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 柚臻

5-2下篇

  「你知道嗎,你會來這裡,是因為你聽見了我的呼喚,那些不是你的直覺,而是我對你的呼喚。」芙美說道:「早在你接起我第一通電話開始,我就對你下了蠱惑,別怪我,我太愛你了。」


  原來如此,原來我所作的一切掙扎,全在芙美的算計之中,我以為自己是在求生,沒想到竟然是順著芙美設好的計劃進入她的陷阱中。


  我頓時感到絕望,也覺得自己太過可笑了。


  「別怕,我只是想要和你在一起,一家人團聚在一起,和你、和我的爸媽一起,永遠在一起。」芙美露出迷矇的眼神,好似沉浸在一幅美麗的畫面之中。


  「不、不要,求求妳,不要這麼作。」我哀求著她。


  「不會很痛苦的。」芙美對我勸道:「一下子就好了,未來我們會很幸福的。你在圖書館裡面看過報導了吧,其實裡面寫的一半是真的、一半是假的,那些警察和記者不了解,所以寫的不完全都是對的。」


  「芙美,妳、妳聽我說,我對妳已經…」我想要說服她,可是她的臉色卻瞬間變的猙獰。


  「不要說。」她對我吼道:「我不要聽那些,你之前拒絕我,只是因為巧麗吧,現在沒有巧麗了,你還要拒絕我嗎?難道是因為阿聰或是德健?」


  我頓時閉上嘴巴,不敢再多說下去,否則阿聰和德健將會一起遇害。


  芙美她完全瘋了,她已經聽不下去我所說的任何話。


  芙美見我不再反抗,這才柔和了表情,「你看過那些報紙了,其實你不用害怕,既然我們都是一家人了,聽我跟你解釋吧。」


  我沒有回答。


  芙美以為我是認同她了,接著說道:「我從小身體就很不好,經常生病,吃了很多藥、看過很多醫生都沒有用,到我七歲的時候,我又生了一場大病,高燒了幾天都不退,眼看我就要死掉了,我爸媽於是商量了一個辦法──借壽,他們將我爸爸的壽命借給我,讓我可以活下去。」


  我驚恐的看著她,她所說的「借壽」該不會就是所謂的邪術?


  「我爸爸為了讓我活下去,自願將壽命撥給我,由我媽媽來進行這一場法術,她在我面前將爸爸的頭砍下來,然後埋進我的腹部,讓我可以和爸爸永遠在一起,這是我爸媽對我的愛。」芙美說的入神,似乎想起了以前享受天倫的畫面,「沒想到外面人的不懂,還說是我媽媽把爸爸給殺死了,莫名其妙的將媽媽抓走…嗚嗚…他們不懂!我爸爸沒死,他活在我的體內,跟我們在一起…嗚嗚…」


  說到後來,芙美情緒悲慟的哭了起來,「我媽媽就這樣被迫和我、和我爸爸拆散了。爸爸叫我不要難過,要勇敢一點。為了不辜負爸爸和媽媽的愛,我努力的生活下去,後來遇上了你,你讓我感受到了另一種幸福,阿偉,我真的好愛你。」


  她一邊說著,手指一邊撫著我的臉,冰冷濕粘的觸感就像是一隻血蛭在我臉頰上爬行。我覺得噁心害怕,但是又不能拍掉她的手。


  芙美說道:「本來我以為我的幸福來了,我可以和你結婚、一輩子在一起,可是我沒想到,原來我爸爸也是一個短命的人,他借給我的壽命也到了,就在兩年前,還記得我那時候又開始生病嗎?剛開始我也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,只覺得腹部悶悶的,後來肚皮竟然長了屍斑,直到最後發爛發臭,但是我一點都不會覺得痛…」


  我想起來了,難怪她生病之後就開始對我避不見面,而且還不願意跟我一起去看醫生。


  芙美見我明白了,繼續說道:「我的肚皮爛了,爸爸的頭顱露了出來,我以為我就要死了,那時候我最捨不得就是你,我不願意和你分開,因為我愛你,你懂嗎?幸好命運是仁慈的,他又給了我一線希望,我媽媽雖然被判了死刑,但是法官認為她有精神病,所以一直以來是把她關在精神病院裡面,並沒有處決她。」


  她的媽媽還活著?我瞪大了眼睛,那麼她腹腔中的另一顆頭顱是怎麼回事?


  芙美很快就為我作了解釋,「我以為我快要死了,就去見了我媽媽一面,媽媽一看見我就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。那時候,她教了我一個辦法。我幫了我媽媽離開精神病院,和她一起回來老家,然後在她的指示之下砍了她的頭顱──她把她的壽命也借給了我。」


  我恍然明白了,原來如此…芙美自己也用了邪術,她親自了結了自己母親的生命。


  「他們很愛我,而我…很愛你,讓我們一輩子在一起吧。」芙美說完,咧開詭祟的笑魘。


  「不!」我大叫一聲。


  忽地聽見阿聰的聲音從背後傳來,他大叫道:「瘋子!妳這個瘋女人!」


  我回頭看去,阿聰不知何時跑了回來,他將手中的玻璃罐子打開,一把撒出金剛砂。


  在昏暗的房間內,我看見金剛砂閃閃發光,宛如劃過夜空的流星,最後潑撒在芙美的身上。


  「啊──!」芙美發出淒厲的叫聲,表情猙獰可怕,她一把撲向我,雙手緊緊的扣住我的肩膀,「阿偉…啊…我們…要在一起…」


  「走開、走開!」我嚇傻了,一個勁的想要將芙美推開,可是她的力氣還是非常大,緊緊的抓住我的身子。


  「我們要在一…起…」她的聲音變的扭曲,整個人先是嚴重的脫水,皮膚變的又乾又皺,轉眼間,她的皮肉便像是觸碰到了濃硫酸,竟然漸漸的融化成血水。


  「啊啊!」我尖叫著,用力的踹開了她。


  她的身子一晃,整個人往地上倒去,房間內頓時出現了另外兩道聲音,一道是蒼老的男人聲音,一道像是老太婆的聲音,還有一道是芙美扭曲之後沙啞低沉的嗚咽。


  三道聲音不斷的復誦同一句話:「我們要…在一起,我們…要在…一起…」


  三道聲音糾結在一起,就像是從地獄傳來的咒音。


  我整個頭皮發麻,愣在原地看著萎縮融化的芙美。片刻時間,一把力道將我從地上拉起,阿聰心急的叫道:「走,我們快點走。」


  我的腦袋還處於空白,靠著阿聰半推半拉的將我帶出了芙美的老家。


  我們倉促的離開了那間房子,幾分鐘後才回到車子上。


  坐在車內,阿聰見我完全嚇傻了,所以由他代我開車。


  半個多小時過去了,我才慢慢的回神,但是已經離開了那麼久,我的耳邊仍是有個錯覺,彷彿芙美的聲音還在耳邊迴盪,我大概可以知道那三道聲音是怎麼回事,一道是芙美自己的,另外兩道應該是他的爸、媽傳來的聲音。


  阿聰向我說道:「沒事了,一切終於沒事了。」


  「嗯。」我向阿聰點了點頭,不過有一件事情我沒告訴他,我的耳邊依舊可以聽見芙美的呼喚。


  我不知道這是驚嚇之後的後遺症還沒退去,還是芙美對我的蠱惑仍存在,或者…她其實沒有死。


  不管是哪個原因,我都沒有勇氣再去確認了,現在的我只能相信阿聰所說的。


  「嘻…」芙美的笑聲又一次在我耳邊響起。



【完】





首發連載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  

柚子:在新書出版前一日,順利把《舊情人》連載完了。很多人不相信這本小說被退稿,其實明日編輯的把關很嚴格的,所以每一本可以印成書的小說,都是精華文章~ 請多支持柚臻和振鑫的作品喔。感謝大家把這本小說看完,陪我度過這一段快樂的連載時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