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柚臻


  一天的時間內,我對芙美的印象全部翻轉,從眷念變成了恐懼。她宛如鬼魅一般如影隨行,將我的生活變的一團亂,恐懼的烏雲攏罩在我和巧麗身上,我們卻無從擺脫這一切。


  事情來的措手不足,我只能不斷的後悔,為什麼要去見芙美?為什麼不聽阿聰的勸阻?而芙美的目的又究竟是為了什麼?


  我暈頭轉向的,腦袋一片混亂,無法從諸多的問題裡理出頭緒。


  心煩的情況下,就連工作都像是找碴似的不順心。我將文件摔在桌上,眼壓高的很不舒服,我雙手按著眉心,試著舒緩不適感,電腦下方的
MSN視窗卻在此時不斷的閃爍橘燈,彷彿是不想放過我,連片刻的寧靜也不肯給我。


  我點開
MSN視窗,原來是阿聰在敲我。


  帥哥聰 說:

   睡的好嗎?

  阿偉 說:

   你覺得呢?

  帥哥聰 說:

   嘿嘿,我怎麼知道。

  阿偉 說:

   不跟你聊了,你只是想過來打聽八卦的吧。

  帥哥聰 說:

   我是那麼無聊的人嗎。我是過來提醒你,千萬不要引火上身。

  阿偉 說:

   知道啦,囉嗦。


  我正想要關掉視窗,卻想起阿聰昨晚在電話裡面說的那些關於芙美的傳言,於是手指不自覺的又打了一串話傳過去,想聽聽看他對於玻璃上的血字有什麼看法。


  
阿偉 說:

   巧麗遇到了怪事,有人用紅色的字跡在她的窗戶玻璃上面寫字,威脅她和我分手。

  帥哥聰 說:

   那麼湊巧?你才跟芙美連絡上,就有人要巧麗和你分手,該不會是芙美幹的吧?你說那個紅色的字跡…唔…該不會是血書吧?

  阿偉 說:

   不知道是誰幹的,巧麗很害怕,我接她先去我那邊住了。

  帥哥聰 說:

   直接問芙美不就真相大白了。

  阿偉 說:

   白痴喔,我問她的話,她會承認嗎?而且我現在挺怕芙美的,不想和她有太多接觸。

  帥哥聰 說:

   哈哈,你也知道怕呀。我以為你是天不怕、地不怕。


  看到這裡,我忽然發現白痴的是我,怎麼會想和阿聰這個呆子討論呢?根本討論不出任何結論,他那個傢伙只是想看我的笑話而已。


  我火大的丟了一句「不聊了,老闆來了」之後就把
MSN關了。


  我靠在椅背上,此時已經沒有心思再工作了,加上時間已經接近下班,所以我甘脆讓自己腦袋放空坐著休息,只等著待會兒打卡下班回家。


  發呆了一會兒時間,我拿起手機把玩,正想著要不要打一通電話關心巧麗,手機就忽然響了起來。


  我一怔,差點把手機摔在地上。我連忙握緊了手機,然後看向來電顯示,螢幕上面出現的名字讓我又是一怔──芙美打來了!


  手機在我的掌心中振動,鈴聲並催魂似的嚎叫,我手心冒汗的看著一閃一爍的螢幕,無法下定決心到底要不要接聽。


  半分鐘長的鈴聲,現在卻折磨人的顯得特別漫長。辦公室裡面一些同事察覺了我的異樣,紛紛投以側目偷偷的打量我。


  我怕被誤會,只好接起電話。


  「喂,請問哪位?」我假意不知道是誰打來的,或許我更想要裝作我不是阿偉本人。


  「阿偉,我是芙美。」芙美說道。她的語調一如平常,沒有特別的起伏,就像是對於血字的事情完全不知情。


  「喔,有事嗎?我正在上班。」我想要盡快結束這一通電話。


  「我想要見你。」芙美說道。


  我的心頭一涼,想要拒絕卻又說不出口。我半晌之後才擠出一句話:「應該…沒有這個必要吧。」


  「我要見你。」她再次加強語氣說道:「今晚,我要見你。」


  「不、不行,我今天沒空。」我囁囁的說道。


  「我真的很想你。」芙美的聲音透著失望。


  我沒有回答她,原本我以為她會這樣就放棄,沒想到她卻說道:「如果你是顧慮巧麗的話,我會處理的。」


  「等一下!」我連忙喚住她,可是她卻喀的一聲掛斷了電話。


  芙美說要處理?她要怎麼處理?我頓時頭皮發麻,憂心起巧麗的安危。我急忙回撥電話,想叫芙美不要亂來,但是芙美的電話已經關機,我連續打了三通全部直接轉入語音信箱。


  我心急的從座位上跳起來,小腿碰的撞了椅子一下,椅子晃了一晃差點倒在地上。


  所有的同事都回頭看著我,我卻無法向他們解釋發生什麼事情。


  坐在我前面的男同事關心的問我:「怎麼了嗎?」


  「沒有、沒事。」我揮了揮手,坐回位置上。


  我握著手機,心裡頭焦躁不安,滿腦子想著芙美剛才那番話是什麼意思,同時也擔心起巧麗的安危。


  猶豫了半晌,我撥了一通電話給巧麗,想要提醒她注意安全,沒想到巧麗也沒有接聽電話。


  怎麼回事?我手指敲打著桌面,正在煩惱之際,就見幾個同事已經在收拾東西,我這會兒才意識到下班時間到了。


  我片刻不敢停留,立刻拿了東西就下班,開著車子直奔回家的方向。然而下班時間正值塞車的高峰期,看著一個個的紅燈以及堵在前方的車流,我忍不住破口大罵:「爛交通,搞什麼東西!」


  我趁著停紅燈的空檔,又打了一通電話給巧麗,只是這次依舊沒人接電話。


  我自言自語的念著:「接呀,怎麼不接電話?」


  隨著電話轉入語音,我的心情更加沉重了。


  好不容易,我終於把車子開回家,我隨即三步併兩步的衝下車子,快步跑回家裡去。


  這是我第一次發覺回家的路途漫長,就連等電梯都讓我不耐煩,我直接從消防樓梯跑上樓,然後氣喘吁吁的回到家門口。


  我掏出鑰匙要打開鐵門,這時才發現自己的手指竟然在顫抖,導致整串鑰匙發出喀喀的響聲。


  咔的一聲,鐵門開了,我卻反而呆滯住,下意識的害怕家裡面出事,我有些怯懦不敢去確認屋內的情況,因此腳步定在鐵門前面。


  幾個不好的念頭閃過我的腦海,我的眉頭緊緊皺起,怔了一會兒才提起勇氣將鐵門往內推開。




首發連載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 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
柚子:不知不覺中,已經快把小說連載完了,這一本共有五大章~  0_0 貼的好快,寫的卻很慢 Orz…

如果你們喜歡它的話,請在留言時幫忙也"推"一下文喔 ^^

如果你們超愛它的話~~也請支持一下柚臻的《日蝕之夜》喔
《日蝕之夜》金石堂訂購網址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5953247&ACTID=lohas
可以直接到金石堂等書局訂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