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天下無雙》(愛情??也許帶點搞笑)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二章 高手高手高高手


  除了老媽以外,我遇到了人生的第二個剋星──如夢姑娘。
  已經在店裡工作了兩個星期,我卻遲遲找不到機會對她下手。即使她每天都會來店裡陪我上班,故意在我眼前甩動她的垂奶,然後用挑釁的眼神看我…我也只能望洋興嘆…
  唉唷喂呀。
  記得小時候爺爺曾告訴我:「士可殺,不可辱。」而我居然辜負了爺爺的交待!爺爺…爺爺…我以你的名譽發誓,我一定會打敗大嬸!
  既然光明正大的打不過她,那只有逼我來陰的。
  我痛下決心的吸了一口麵──還是維力的好吃。
  吃飽,上工。

  依照我每天以來的觀察日記分析,大嬸的作息幾乎一成不變:
  下午三點  進雜貨店掃地
  下午四點  甩動垂奶挑釁我
  下午五點  去廁所蹲便
  晚上六點  吃飯
  晚上七點  到冰箱後面補貨
  …

  今天,不是妳死就是我亡。
  老天爺似乎察覺到我的邪惡心思,轟隆的敲出一聲響雷!烏雲瞬間襲捲晴朗的天空,黑壓壓的籠罩在城市上方。
  瞧這種風雨交加的日子,就知道有大事要發生了…
  
  我靜靜等著三點的到來,而大嬸果然在二點五十九分時跨進雜貨店。
  A計劃展開──
  「收入怎樣?」她從櫃檯外頭探長脖子,要我打開收銀機讓她看看。
  我順從的按開收銀機。
  叮!
  裡面有三千八,大嬸滿意的點頭。看她心情不錯,真是天助我也。我馬上端出預備好的「特調」飲料呈上去,有請太后娘娘享用。
  「如夢姑娘,喝點茶消消暑吧。」我故作鎮定的倒了一杯茶給大嬸,這裡面可是混和了含笑半步癲以及一日喪命散,再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熬製才有這麼小小一杯。只要喝一口,不止會武功全失,更甚者將會全身爆炸而死。
  「消暑?」她打量我一眼,接著指向外頭滂沱的大雨,不置可否的去拿掃把掃地。
  ──老天爺,你到底是幫我還是幫她?我無語問蒼天,A計劃到此宣告失敗。
  好在我還準備了B、C、D、E、F…計劃,不信妳不死。
  我繼續等著下一次機會,一到五點…她將體會到人生最高潮的撇條滋味。

  四點整,大嬸兩星期以來始終如一的到櫃檯前報到。
  她先是深吸一口氣,然後兩臂一夾──撐起垂奶開始含淚跳恰恰:「想欲抱你抱甲緊緊緊,不通抱我抱甲這為難,甭問甘是有人、有人乎我失戀…」
  她陶醉的轉了個圈,讓風吹起她的小圓裙。
  我瞎了…
  我什麼都沒看見、我只是路過的。
  隨著她歌聲的高低起伏,我的肝火也忽明忽滅…不行,要忍耐!我要忍耐。為了抵抗她的魔音傳腦,我秉住呼吸、凝神歸元,在心裡默背佛經:「觀自在菩薩,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,保佑風調雨順,行車平安,股市破萬點……惡靈退散!惡靈退散!」
  好不容易撐到了四點半,大嬸終於口渴,不再甩奶…
  今天她的功力特別強,我差一點就要經脈逆流、走火入魔了,好險有忍下來,才沒有功虧一籄。
  我擦了擦額頭上的冷汗,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。
  大嬸跑去補充水份,順便在書報櫃上挑了一本週刊打算拿進廁所看。我的目光緊黏在她背上,唯恐錯失良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