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章 被單


  「芙美的爸爸死了,據說是她的媽媽殺死了她的爸爸,不過殺人的理由沒人知道。有人懷疑是她媽媽瘋了,也有人說是她媽媽利用她爸爸在進行一種邪術…」阿聰的聲音透過電話傳了過來。


  我混身激起一陣疙瘩,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恐懼感瞬間侵入我的身子。


  阿聰的聲音低沉,像是沒有生命的電器低鳴,嗡嗡的在我的耳邊響著。他繼續說道:「那是芙美小時候的事情,大概是她七歲左右吧,在事情爆發之後,她的媽媽就被警察給抓了。那個時候開始,芙美就被親戚們收留,輾轉住在叔叔、阿姨們的家中,但是這些親戚似乎不太喜歡芙美,所以芙美在高中的時候,就開始一個人外宿了。」


  他說完之後,我好一會兒才回過神,愣愣的應道:「是嗎?」


  「嗯,不過這些都只是傳言,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。」阿聰說道。


  「喔。」我說。


  這一段傳言讓我覺得可怕,可是我又不能當面去詢問芙美關於傳言的真實性。


  她的媽媽瘋了嗎?我聽到這一段話,不禁又想起芙美今晚的反常,該不會芙美也…瘋了?


  若是她的媽媽並沒有發瘋,而是像傳言所說的,是在進行一種不為人知的邪術,那麼芙美她…她會不會也傳承了這種邪術,
這一次回來是打算要殺掉我?


  想到這裡,我不禁顫抖。


  不會的,這種傳言太瘋狂了,根本就像是小孩子們胡編的恐怖小說,跟校園七大不可思議有什麼差別,而我竟然會被這種騙小孩的傳言給嚇到。我在心裡安慰自己,叫自己別去相信這種傳言,但是身子還是忍不住發寒。


  「好了,沒事的話,我先睡覺了。」阿聰說完,直接掛了電話,留下還握著手機的我。


  這一通電話讓我睡不著,一整夜都覺得心神不寧。


  好不容易熬到了凌晨兩點多,我才終於被睏意打敗,半坐在床上睡了過去。


  不知道是不是心裡壓力的關係,我在這一晚作了一個奇怪的惡夢,夢中是過去的場景,芙美和我兩個人走在長堤的湖畔,周圍沒有其他的路人,只有昏黃的路燈照在荒涼的人行道。


  風吹動雜草,湖面掠過幾道波紋。


  芙美忽然停下腳步,然後回頭對我笑的甜美。我跟著她停了下來,低頭看著她。


  她伸出雙手捧著我的臉,將嘴唇靠向我的臉,我們兩人的距離近的可以感受到對方的鼻息。


  就在我們的嘴唇將要觸碰之際,芙美突然伸出血紅的舌尖舔了我一口,我嗅見她口中散發出的血腥氣味,那股味道讓我慌張想逃,可是我的身體卻一動也不能動,僵硬的像是一座石雕。


  芙美的笑聲傳進我的耳朵,她呢喃著:「我愛你,你是我的…只能是我的…」


  那一道聲音像是咒語,不斷重覆的在我耳朵播放。芙美一口一口的咬下我的臉,將我的皮肉一塊塊的撕扯下來,像是在品嚐美味似的細細咀嚼,最後全數吞下喉嚨。


  我可以看見她的喉嚨咕嚕的上下一動,肉塊便順著她的吞嚥動作滑入胃囊。


  我想要尖叫、逃跑,卻什麼也作不了,只能讓極大的疼痛和恐懼將我滅頂。


  「啊!」我大喊一聲,突如其來的高分貝音量將我從睡夢中驚醒。我滿頭冷汗的坐在床沿,久久無法回神。


  那一場夢境太過真實,以致於我就算醒了過來,還是可以感覺到臉頰上的疼痛。我心有餘悸的抬起手,用手指試探性的摸了摸自己的臉。


  汗水濕了我的手指,我像是觸電似的,肩膀陡然一顫,那一刻我無法分辨自己摸到的是汗水還是鮮血。


  我急喘著氣,情緒在幾分鐘之後才漸漸鎮定下來。


  是夢,剛剛只是一場惡場。我在心中喃喃的念著,說服自己不用太害怕,可是心裡仍是有些焦躁。


  怎麼會作這種惡夢?吃人的劇情實在太噁心了,何況我夢見的還是芙美在吃我。


  我覺得可笑的勾起嘴角,但是實在笑不太出來,沉重的嘴角一會兒又彎了下去。


  我看向床邊的小時鐘,現在才凌晨五點多鐘。我正在猶豫要再躺一會兒,還是甘脆起身準備上班,放在一旁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。


  尖銳的手機鈴聲嚇了我一跳,我第一次發現自己的手機鈴聲聽起來這麼不舒服。


  不應該有人會這麼早打電話給我。我帶著疑惑拿起電話,一看來電顯示竟然是巧麗。


  「喂?巧麗,有事情嗎?」我不解的問她。她是一個體貼的女孩,從來不會打擾我休息。


  巧麗沉默了一陣子,但是我可以聽見她的呼吸聲,斷斷續續的一點都不規律,好像是受到極大的打擊,所以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。


  聽著她的呼吸聲,我忽然有一種不祥的預感。


  「巧麗,妳在聽我說話嗎?」我向她問道:「妳還好嗎?」


  巧麗仍然不說話,而她的呼吸聲則變的有些激動,顫抖的鼻息傳達出一種不安的情緒。


  我試著安撫她的情緒,所有的睡意因為這一通電話全部煙消雲散了,「巧麗,有話慢慢說,妳不要緊張。」


  「芙…芙美回來了。」巧麗聲音沙啞的說道。


  我先是愣了一下,一會兒才反應過來,應該是芙美去找巧麗麻煩了。「妳不要怕,沒事的,妳慢慢說,我有在聽。」


  「她、她要我和你分手。」芙美結結巴巴的說道。


  「妳不要理她,我們不會分手的。」我語氣溫柔的說道。


  沒想到我一講完,巧麗忽然尖聲的喊道:「不是這樣!她回來了,她知道我搶了你,所以她要報復我!我好害怕,怎麼辦,阿偉,我好害怕!」


  「妳不要害怕,我不會和妳分手的。」


  「不是,她會殺了我的,阿偉,芙美她會殺死我!」巧麗哭了出來,像是憋了許久的恐懼終於發洩出來。


  我原以為她是擔心我會和她分手,可是一聽見巧麗這麼認真的說出芙美會殺她,我赫然發覺事情的嚴重性。


  巧麗不是在撒嬌,她是真的感覺到生命受到威脅。


  「芙美跟妳說了什麼?」我問她。


  我想起芙美昨晚的不正常,所以她確實有可能對巧麗不利。


  「你…你現在能不能過來我家一趟?」巧麗哀求著我。


  我可以感受到她的無助,所以只好答應:「好,你等我,我現在馬上過去。」


  說完話,我匆匆的掛上電話,隨便套上一件衣服就趕緊出門,往巧麗的家裡趕去。


  她一個人住在租屋處,所以我更加煩惱她的安全。


  我開著車子直奔到她家樓下,隨意找了一處地方就把車子亂停,然後連忙爬上加蓋的六樓鐵皮屋。


  房東將六樓加蓋分成兩間套房,而巧麗就住在其中一間。


  來到她的房門口,我心急的敲打房門,喚著巧麗的名字:「巧麗,妳在裡面嗎?我來了。」


  屋裡頭傳來一陣踢翻椅子的騷動,隨後便見巧麗一臉惶恐的將房門打開。


  她站在我的面前,一頭褐色的捲髮澎鬆凌亂,她的眼角帶著淚痕,穿著睡衣的身子不住發抖。


  「阿偉。」巧麗撲進我的懷裡,害怕的直哆嗦。


  我摟著她的肩膀走進房間,一邊將房門帶上、一邊問她: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?」


  「那…那裡。」巧麗伸手指向窗戶。


  窗戶前面擋著一片紫色的布簾,看起來沒有任何異狀。我先把倒在地上的椅子扶起,然後讓巧麗坐下。


  「窗子怎麼了?」我看不出異常的地方。


  「把、把窗簾打開,在窗戶玻璃上面。」巧麗的聲音微弱,每個字都像是非常吃力的發出聲音。


  「好,妳不要動,在這裡坐著,我過去看看。」我對她說完之後,往窗戶的方向走過去。


  我的心跳不自覺的加速,呼吸也變的混濁。我來到了窗簾前面,只要揭開這一塊紫色的帷幕就可以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可是我的動作卻僵硬在窗簾前面。


  後面竟然有什麼東西?我緊張不已,甚至產生怯懦不敢去確定。我深吸呼了一口氣,才奮然舉起手一把將窗簾扯開。


  刷的一聲,窗簾飄起,本該透明的窗戶玻璃上面赫然出現一排血紅的字跡。


  幾個斗大的血字印入我的眼簾,我頓時目瞪口呆──離開阿偉!還給我!


  「啊──!」巧麗大叫一聲,她不敢看的撇過臉去。


  我急忙將窗簾拉上,心跳紊亂,什麼話也說不出來。


  巧麗自言自語的說著:「一定是芙美回來了,她要回來把你帶走,嗚嗚…」


  我快步走到巧麗身邊,將她抱住懷裡,「不要怕,沒事的。不會有事的。」


  「阿偉…怎麼辦?她回來了…」巧麗的十指緊緊揪住我的衣角,淚流滿面的哭泣。


  我不知道該不該告訴巧麗事實,芙美確實回來了,可是那一塊玻璃上面並沒有留下曙名,所以我們不能肯定是芙美幹的。


  那一排血字上面,清晰的寫著我的名字「阿偉」,一想到這裡,我也忐忑不安了起來。


  一會兒之後,在巧麗不那麼害怕了,我才說道:「我去把那些字擦一擦,妳休息一下。」


  「好。」巧麗累的閉上眼睛。


  我讓她躺回床上休息,但是她卻不敢躺上,用一種防備的姿勢蹲臥在床上,宛若驚弓之鳥的模樣格外讓人心疼。


  我去廁所拿了水桶和抹布,便去清理窗戶上留下的字跡。


  我把窗簾打開,正準備用抹布擦去血字時,心頭頓時閃過一抹怪異的感覺。


  這些字是從玻璃外側被寫上的,可以確定這些字是人從屋外留下,可是…這裡是六樓,而且屋外沒有任何可以站立的地方,這些字是如何被寫下的?


  一想到這裡,我的心跳陡然漏了一拍。


  我推開窗戶探頭出去,陡削的外牆也不可能有人可以攀爬上來,而上方是一塊凸出的遮雨板,所以也不可能有人從上方垂吊而下,懸著繩子在窗戶上面留下字跡。


  我越想越覺得不安,甚至浮起一個詭異的念頭──這件事情不是人幹的。


  念頭一起,我立刻打消這個想法,太荒謬了。


  我吞了吞口水,快速的擦去上頭的血字。一開始,我還想著這些字可能是用紅墨水或是油漆留下的,所以應該會很難去除,可是濕抹布一接觸到這些血字,字跡立刻糊了開去,那種暈染開的樣子,讓我不得不驚悚,是血跡,這些字…是血跡。


  我的手指僵了一會兒,才又繼續動作,我沒有把這個發現告訴巧麗,擔心一說會引發她更大的恐慌。


  在我全部清理完畢之後,我才到床邊去喚了喚巧麗,「妳還好嗎?」


  她虛弱的睜開眼皮,搖了搖頭。這件事情對她的沖擊太大了,不止是她,連我在乍見到那些字跡的時候都嚇了一大跳。


  「要不要跟公司請假,今天好好休息一天。」我關心的問她。


  「我…我不敢一個人住在家裡。」她害怕的說道。


  我想了一想,也覺得有道理,讓她一個人留在家裡似乎更不安全,還不如就去上班。


  我還沒想完,巧麗就接著說道:「阿偉,我今天可以過去你那裡住嗎?」


  我訝然的看向她,但是她現在這個樣子,我實在不忍心拒絕她的要求,而且她又是我的女朋友,提出這樣的要求並不過份。


  「好吧,妳把東西整理一下,我等一下載妳過去。不過我今天要上班,恐怕沒有辦法陪妳,妳一個人可以嗎?還是要我送妳回去妳爸媽那裡?」我詢問她的意見。


  「我要去你那邊。我現在回家的話,我爸媽一定會問我為什麼沒去上班,我不想讓他們擔心。」巧麗說道。


  「好。」我點了點頭,體貼的幫她一起收拾幾件衣服還有重要物品,然後便帶著她離開這一處地方。


  開著車回家的途中,我心裡仍是懸著那些血字,那些真的是芙美寫的嗎?她是怎麼寫下的,又是怎麼知道巧麗的住處?


  諸多的疑問在我心裡糾結,但是我又不能問巧麗。我煩躁的用力拍了一下方向盤,啪的一聲,把巧麗嚇了一跳。


  她驚恐的看著我。


  「沒事,沒什麼。」我勉強微笑的說道。她點了點頭,又把自己的身子縮回座椅內。


  我將巧麗載回我家,安置好她之後,才前往公司去上班。


  還沒上班,我已經有一種精疲力盡的感覺。我現在只希望巧麗能夠平安無事。


  到了公司之後,我不禁有些後悔,或許我應該請假在家陪伴巧麗的,不過現在想什麼都多餘了,因為我已經打了上班卡。


  我嘆了一口氣,在辦公桌前面坐了下來,我的位置就在窗邊,望出去可以看見馬路對面的街景,工作無聊或是疲倦的時候,我總會習慣看著窗外的街景放鬆心情。


  我盯著外頭發了一會呆,然後才把視線收回,我抹了一把臉,正想集中精神工作,眼角赫然瞄見對面的街道上有一道熟悉的人影。


  芙美直筆的站在人行道上面,兩眼直勾勾的看著我,嘴角揚著一抹怪異的笑容。


  我的心頭一緊,連忙起身探頭看向窗外,可是芙美的身影卻在剎那間消失不見了。


  那是我的錯覺嗎?我正感到猶豫,她剛才的笑容又從腦海中浮現了,清晰的讓我肯定剛才看見的不是錯覺。



首發連載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