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臻



  接到了芙美的電話之後,我一整夜都沒有辦法好好的睡覺,即使是到了隔天,還是有一股莫名的複雜情緒讓我心神不寧。


  這件事情我不敢告訴巧麗,畢竟芙美是我的前女友,而且巧麗也知道我花了許久的時間才忘記芙美。


  要是巧麗知道芙美回來了,而且還和我約好今晚見面,巧麗肯定會胡思亂想。我沒有要背叛巧麗的意思,只是想要去和芙美作個了結,所以我考慮之後,還是覺得別把這件事情跟巧麗說比較好,免得節外生枝。


  只是這件事情的衝擊對我而言太大了,因此我還是把最要好的兩個朋友叫出來,想聽聽他們的意見。


  阿聰和德健是我在大學時代認識的兩個好朋友,他們都見過芙美,也了解我和芙美、巧麗之間的關係。


  我和阿聰、德健約在公司附近的一處咖啡廳碰面。


  他們兩人很夠意思的前來赴約,我們各叫了一杯飲料,便選擇在咖啡廳最不顯眼的位置坐下。


  阿聰一坐下,就迫不及待的追問我:「芙美怎麼會回來?」


  大致的情況,我已經在電話裡面跟他們兩人說了。關於芙美打電話給我的對話內容,還有和我約了今晚要見面的事,我都告訴他們了。


  「不知道,她什麼也沒講,只約了我今晚見面,我想她是打算要當面告訴我吧。」我說。


  「你真的要去嗎?不怕巧麗吃醋喔?」阿聰問我。


  德健逕自的把糖加入咖啡杯裡面,慢調斯理的調拌著咖啡,彷彿是一個無事人似的,坐下來到現在都還沒有開口說話。


  反倒是阿聰,他有一堆的問題問的我更加煩躁。


  「我沒有告訴巧麗,你們也不要說出去。我怕她會誤會,我沒打算和芙美復合,只是想去看她到底要跟我說什麼。」我說。


  「別自己騙自己了。」德健喝了一口咖啡之後說道:「要是你對芙美已經沒感覺的話,就不會想要去赴約了。」


  德健一句話刺入我的心坎,我像是被說中心事,連忙心虛的反駁:「別胡說八道,我和巧麗的感情很穩定,我不會背叛她。」


  「少來了,那你幹嘛要去赴約。要是給了芙美什麼希望,她來糾纏你怎麼辦,你有辦法拒絕她嗎?」德健繼續攻擊我。


  我被他問的啞口無言,要是芙美要求復合的話,我可以毅然的拒絕她嗎?想到這個問題,我不禁動搖了。


  阿聰見狀,激動的說道:「阿偉,你不會真的對芙美那個女人心軟了吧?當初她不告而別的事情,你都忘記了嗎?難保她不會再失蹤第二次、第三次。」


  「我又沒講什麼,你們不要瞎猜了。」我說道。


  阿聰搖了搖頭說:「不對,我覺得你不要去比較好,要是你到時候對芙美心軟,又和她復合的話,這樣太糟糕了。你也不想想,當初是誰拋棄你,你當時像發了瘋一樣的想把她找出來,簡直就變成神經病了,我可不想你又淪落一次。」


  「可是我不去的話,她一直在那裡等我怎麼辦?」我裝作無奈的說道。


  「讓她等呀,反正你也等了她一年多。你現在不過是讓她等幾個小時,到時候你不去,她就會自討沒趣的自己離開了。」阿聰說道:「要是你真的不忍心,那就打電話跟她說,你不去了,叫她以後別纏著你,你和她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。」


  「我沒有她的電話。」我說。


  「別勸他了。」德健拍了拍阿聰的肩膀說道:「不管你怎麼說,阿偉都決定要去見芙美了。他現在問我們的意見,只是希望找個人附和他的決定罷了。」


  我又一次被德健看穿心事,不禁尷尬的說不出話來。


  「好吧,既然你一定要去,記得別同情那個女人,不管她說什麼,都不要相信她。」阿聰再三的提醒我,似乎非常擔心我會再一次接受芙美。


  「知道了,你幹嘛那麼激動。」我口氣隱含抱怨的回道。


  也許阿聰是因為看過我為了芙美傷心欲絕、意志消沉的樣子,為免我再重蹈復轍才極力排斥她,可是我總覺得事情有些不單純,或許該說是他的樣子和口氣不對勁吧,彷彿是知道某些我們所不知道的事情,他才會這麼討厭芙美。


  我用可疑的表情看著阿聰,半開玩笑的說道:「該不會你喜歡巧麗吧?」


  阿聰一愣,半會兒才答話:「你在放什麼狗屁?」


  「很有可能呀,電視劇不是都這樣演嗎?你因為喜歡巧麗,怕我傷了巧麗的心,所以才要求我絕對不能和芙美復合,不然巧麗會傷心。」我好笑的說道。


  「白痴喔!」阿聰著急的否認:「我才不會去動兄弟的女人。」


  「好啦,知道了,我只是開開玩笑。」我說道。


  阿聰喘了一口氣,似乎很怕被我誤會。


  「既然你都決定要去了,就去問個清楚吧,看她當初為什麼要失蹤,還有現在為什麼又回來。」德健輕描淡寫的說道。


  「嗯,好。」我點了點頭,終於聽到我想聽的答案。他說的沒錯,我找他們出來並不是真的想尋求意見,只是希望他們可以支持我去見見芙美。


  畢竟我的心裡還是沒底,需要一個人來推我一把,讓我可以感覺踏實一點。


  「喂,要不要我們陪你去?」阿聰問我。


  「不用了,我一個人去就好了。」我擰著眉頭說道,這種事情實在沒必要帶一堆人去。何況去的人如果太多了,我怕芙美不自在。


  「呵,芙美又不會吃了阿偉。」德健也覺得阿聰的提議好笑。


  阿聰的表情略顯彆扭,一會兒才又說:「好啦,總之小心一點,見完芙美之後早點回家,然後打個電話給我報平安。」


  「打給你報平安?」我挑高眉毛重覆了一次,「阿聰,你今天怎麼變的這麼嘮叨?跟我媽一樣。」


  「那是因為你不知道。」阿聰忽然丟了這麼一句話,讓我和德健都愣了一下。


  「不知道什麼?」我問阿聰。


  「你不知道芙美以前的事情。」他說。


  我和芙美交往了這麼久的時間,難道她還有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,而這些事情反而阿聰知道?


  阿聰見到我的眼神,他知道我誤會了,急忙的撇清關係說道:「我高中的時候和芙美同校,她在我的隔壁班。你們不要亂想。」


  「你說我不知道的是什麼事情?」我疑惑的問他。


  「只是一些傳言。」他吱唔其詞,似乎不曉得該不該說。


  「你當初為什麼沒有告訴我?」我問他。


  既然這些我不知道的事情,他當初不講,現在為什麼又要提起?我不由得感到不解。


  「我知道你有女朋友的時候,你已經在和她交往了,我怎麼敢去講那些話,好像是在挑撥別人分手。而且,我看她那時候也很正常,就沒有去在意那些傳言了。」他說。


  「那你現在幹嘛又提起?」我又問他。


  「當時我是覺得那些傳言可能只是謠言,所以沒有在意。不過現在不一樣,她忽然失蹤了兩年,所以那些傳言可能是真的,我當然要提醒你一下。」阿聰說道。


  我想了半晌,才開口問阿聰:「那些傳言的內容很糟糕嗎?」


  「非常糟糕。」他毅然的說道。


  「那你還是不要告訴我好了。」我說。


  「為什麼?」阿聰訝然的問我:「你不好奇嗎?」


  「一個人的好壞,我想靠自己去判斷。」我說道。


  德健聽我這樣說,不禁噗的一聲笑出來。


  我和阿聰看向他,不懂他在笑什麼。


  德健笑著對我說道:「阿偉,我看你有九成的機率逃不出芙美的手掌心。你還是對她存著感情,才會不想聽別人講她壞話。」


  我的耳根子一熱,這種一直被人看穿心事的感覺不太好受。


  「你真的不聽嗎?關於芙美以前的事情…」阿聰又把話題拉回,試圖要勾起我的好奇。


  我搖了搖頭,雖然很想聽,不過我還是拒絕了。因為德健在場,他的樣子像是不反對我和芙美復合,我不希望他在聽了阿聰說的那些傳言之後,會變的跟阿聰一樣反對。


  另一方面,我也不想要破壞心裡面對芙美的印象。就和德健說的一樣吧,我還是無法忘記芙美,心裡仍然渴望著某些事情的發生。


  「別說了,阿聰,既然阿偉不想聽,你就不要說了。反正你都藏了這麼久,就繼續藏下去吧。」德健說完,一口飲盡他杯子裡面殘存的咖啡。


  阿聰嘆了一聲,還是那一句老話掛在嘴裡:「隨便你,總之記得打電話跟我報平安。我真怕你會和芙美一起失蹤。」


  「好啦,我到家會打電話給你。」我說。


  「別聊了,既然都決定要去見她,你是不是應該先回家準備一下?」德健問我。


  「喔,那我先走了。」我說完,便起身離開咖啡廳。


  「喂。」阿聰還想留我。


  我沒有停下腳步,因為擔心他又要講一堆五四三的事情說服我別去見芙美。


  我快步的走出咖啡廳,但是心卻像是遺落在座位上,不斷的想著阿聰所說的那一段話,究竟芙美有什麼秘密?


  雖然我說不想聽,但是心裡的好奇卻在不斷發酵。



 首發連載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