前就進入了陰間,而我們卻坐上了他的公車。我們一度有機會可以逃出,就在公車拋錨的時候,我們當時下了公車,若是沒有再上車的話,我們三人大概會一起被登山旅客找到。可是我們又遭到司機拐騙,小誠和阿浩再次上了公車,所以才會消失不見,而我則是慶幸的逃過一劫,如果我當時也上了車,如今不知道會是在哪裡。

  思及至此,我的血液變的冰冷,全身激起一陣的寒顫。大概是因為這件事太離奇,所以爸媽才不敢向我提起,總不能告訴我,其實我是撞鬼了。

  這件事情後來成了我一輩子的夢魘,我知道是我害死了他們兩人,如果他們沒有陪我一起搭乘末班車,也不會被載往陰間。

  只是司機為什麼要把人載往陰間,我只想到一個可能性,記得很久以前曾在恐怖電影中看過,負責運載亡魂前往天國的船,必須載滿足夠的人數,才能抵達天國…

  我想,如果這個傳言是真的,八成是公車上的亡魂數量不足,所以司機才從我們之中挑選。

  一開始他沒有抓走我,是因為他不止需要一個,因此利用我當釣餌,讓阿浩、小誠陪我一起搭公車,可是他不需要三個人,所以讓我們有機會下車,沒想到我們三人全部都下了車,他只好再利用機會把我們分散,僅把阿浩和小誠載走。

  而我在知道了真相之後,直到現在還是不敢再去九份,因為我害怕會在某一班公車上面,看見小誠和阿浩在和我招手。


    《完》

  本故事純屬虛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