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二聽見龍雲去吃<原燒>,就一直很嘴饞,忍了兩天,今天中午下雨,我和振鑫還是風雨無阻的跑去吃了。

 

吃之前當然要看過網友的食記、上官網去作作功課。<原燒>是王品集團旗下的公司之一,平常的套餐是580元,咳…這價碼滿高的,我會寧願吃<田季發爺>或<野宴>吧,至少後面這兩間最貴也只是499元,還能吃到飽!(歐巴桑勤儉計較的個性又露出來了)

 

話說,今天會跑去吃,是因為它只要──330元,當然還要加一成服務費啦,大概363元左右。580元降到330元,而且商業午餐的活動目前只到十月底就結束,當然要把握機會啦!


我說的就是這個活動↑

有興趣的可以上<原燒>的官網看看。

 

很高興的來到<原燒>,爐子是用這種~吸煙很強的爐,煙會從左右吸進去,所以不會太醺。不過振鑫覺得它很吵,說周圍的音樂都聽不清楚了。

我一進店裡,一開始確實覺得空氣滿清新滴~不過後來才發現是午餐人數不多,吃到尾聲時,我們的後面、隔壁桌都有客人來了,空氣就變得跟一般燒烤店差不多。

 

這是名片。

 


冰水後面有兩罐調味料,一瓶是鹽,對於愛吃原味的朋友們當然不能少啦。

另一瓶不是楜椒喔,它是五味唐辛子粉,和七味粉的味道不同,它有加入梅干…

振鑫不喜歡,覺得在吃梅子粉XD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啦,沾一點點的話很提味,雞排現在不也流行灑梅粉嗎,同樣的道理。

 

不帥還是要露個臉,手上的是商業午餐菜單。因為目前是試辦的活動期,想吃的人記得先打電話問問該店有沒有這個活動喔。

 

整體裝潢很雅緻,不會像一般燒烤店那麼擠。約會可以來啦,只是爐子有點吵,想要講悄悄話可能不太適合。

 

秉持王品集團一致的作風,貼心服務!店員一看見我們把包包放在桌上,立刻拿來置物盒讓我們放包包,這樣能讓桌面的用餐空間更大、更舒服。

 

這個也很貼心喔,看到老振的衣服掛在椅背上,就替我們用套子把衣服罩住,免得衣服掉地上或沾到食物。

 

前菜上桌啦!這是我的蜜蕃茄,有剝皮ㄟ,它不是甜的,是梅子酸,應該是用甘草、梅粉去泡,振鑫很怕這種酸,我勉強吃完,是有開胃啦~ 但沒其他食記寫的那麼好吃。

 

 

振鑫的蝦沙拉,我和他都非常喜歡,和風醋有點黃芥茉的味道,非常特別,也很開胃喔!那個和風醋很值得嚐嚐看。

 

吃飯很認真的振鑫。

 

三種沾肉肉的醬,左到右是檸檬、味噌、水果醬油。

 

這個湯是經典,牛肉燉馬鈴薯南瓜,連不喜歡濃湯的振鑫都說讚!它的牛肉是另外處理再加入湯中的,所以不會有糊糊的味道,吃起來很像台塑牛排切塊。振鑫說,湯裡的牛肉值得每塊都細細品嚐。

湯很有料,所以吃到這裡飽一半了。(不吃牛的可以選豬,但我沒吃過豬的,不知道味道如何)

 

爐子很熱,振鑫只好把湯碗捧起來吃,那個熱氣是真的超強的…女生記得作好保濕再去吃。

關於熱度的問題,後面有解答。

 

服務生把肉送上來了,不過他卻拿著一隻很像耳溫槍的東西在掃瞄爐子熱度,他說是五百多度!

媽呀,難怪這麼熱。

服務生說,<原燒>為了讓肉烤到最好吃,所以爐子的溫度都有控制要在X百度以上,這樣肉肉才會好吃。
實在太專業了。

 

肉來了,一人一盤^0^,還有送生菜可以包著肉肉吃喔。

 

白飯就沒什麼好介紹啦。而且沒有飯、麵、冬粉的選擇,你只能吃飯、飯、飯還有飯。

 

振鑫迫不及待的烤了。

 

看那不精確的手勢就知道,他不太會烤。

 

烤的很乾,想揍他。

只好換我接手了…才不會浪費這麼多肉肉。


吃完一輪後發現~

最好吃的居然是雞肉?呃,我專門來吃牛的說QAQ

振鑫也覺得牛肉令人失望了,唉。骰子牛肉的筋膜太多,我都咬不爛,整塊吐掉,牙又好痠…後來我的那份就給振鑫吃了。
五花牛肉雖然有油花,可是烤起來一點牛味也沒有。雞肉倒是超好吃的!驚喜非常,振鑫也覺得很妙,雞腿肉好甜好嫩好爽口。

真要吃燒肉的話,最好吃的是<乾杯>,它的牛肋條超超超好吃,至今懷念呀。想要氣氛好一點,也可以去吃<老乾杯>的商業午餐,確實是一分錢一分貨啦。

其次是<田季發爺>,請加一百元升值到499元的餐,肉很不一樣喔。如果不想升499元,建議吃<野宴>就好,同樣是399的價位,我覺得<野宴>勝過<田季發爺>,而且還有火鍋XD

現在和振鑫的下一家目標是<火之舞>,看食記好像超好吃!不過價碼也…咳,只能等領薪水再考慮了。

這裡的餐點可以吃飽,但感覺胃是被飯和湯給塞滿的,沒辦法吃肉肉吃的很盡興。我喜歡吃肉肉…

 

飲料是雪泡紅茶,那個奶泡打的超綿、超細、超好喝,是用濃純香的林鳳營打的嗎?

 

最後的甜點上桌,這個是水果布丁,有三種水果在上面,哈蜜瓜、水蜜桃和小鳳梨,滋味很不錯。
振鑫的牙齒吃冰會敏感,這個很適合他,不會冰喔。

 

這個甜點是雪酪,雪酪不是奶酪喔,它也不是冰淇淋,真要講的話,就是新鮮水果打成的很綿密冰沙。
所以敏感性牙齒不適合食用,真的很想吃的話,請先用舒酸定牙膏 = ="

之前看美國節目的<地獄廚房>,他們有作雪酪,那時候就一直想嚐嚐看,能在<原燒>吃到它,也算是一嚐所願,嘿。

 

至於最後~好不好吃嘛,我是不推薦啦。但如果是為了吃雪酪、雪泡紅茶、牛燉湯去的話,就值得一試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