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舊情人》

柚臻


第一章 電話


  「阿偉,是你嗎?」初聽到這一道女人聲音的時候,我不由得愣了一下,很少有人會這樣叫我,可是我卻分辨不出聲音的主人是誰,雖然如此,聽著這一道聲音,我卻有莫名的悸動,彷彿是久未連絡的老朋友。


  「妳是哪位?」我禮貌性的問道。


  「呵,原來你沒有換電話。」打電話來的女人苦笑了一聲,聽她的說話方式,似乎真的和我認識很久了,但我不懂她的語氣為什麼隱含一絲無奈。


  「不好意思,請問妳是?」我又問了一次。不自覺的,我竟然有些緊張,一方面很期待她報上自己的名字,一方面又像是在擔心什麼,畢竟久沒有連絡的朋友要是忽然打電話過來,往往都是想要借錢還是要拜託一些麻煩事。


  我抬頭看向床邊的小鬧鐘,時針指著二的位置,凌晨兩點的電話,引人無限的發想。


  明天還要上班,可是我卻無法放下這一通電話,或許是這一道女人的聲音有著某種魔力吧,吸引著我握住話筒,想要聽她把話說完。


  「芙美。還記得這個名字嗎?」女人淡淡的說道。


  芙美…一個我永遠無法忘懷的名字。一聽見她說出這個名字,我所有的睡意在瞬間消失,立刻從床上坐起身。


  沉默在話筒中發酵,我的手指有些顫抖,為什麼她會在這個時間打電話過來?


  芙美是我的前女友,和我交往了四年卻在某一天忽然失蹤,那之後,她不止搬家了,就連手機號碼也換了。


  我試過許多方法想把她找出來,可是我卻發現自己對她其實不了解,我沒有她爸媽的電話,一直以來,都只有她的手機連絡方式。而我也不熟她的朋友,又或者她根本就沒有朋友。


  她莫名其妙的失蹤,沒有留下支字片語,彷彿是刻意安排好的,一夕之間從我的人生中消失。


  那時候,我一度懷疑她會不會根本就是幻覺,是我腦子裡面虛擬出來的人物,為此,我還把舊照片全部翻出來,可是我竟然連一張和她一起拍的合照都沒有。


  該不會是我瘋了吧?幸好幾個朋友看過芙美,證明她是真實存在過的女人。


  她失蹤了兩年,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從悲傷中走出來,試著去淡忘她的回憶,沒想到她又出現了。


  我激動說不出話,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能這麼握著話筒,聽著另一頭的呼吸聲。


  「你還好嗎?」芙美問我。


  「嗯。」我應了一聲。雖然過了兩年,但是我還是很介意她當年的不告而別。


  「有交新的女朋友嗎?」她又問我。


  「有。」我說。


  「我猜猜看,該不會是和巧麗吧?」她說。


  「嗯,就是和她。」我一邊說話,一邊點了一根菸。不知為何,我試探性的反問她:「妳應該不會介意吧?」


  「呵,如果我說介意呢?」她問我。


  巧麗是我的高中同學,芙美見過她兩次面,憑著女人的直覺,芙美一看見巧麗就猜中她喜歡我,所以芙美一直都不喜歡巧麗,也希望我能和巧麗少點接觸。


  「那也沒有辦法了。」我有些故意的說道,心裡有一抹感覺,希望可是讓芙美吃醋。


  她安靜了一會兒,對我說道:「我想要見你。明天晚上,我們一起吃個飯吧。」


  見我?我的心頭一動,對她還是有著一點眷念,可是我並不想讓她認為我是可以呼之即來、揮之即去的男人。我意氣用事的說道:「明晚不行,我和巧麗約好了。」


  「喔,難道…」她問我:「你不想知道我為什麼失蹤嗎?」


  我的拳頭不禁握緊,她的一句話像是敲在我的心口上。


  「我想見你,明晚來找我吧。」芙美沒再徵詢我的意願,用半命令式的口氣說道:「明晚十一點,我在長堤等你。」


  即使她沒有把地點說的很明確,不過我還是知道她說的地方,那是我們以前經常去散步的約會地點。


  沒有等我說話,芙美就把電話掛斷了。


  我握著電話,心裡空盪盪的,沒想到她會這樣就掛斷電話,不可否認我其實很想再和她多說幾句話。


  這麼不見了,她這兩年的時間跑去哪裡?當初為什麼要不告而別,甚至換掉電話?現在為什麼又要突然回來?


  許多的問題在我的腦海中盤旋迴盪,我不由得嘆了一口氣,今晚估計要失眠了。


  我捻掉早就燒盡的菸頭,躺回床上輾轉難眠。有一個聲音告訴我,我一直都沒有忘記芙美,潛意識還是期待可以見到她,而我和巧麗的交往,不過是把巧麗當作忘記芙美的替身罷了。


  我承認自己是爛人,這樣作對巧麗非常不公平,不過現在問題不是這些,而是我到底要不要去見芙美。


  這個問題在我的心裡糾結,我很想要去見她,可是我怕又會再次失望,要是芙美說出我不能接受的答案,我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生活將會再次崩毀。


  我閉上了眼睛不願再去想這些問題,但是黑暗之中,芙美的身影卻越發清晰。


  一段段的回憶在我的腦海中浮現,我的心臟不自覺的抽痛,我還是忘不了她。


  她消失的前一天晚上,最後和她交談的內容,我到現在還記的一清二楚。那一晚,她咳的很嚴重,在我們交往第三年的時候,她的身體健康像是出了嚴重的問題,可是我叫她去醫院,她總是說不用。


  那一天在電話裡面,她咳的特別厲害,我還嚴肅的跟她說,隔天一定要帶她去看醫生,就算她不願意也不行。


  她在電話裡面吱吱唔唔的想要拒絕,卻拗不過我的堅持,最後才答應隔天要和我一起去醫院作檢查。


  沒想到那通電話掛斷之後,就和她斷了音訊,再也沒有她的消息了。


  想到這裡,我不由得訝異,對了,她剛才和我講電話的過程中,都沒有咳嗽或是不舒服的樣子。這一段日子,她是去看醫生了嗎?


  就算是去看醫生,為什麼不和我連絡?還是…真的有不能對我啟齒的事情?


  去見她一面吧,就只是一面…


  就當作是當面作個了結。


  作下決定之後,壓在我胸口上的石頭並沒有懈下,反而更加沉重了。或許我的心結,真的要在見過她之後才有辦法去除。




首發連載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