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屍解診所》

 

第二章 地下室

 

2-2


  點滴是麻煩的東西,我一手提著它,一手扶著牆壁跟著小女孩往走廊上走,兩人一前一後,緩步在走廊上移動。


  小腿的傷讓我的動作停頓,我只希望不會在半路上遇到林醫生。


  白天進到診所時,根本沒有空暇去打量裝潢,這會兒反而有時間看清楚環境。雖然說是診所,可是卻像一般的房舍改建,水泥的天花板不高,和城市裡的大醫院完全不同。


  走廊的兩處盡頭沒有開燈,只有中間部份維持照明,白色的日光燈管略顯老舊,投射出來的光線灰灰暗暗,看起來死氣沉沉。


  空氣裡沒有藥水味道,而是充斥著潮濕的氣味,就像棉被沒有晾乾,那股若有似無的霉味。


  我扶著牆壁,手指可以明顯感受到冰涼的觸感,手術刀也是這種溫度嗎?我在腦海裡做著奇怪的臆想。


  走在前面的小女孩突然停下腳步,回頭對我說:「不要嚇到。」


  我立刻就明白了她的意思,從走廊的一頭,一名老人忽然從陰影處浮現,他的手臂斷了一邊,身上的衣服也被刀子劃成破布,衣不蔽體的懸掛在身上。


  從衣縫可以窺見他的皮膚,青灰色的皮膚上面佈滿粗糙的縫線,皮膚像是被拆解下來,又重新縫上的模樣。


  他一步一步向我們靠近,卻是懸著腳步,彷彿是拈著腳尖在行走。


  是鬼。


  他的死狀十分淒慘,導致我不敢正眼看他。他一會兒便與我擦身而過,在經過我身邊的時候,還稍為的停了片刻。


  「他也是被林醫生殺死的,大家的靈魂都出不去,如果你不救我們…我們就永世不得投胎了。」小女孩說。


  她又往前走去。


  我遲疑半晌才跟上。


  我的到來,似乎引起診所裡面的鬼魅注意,一名紅衣女子忽然倒吊著從天花板出現,頭髮飄了飄的掃向我的胸前,而她的眼睛正在望著我,空洞的看著我…


  「她也是受害者,林醫生殺了好多人…」小女孩說話的同時,紅衣女子這才慢慢的消失。


  「這不能當林醫生殺人的證據。」我說。


  「我知道。」小女孩垂下了頭,又領著我往前去。


  越過一處轉角,我們來到了一處樓梯口,往上走是通往二樓,往下走則是進入地下室。


  小女孩指著沒有開燈的地下室,對我說:「就在這,我的屍體就在裡面,還有大家都在裡面。」


  沒有開燈的樓梯口,像是張大了嘴巴的地獄入口,伸手不見五指,甚至無法看見階梯的位置。


  她越發的興奮,我卻是不禁退怯。我無法想像將會看見什麼情景,擺上肢解檯上的屍塊嗎?還是被泡在福馬林裡面的內臟?


  我的心頭陡然一顫,恐懼發芽成藤蔓,揪緊了我的腸胃,導致我的胃部一陣痙攣。


  「地下室上鎖了,鑰匙在診療室裡,我帶你去拿。」小女孩說完,飛快的往前奔去,停在不遠處的一扇門外。


  我強忍住內心的膽怯,又跟著她來到那扇門外,這是一間房間,上面掛著一塊牌子,寫著「診療室」,應該是我白天被送進去的地方。


  「快點。」小女孩子催促著我。


  我被她的聲音嚇了一跳,一會兒才問她「林醫生呢?」


  她抬頭看向天花板,半晌後說:「在睡覺,他在二樓睡覺。」


  聽她這麼說,我總算略為安心。可是當小偷的惶恐還是沒有退去,若是被抓到的話,我可能會立刻被殺。


  調整完心情,我才伸手搭上診療室的喇叭鎖,心跳的節奏逐漸加快,五臟霎時感到炙熱,火燒一般的焦灼。


  正當我打算扭開門房時,小女孩忽地大喊一聲:「來了!」


  她驚恐的大叫,害怕的抓亂了自己的頭髮。


  我手足無措的看著她,但也不敢大聲問她發生什麼事。


  她看了看頭上,一下子又看向樓梯口,忽然便轉身逃向地下室,將我一個人丟在原地。


  四周又回復平靜,靜的讓我可以聽見自己的呼吸聲。


  來了!


  我也聽見了讓小女孩發瘋的聲音,是一陣細微的腳步聲,正從二樓的方向傳來。


  是林醫生醒了。


 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,忘了要逃出醫院,還是盡快折返病房裝睡,整個人呆若木雞的站在原地。


  聽著這陣逐漸靠近的腳步聲。


  不到一分鐘時間,林醫生便從樓梯口出現。即使他站在陰影處,我還是可以從他的身形看出他的身份。


  我的力氣開始從身體剝離,就連 一公斤 左右的點滴瓶也拿不穩,使得玻璃瓶也顫抖的發出叮叮咚咚的水聲。


  我被他逮住了。


  林醫生沉著一張臉,他舔著嘴唇,視線直盯著我看,筆直的向我走過來。


  「還不睡,想玩點有趣的遊戲嗎?」林醫生的聲音傳來,枯澀沙啞,像是許久沒有喝水。


  上吊的眼珠子瞪著我,讓人看不透他的心思。


  我的手一滑,點滴瓶便脫手滑落。林醫生快一步的接住我的點滴瓶,另一手搭著我的肩膀,我們的距離此時不到 一公尺 。


  他只要伸手,就可以掐住我的脖子。


  我呼吸困擾的看著他,不自主的發出嗚嗚的害怕聲音。


  「我送你回房。」他說話的同時,手指也在扳著我的肩膀,力氣和他的體形不成正比,非常的有勁,我甚至覺得這力量可以擰碎我的肩骨。


  我依著他的力道方向,往我的病房移步而去。


  現在,我不僅聽的見自己的喘息,更可是聽見他像是憤怒一般的呼吸聲,粗重的響在身邊,鼻息呼在我的臉上,讓我又想到了那天夜裡,莫名出現的呼吸。


  是他嗎?


  「這麼晚不睡,跑出來閒逛,不怕遇到鬼嗎?」林醫生冷不妨的問我。


  「啊?」我無法思考的看了他一眼,很快的又收回視線,我沒有勇氣和他對視,在他的面前,我就像貓爪下的老鼠,毫無反抗的力量。


  我唯一能作的只有害怕──在恐懼中等著被人宰割。


  走到一半,我們經過了樓梯口,黑色的地下室入口猛然的襲上一陣冷風,地窖裡的陰涼冷風,忽然的吹了上來。


  我下意識的打了個冷顫,空氣中的味道也變了,是防腐劑福馬林的氣味,專屬於浸泡屍體、標本的死亡氣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