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一章 鬼公車

  「要…要不要停?」司機又向我問道。

  「我不知道。」我倉惶的搖頭,心裡其實是希望司機直接把車子開過去。

  「那…那我就不停了。」司機彷彿下定了極大的決心,奮力一踩油門,同時將車頭拉離站牌的方向,輪胎發出吱吱的噪音,他逃命似的將公車往前開去,倏地便把那名女人的白色身影拋在腦後。

  車窗在與女人擦身而過之際,我下意識的轉頭看向她的容貌,車速掀起的風流撥亂她的髮絲,只見那頭烏黑的長髮如同黑暗的觸手,欲抓向公車的車門,覆蓋在髮絲下的眼眸瞇起,恰好和我四目交接,一抹帶著惡意的微笑自她的唇邊勾起,見狀,我的背脊瞬間竄過一股電流,心跳像是停了一拍,握住鐵杆的手掌頓時變的無力。

  一會兒時間,司機才穩住車速,他也在喘著氣,嘴一面不乾淨的罵道:「倒楣,今天怎麼淨是遇到怪事!」

  「什麼?」我還沒從女人的身上回神,一臉茫然的向司機問道。

  「不瞞你說,之前我不是急踩煞車,還下車去察看底盤嗎?」司機問我,他的表情一臉的焦躁,也不管車上是禁菸空間,逕自的從腳邊拿起菸盒,抽出一根香菸叼在嘴邊。

  「對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  司機先將菸點燃,用力的吸了一口,吐出一嘴的白霧才說:「那時我看的非常清楚,路上一個人都沒有,誰知道,忽然一道人影就撞了上來,我連忙踩下煞車,還以為自己撞到了人,但是停了車子之後,那人影又不見了!我心想完蛋了,這下子要出人命了,可是我下了車,怎麼就是找不到那個人,我在想,是不是讓我給撞飛了,那人會不會滾到懸崖下去了,我害怕的走到車頭去找,但是車頭一點撞到人的痕跡都沒有,我開了十幾年的車子,有沒有撞到東西其實心裡都明白,我定下心來想了一想,我根本沒感覺到自己有撞到東西…」

  聽到這裡,我的心裡更加悚然了,如果司機沒有撞到人,那麼他看見的那道人影是什麼,難不成是撞到鬼了?我欲言又止的站在司機旁邊,喉嚨不禁發乾,一個字也吐不出來,只能像是被釣上岸的魚嘴一張一闔的呼著氣。


  司機打開窗戶通風,一手挾著菸、一手握著方向盤說道:「後來我想不對勁,就趕緊上了車。沒想到車子走不到幾公里,就看見遠遠的有人在攔車。」

  「是剛剛的女人?」我問司機。

  司機點頭說:「對,大半夜的,怎麼會有女人在半山腰上攔車,這裡前後五公里沒有住家也沒有店面,你不覺得奇怪嗎?我當下就害怕了,才會叫你快來幫我看看。」

  「也許她是和男友上來看夜景,結果兩人吵架,被男友拋在路上。」我試圖找出合理的解釋。

  司機的嘴角沉下,絲毫不認同的搖頭:「不可能,你看山路上,我們都沒有遇到來車,遠處也沒有看見車尾燈,就算是跟男友一起上山,那她男友總要騎車或開車吧?我也想過,讓她一個人在那等車太危險,所以猶豫著要不要停,可是我忽然想到,她像我之前撞到的影子好像是同一個人!」

  「你是說,你撞到的那人,和剛剛在等公車的女人像是同一個?」我囁囁的問他。

  「對,越想越像,所以我不敢停車,馬上就加快油門逃了。」司機抓著頭髮,煩惱的說道:「現在載著你還沒那麼害怕,可是你到總站下車後,我還得一個人把車子開回去。」

  我能體會他的惶恐無助,可是總不能夠又跟著他的公車坐回去總站,只好安靜的聽著司機抱怨。我默默的回到位置上坐好,這會兒真是睡意全消了。

  公車延著蜿蜒的山路駛去,公路被夾在兩側的荒煙漫草中間,宛如一條爬行在草堆中的灰色巨蟒,隨著巨蟒的擺動,車身不穩的左右搖晃,我緊緊的握住鐵杆穩住重心,一顆心劇烈的跳動。

  情緒還沒穩下,司機卻又爆出一句國罵,他抓下嘴巴的菸蒂,怒氣沖沖扔出車外:「喂,你看前面。」

  我被他的聲音嚇到,抬頭往前看去,前方一處雜草堆內,隱約可見一名穿著白衣的女人正在揮手攔車,那處沒有公車站牌,也沒有路燈,就只有一名女人唐突的站在草堆裡頭,高舉著手臂。我不禁感覺後頸一片冰涼,宛如被兩片含著邪氣的冰涼唇瓣貼住。我瞪大了眼睛,傻傻的問道:「那…那是剛才的女人?」

  司機忽然急踩煞車,嘎嘎的數聲磨擦,公車驟然靜止在路中央。

  我們和那名女人距離二十公尺左右,她的手臂依然高舉著,白嫩的手腕露出袖口,彷彿吊死在繩上的細長脖子,手腕有氣無力的擺動,看的我和司機冷汗直流。

  女人站著不動,沒有要向公車靠近的跡象,然而司機也不敢將公車停過去,我們雙方僵持在路上,夜風吹動草莖,發出鬼哭一般的沙沙聲,聽著這陣聲響,耳朵如同鑽進了數隻蟲子,爬進體內在搔癢我的四肢百骸,叫我頓時感到虛軟。

  司機抓起一旁的保特瓶大口灌水,抹了抹嘴角,雙手握住方向盤,定下心神之後沉著聲音對我說:「抓牢了。」

  我還來不及會意,公車已經往前爆衝而出!我的身子撞向椅背,差點摔出座位外頭。呼嘯一聲,女人的身影已被甩在排氣管後頭。

  照理來說,這麼快的速度,而女人又是站在司機那一側的路旁,不是站在我一側的窗邊,因此我不可能看清楚她的長相,可是我卻看見了,她的表情異常清晰的透過玻璃窗,直直的落進我的眼簾,我全身不自然的僵硬,側著脖子一動也不能動,儘管她的身影已經脫離視線,我還是木然的盯著那片窗戶。

  她的眼珠子滿是腥紅的血絲,拉出一道道的蜘蛛網,瞳孔像貓眼一般的尖細駭人,最讓我感到害怕的是她抿著微笑的嘴唇,那抹笑容讓我無法忘記,我可以肯定她就是我們在之前那一站所看見的女人,但她明明被拋在後頭了,怎麼可能又超越我們的速度,來到那處草叢的位置攔車?除非──她不是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