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 柚臻



  喀的一聲,門沒有上鎖。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悲傷,心裡矛盾的希望它是鎖上的,這樣我們就不用去看了。


  房門被我們推開,積厚的灰塵立刻揚了起來,令我的眼鼻發癢。我下意識的側過頭去,同時將房門往內一推。


  一股噁心的異味飄了出來,同樣的,這個房間也插滿了黑色的蠟燭,瀰漫可怕的氛圍。


  不同的是這個房間內的蠟燭沒有圍成圓圈,只是插滿了梳妝檯和書櫃,讓人摸不著頭緒,這個房間到底是幹嘛用的。


  我和阿聰檢查了一下房間,除了用過的蠟燭之外,房間內的櫃子上還擺了一些瓶瓶罐罐。罐子裡面裝滿液體,好像有東西在液體中漂浮。我不敢仔細去打量這些被裝在罐子裡面的是什麼東西,因為腦中已經想起報紙上面說的,警方在芙美的家中發現一些動物的標本。


  我才剛想完,阿聰就驚叫:「媽呀,這些是什麼?太噁心,怎麼會有蛇和蟾蜍,這…這個像荔枝果肉的東西該不會是眼珠子吧?」


  「別說了。」我光是聽他的描述就感到反胃了。


  我們退出了房間,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個房間沒檢查,直到現在為止,我們還沒有發現任何可以對付芙美的線索,使我不禁焦慮起來。


  這一趟來這裡該不會無功而返吧?


  來到了最後一個房間前面,我剛要打開房間,阿聰就對我說道:「你有沒有覺得奇怪?」


  「什麼?」我不解的看向他。整個房子都很奇怪,我不懂他在指哪個部份。


  「就是…二樓,從剛才看到現在,二樓只有一個窗戶,這兩個房間竟然都沒有窗戶,這種獨棟的房子應該會有很多通風的窗戶才對。沒窗戶的房子是不是太奇怪了,他們不會覺得空氣很差嗎?」阿聰皺著眉頭說道。


  被他這麼一提醒,我恍然發現怪異,只是這裡本來就充滿不合理了,沒有窗戶似乎也變成正常的事情。


  我和阿聰回到剛才的房間去,仔細的看了一下牆壁,這時才驚覺原來房間裡面本來有窗戶的,只是後來被用木板封死了,不認真看的話,很難發現它曾經有窗戶。


  怎麼會這樣?因為怕進行邪術的時候被外人看見,才會將窗戶封死嗎?


  「算了,別想了,我們快點看完快點離開。」阿聰說道,急急的回到最後一個房間前面。


  他沒膽子去開門,於是就站在房門前面等著我過去。


  我走到他身邊,伸手去轉動門鎖,然而手一搭上喇叭鎖,我瞬間有種觸電的感受。


  阿聰見我愣住,緊張的問道:「你怎麼了?別嚇我。」


  那陣感覺很快的退去,我搖了搖頭說道:「沒、沒事。」


  我泛起不安的情緒,心裡有兩道聲音在對抗,一道叫我快點離開,這個房間肯定有問題,另一道聲音則是要我快點進去,因為我一直在找尋的答案就在房間裡。


  我猶豫了好一陣子,後來才想既然都來到這裡,不就是為了要打探消息嗎,要是現在就離開豈不是功虧一簣了。


  想完之後,我打開了房間。


  不同另外兩個房間的髒亂,這個房間乾淨的令人訝異,沒有積厚的灰塵,家俱也擺放的十分整齊。


  我和阿聰充滿了不解,可是它過份的乾淨,卻越叫我們不敢接近。


  我們兩人站在房門口發呆,實在搞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,總不會是有人經常來打掃這裡,而且只打掃了這一個房間而已。


  太奇怪了。


  我和阿聰對視一眼,兩人都說不出話來。


  直到心情稍微冷靜之後,我才發現房間內隱約有一股淡淡的香氣,這是芙美身上的味道,這一個房間有芙美的氣息,雖然分開了兩年,但是我仍然可以分辨出這一道熟悉的氣味。


  一聞到這道氣息,我全身的肌肉頓時緊繃起來,因為芙美很可能就在房間裡面。


  由於這裡早就被斷水斷電,加上房間裡面也沒有窗戶,所以光線非常的陰暗,我們沒辦法一眼就看清楚各個角落。


  我退開了一步,生怕芙美躲在某個暗處。


  阿聰見到我的舉動,也連忙後退了一步。


  一會兒之後,我們的視線適應了黑暗,這才看見房間裡面還有一道門板。我直覺反應,這一個房間大概是套房的設計,房間裡的那一道門應該是通往廁所。


  「你看。」阿聰也注意到了,「要進去看看嗎?」


  「好。」我說完便和阿聰一塊進去。


  我們來到廁所前面,我很快的把門打開,裡面果然是一間廁所,馬桶、洗手檯還有一道擋在浴缸前面的塑膠拉簾。


  拉簾遮住了浴缸,我摒息看著拉簾,總覺得後面或許還藏著什麼,而那可能就是芙美的秘密。


  我悄步走上前去,阿聰忽然拉住我的衣角,拼命的對著我搖頭,要我別輕舉妄動。


  我沒有理會他的阻止,逕自的走到了拉簾前面,然後一把扯開了拉簾,後頭的浴缸注滿了水,而芙美竟然就泡在水裡面!


  「啊!」我失聲叫了出來。芙美像是死了,整個人完全的浸泡在水裡面,身上穿著一套洋裝。


  我和阿聰驚恐的退出廁所,本來想要轉身逃跑,但我又覺得不對勁,馬上拉住阿聰。


  「快、快跑!」阿聰尖叫著說道,腳步一個踉蹌差點摔倒在地。


  「等一下。」我說道:「她、她好像死了。」


  「她不會死,她是怪物。」阿聰語無倫次的說道。


  「不、不對。」我說完,又跑回了廁所裡面。我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,就像是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,在促使我去揭開真相。


  我全身顫抖的回到了廁所裡面,全身激起雞皮疙瘩,強烈的恐懼讓我覺得自己腦袋暈眩,整個人像是快要昏倒了,但我卻作著完全矛頓的事情,沒有逃跑反而又回來了。


  連我都不懂自己是怎麼回事,但是我現在沒時間去剖析自己的行為,我只想要盡快把事情了結。


  我看著浴缸,芙美就像是一具標本被泡在化學液體內,正常人肯定已經溺死了,可是我卻覺得芙美可能沒有死。


  她的面容沒有改變,一點都沒有浮腫的現象,就像是安靜的睡著了。


  我猛然想起了重要的事情,德健給的那一罐金剛砂正在阿聰的手中,要是我們趁著現在將金剛砂倒進浴缸內,說不定就能讓芙美…我還沒有想完,廁所外面便傳來腳步聲。


  阿聰竟然丟下我一個人逃跑了!我一驚,馬上轉身想要追出去。


  「阿聰!」我大喊一聲。


  浴缸頓時激起水花,嘩啦一聲,芙美竟然醒了過來,濕漉漉的手掌緊緊的抓住我的手臂。


  「啊!」我尖叫的想要擺脫她,可是一用力,卻把芙美整個人拖出了浴缸。


  水花潑濕了我的衣褲,整個廁所剎那間溢滿了浴缸水。


  「放、放過我…放過我吧!」我哭喊著,連滾帶爬的跑出廁所。可是芙美的手始終沒有放開,依舊死死的抓住我不放,宛如要把我拖進地獄和她陪葬。


  「阿偉…你來了。」芙美的聲音異常溫柔。


  我整個人嚇傻了,跪倒在地上。


  她慢慢的爬了過來,頭髮沾濕的貼在她的臉上,她抬起頭來看著我,我覺得自己的心臟在一瞬間曾經停止了跳動。


  她望著我微笑,房間內只剩下我粗喘的呼吸和她頭髮上落下的水滴聲。


  呼…呼…


  滴、滴、滴…


  「妳究竟…想要幹嘛?放過我吧,求求妳…放過我…」我卑微的祈求她饒過我。


  她還是那一張笑臉,就像是戴了一張畫著微笑的假臉皮。


  「我就知道你會來。」芙美語氣堅定的說道:「我等了你好久,不過…你來早了一天,我們不是說好明天見面嗎?」


  我想了在昨晚騙她說,明天要和她的父母碰面。


  我已經嚇到說不出話了,全身不住的發抖。


  「我的爸媽也很想見你。」芙美一邊說話,一邊竟然去解開了她上衣的扣子,一會兒時間,她潔白的胸部已經曝露在我的眼前。


  我不知道該看哪裡,想要撇過頭去,又怕她忽然作出驚人的舉動,因此又不敢移開視線。


  她繼續解著扣子,並且說道:「現在,讓我為你們作個介紹吧。」


  講完,她的扣子正好全部解開,她將上半身挺直,我赫然看見她的肚皮是一個血窟窿。


  「啊!」我無法控制的叫了出來。


  血窟窿中有兩張人臉,在之前的那次車禍事件中,我就有看過一次,不過那個時候我以為是錯覺,可是這一次近距離的看見,證明一切都不是錯覺,那兩張人臉原來是兩顆埋在芙美腹腔中的頭顱。


  兩顆頭顱血肉模糊,已然面目全非了,所以無法辨識它們的樣貌。


  芙美說道:「這是我的爸爸和媽媽,爸媽,這是阿偉,我曾經和你們說過的阿偉。」她喃喃自語的說道,同時將手伸向我的耳邊,冰冷的手指撫著我耳側的頭髮。


  我全身戰慄不已,感覺她下一秒就會扯斷我的脖子,將我的頭顱也塞進她潰爛的腹腔中。


  過度的恐懼讓我再也發不出任何聲音,就連尖叫也卡在喉頭。我只能恐懼的看著芙美,奢望她可以放我一馬。


  我的眼淚被逼出了眼淚,不斷的落下。


  「別害怕,阿偉,我愛你。」芙美安慰著我,但是她的每一字、每一句都讓我更加惶恐無助。


  「我…我要離開…」我用力擠出聲音說道。


  「來了為什麼要走?」芙美笑的甜美,她越是這麼笑,我就越是害怕。她接著說道:「你注定要來的,因為你和我即將成為一家人。」


  「不是這樣。」我試著反駁她,可是又怕會激怒她。


  芙美一點都沒有生氣,她反而失笑的說道:「呵呵,這是命中注定的呀,我們要在一起。你不覺得奇怪嗎?為什麼你總是會接聽我的電話,不曾掛斷過。開車看見我的時候,也沒有立刻掉頭離開,就連現在也是,你自己來到了這裡。」


  被她這麼一說,我赫然發現自己的行為充滿矛盾。


  芙美見我發現了,笑的更是燦爛,「發現了嗎,你是愛我的,沒辦法離開我的。就算你今天離開了這裡,明天、後天,你還是會來的,這就是我們注定好的緣份,一定要在一起。」


  「我…我不要。」我哽咽的說道。


  「由不得你選擇。」芙美說道:「你是不是總會有直覺,直覺要去圖書館找我家的地址,直覺要上二樓來,這些強烈的直覺、第六感,你以為是你自己的靈感嗎?」


  聽她說到這裡,我的腦門轟然一聲,她說的沒錯,最近我常會有奇怪的直覺,難道這些不是我自己的感覺?



(下篇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