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 柚臻


  巧麗失蹤了。


  由於失蹤不到二十四小時,警察局不接受報案,所以我和阿偉只能等待,希望巧麗可以盡快回來。


  阿聰擔心我的情況,所以特別到我家裡來陪我。我們兩人坐在客廳,各自想著心事。


  良久的沉默過後,阿聰問了我一句:「你覺得巧麗的失蹤,和芙美有關係嗎?」


  「一定是她。」我斬釘截鐵的說道。


  「可是…我們也沒有證據。」阿聰說道:「還是你打電話問問芙美好了。」


  「她會說嗎?」我瞪了阿聰一眼,「就算是芙美幹的,那個女人也不可能會承認。」


  「你不要管她會不會承認,至少先打電話問問看。」阿聰催促著我:「還有,你就在電話裡面哄哄芙美,先答應和她交往,免得她對巧麗作出更偏激的事情。」


  「好、好吧。」我猶豫了一下,覺得這是目前唯一的辦法了。


  我拿起手機撥號,然而芙美的電話一如往常的轉入語音信箱,根本連絡不上芙美。


  這些日子以來,我和芙美的連絡都是由她主動打電話給我,而我每次要打給她,她的手機都會不通。


  「她沒開機。」我沮喪的掛掉電話,現在就連最後一個辦法都沒用了。


  阿聰聞言,氣憤的捶著手掌,「芙美到底要幹嘛。」


  「不行,我還是再出去找找看。」我再也坐不下去了,心裡的煎熬讓我沒辦法安靜的待在家裡。


  「好,我陪你去。」阿聰沒有阻止我,連忙跟上我的腳步跑出家裡。


  我們兩人快步的奔下樓,可是到了樓下,兩人的腳步卻又停頓住,雖然我說要去找找看,但是我們卻毫無頭緒,根本不曉得要從哪裡開始找起。


  「我往右邊去找,你往左邊。我們先把這一區找完,半小時之後回到這邊來集合。」阿聰提議道。


  我已經六神無主了,所以直接點頭同意,「好,你自己小心一點。」


  「知道了。」阿聰說完,急急的往黑暗的巷弄跑去。


  看著他消失的背影,我忽然有一種怪異的感覺在心口浮現,一剎那,我想要叫住阿聰,因為擔心他會和巧麗一樣一去不回。


  要是阿聰在半路上遇到芙美怎麼辦?他…不會有事吧。


  我愣了半晌,才急忙往右側的巷弄跑去,沿著這一帶的巷弄仔細尋找,不放過任何的角落。


  這一帶的社區雖然不大,但是沿途仔細的找下來,工程還是非常的耗時耗力。


  我越找越是心寒,甚至懷疑巧麗已經被芙美抓到山區去謀殺了。巧麗還在不在這裡?我連這一點都不敢保證。


  半個小時之後,我和阿聰重新回到公寓的大門口會合。看著彼此滿頭大汗與失望的表情,就知道對方都沒有找到任何線索了。


  我們喘著氣,互相看著對方,許久時間沒有說話,但是我們可以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什麼。


  幾分鐘之後,阿聰才搖了搖頭對我說:「我覺得這樣漫無目的的瞎找是浪費時間。」


  其實不用他說,我自己也知道這是在浪費時間,但是我沒辦法什麼事都不作,那會讓我覺得心虛、慚愧,更加覺得自己對不起巧麗,如果我早一點和她提出分手,她就不會被捲入這一場危機裡面了。


  強烈的自責和憂慮化成一股酸意衝上我的眼鼻,淚水瞬間濕了我的眼眶。


  「我再陪你找一圈好了。」阿聰走過來摟住我的肩膀,用力的拍了拍我的手臂給我打氣。


  我忍住落淚的衝動,用力一吸鼻子,故作堅強的說道:「好,謝謝你。」


  「嗯。」他點了點頭,半推著我往前走。走沒兩步,阿聰像是想到什麼的說道:「對了,她會不會回家去了?我們先去她的租屋處看看吧。」


  「啊,我還沒找過那裡。」經過阿聰的提醒,我重新振作起來。


  「騎我的機車過去比較快,我的車子停在前面。」他指著前方的一排機車位說道。


  我們三步併兩步的往前跑去,但是走沒十步,我的腳步頓時停住,彷彿是鞋底忽然被粘在地上了。


  阿聰愣了一下,回頭看向我。


  我也不懂自己為什麼會忽然停下,但是有一道強烈的感覺阻止我前進,我順著自己心裡的直覺,轉頭看向旁邊的一條防火巷。


  這一條防火巷非常狹窄,寬度只能容納一個人通過,巷口經常被亂丟垃圾,加上裡頭沒有路燈總是烏漆麻黑的,所以這一處地方就算我常常經過,也從來不會多看它一眼,不過今晚卻是我第二次正眼注視它。


  它就是我第一次出來找巧麗時,聽見有野貓發出淒厲叫聲的地方。


  看著它,我有一股惶惶不安的感覺,直覺的想要逃避,連叫我多站一分鐘都不願意。


  「這裡怎麼了?」阿聰問我。


  「我…還沒找過這裡。」我說道。今晚經過這裡至少三次了,可是我卻從來沒有找過這一條防火巷。


  阿聰嚥了嚥口水,他的聲音不禁變的沙啞:「要看看嗎?」


  聽著他不自然的聲音,我轉頭看向他,阿聰的表情透露著忐忑,或許人都有一種躲避災難的直覺反應,就像是無法解釋的第六感那樣。


  我可以感覺到阿聰的心意,他一定也察覺到這一條防火巷裡面有古怪了。


  我遲疑了幾秒才走向防火巷,然後踢開擋在巷口的一包垃圾。防火巷內傳來不太好聞的氣味,有點像是餿水和臭水溝的腐敗味道混在一起,讓人不自覺的摒住呼吸。


  防火線內一片黑漆,因此我即使站的非常近,還是無法窺視裡面的情況。


  阿聰很快的來到我的旁邊,他畏縮的躲在我的身後,亦步亦趨的緊跟著我的腳步。


  我們兩人往防火巷裡面走近,鞋子踩到了地上的塑膠袋發出咔沙咔沙的怪響,這一點風吹草動更加讓我們兩人心生畏懼。


  我不由得想起先前的野貓慘叫,擔心起自己等一下會不會踩到一具貓屍。


  我有些退怯了,腳步也停了下來。


  這裡半點光線也沒有,就算我們走進來也看不見東西,根本是在白費時間。


  阿聰也意識到這一點,他悄聲問我:「要不要先去買一根手電筒?」


  話剛說完,防火巷旁邊公寓的二樓就開了電燈,房裡的白光透出窗外,正好照亮了防火巷。


  雖然光線不強,仍然可以勉強照明我們的視線。


  我和阿聰把握時間,連忙探頭打量四周。防火巷兩邊的牆壁佈滿了水霉、青苔,看起來非常噁心,宛如長滿癬斑的潰爛皮膚。地上滿是垃圾,底端是一條死巷,被人用雜物塞住了。


  我看了一會兒環境,並沒有發現任何的貓屍,這讓我覺得奇怪,但也鬆了一口氣。


  防火巷的中間還有一個排水用的水溝蓋,蓋子上面已經鏽跡斑斑,讓鐵欄杆狀的鏤空水溝蓋呈現變調的黑褐色,防火巷的臭味應該就是從這個水溝蓋飄出來的。


  阿聰喚了我一聲:「走吧,這裡沒有。」


  「嗯。」我點了點頭,便要和他離開防火巷。


  正要轉頭離開,水溝蓋下方忽然傳來喀的一聲,吸引住我和阿聰的腳步。當下,我直覺反應可能是有小貓被困在水溝蓋底下了,才會有先前的野貓慘叫,現在也才會又有怪聲。


  我快步跑向水溝蓋,阿聰也跟了過來。


  我們兩人不約而同的低頭看下去,視線透過一槓槓的鐵欄杆縫隙望見底下。一雙翻白充滿血絲的眼球正好和我們四目交對,水溝蓋底下赫然出現一顆女人的頭顱。


  她的正面朝上,頭髮凌亂的蓋在臉部,卻恰巧的露出那一雙駭人的眼珠子。


  那是──巧麗!


  「啊啊!」阿聰的尖叫劃破夜空。


  一股寒氣從我的腳底竄上,化成一道電流穿過我的背脊,我的腦子頓時一片空白,耳邊嗡嗡發響,整個人有些痴呆了,甚至連尖叫都叫不出來,只能瞠目結舌的看著水溝蓋底下的女屍,巧麗。


  不知道多久時間過去,我才喃喃自語的叫出她的名字:「巧…巧麗、巧麗…」


  我萬萬也沒有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下找到巧麗,更沒想到她會變成一具被泡在水溝裡的女屍。


  過大的衝擊讓我無法思考,只能靜靜的呆站著。


  阿聰比我早幾分鐘回過神,他慌慌張張的打了電話報警,然後我們兩人就站在防火巷前面等著警方的來到。


  整個過程像是一部無聲的默劇在我眼前上演,非常的不真實,我覺得自己的身子輕飄飄的沒有重量,就像是在夢境裡面。


  這是真的嗎?還是只是一場惡夢?我有點分不清楚現實與虛幻了,直到一名警察問我: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
  我雙目失焦的看著員警,半晌才回神向他報上我的名字。


  阿聰已經在接受警察的盤問,並且比手劃腳的說了一堆,我靜靜的聽著,現在的我沒有心情說話,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,巧麗的死對我而言是太大的震撼,讓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。


  我想起了第一次出來找她時,在這一條防火巷前面聽見了野貓的慘叫,現在再一次回想,不禁感到怪異,我們並沒有發現貓屍,卻找到了巧麗的屍體,莫非那一聲慘叫不是野貓發出的,而是巧麗最後求救的嘶喊嗎?


  會不會她當時就在防火巷中,正面臨生死的最後一道關卡,她看見了我,想要向我求救,沒想到我卻轉身離開了,錯失最後救她的機會。


  一想到這裡,我的心臟傳來陣陣的狡痛。


  是我害死了巧麗。我的眼眶發紅,喉嚨無法壓抑的發出嗚咽。


  站在我前面的員警怔了一怔,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。


  阿聰向員警解釋道:「死者是他的女朋友。」


  警察聞言才恍然大悟。


  我努力鎮定下來,看著幾名警察試著要把巧麗的屍體從水溝內拖出來。兩名身材壯碩的警察拿著鐵撓,正在努力要把水溝蓋扳開,然而他們試了大半天,水溝蓋卻只有發出幾聲吱嘎的怪響,依舊文風不動的定在地面。


  一名警察喘著粗氣,抹了一把額頭上豆大的汗珠說道:「怪了,這水溝蓋太緊了,估計是太久沒有動過的關係,所以完全卡死在地上。」


  聞言,我們幾人都愣了一下。


  如果這個水溝蓋因為太久沒被開過,所以卡死在地上的話,那麼巧麗的屍體是怎麼被放進水溝內的?


  我和阿聰對看了一眼,心裡不禁毛骨悚然,都覺得事有蹊蹺,但是我們卻不約而同的藏起疑惑,沒有把芙美的事情說出來。


  此時強烈的恐懼感瞬間掩過了悲傷的情緒,我不由得雙腿顫抖。


  這樣怪異的現象也讓警察們吃驚,現場的氣氛變的凝滯詭異,再也沒有人開口說話。


  好一陣子,水溝蓋才被撓開,警察從底下拖出了巧麗的屍體。


  因為現在不是雨季,所以水溝裡的水量不多,巧麗只有背部和後腦勺泡了水,屍體的正面還是乾躁的。


  她的額頭有一處輕傷,而那就是我和阿聰聽見的喀一聲,屍體因為水流而浮動,造成巧麗的額頭撞在水溝蓋上面。


  我總覺得事情冥冥之中都有安排,要不是她的額頭撞到了水溝蓋,我們也不會聽見喀的一聲,更不會因此而停下腳步去檢查水溝蓋,正是因為諸多的巧合,我們才能發現巧麗的屍體。


  是她不甘被殺嗎?才會努力讓我發現她嗎?這個問題再也沒有答案了,它將隨著巧麗的死亡而塵封。

 



首發連載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 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柚臻:推文的人數每天都增加了一個,蒸蒸日上…說真的,我從來沒有拿到”15”這麼高的推文數…

謝謝大家的支持。

很多讀者都表示很遺憾這本小說沒有過稿,當時我也很驚訝,因為我個人挺滿意這本小說的 ^+++^ 不過現在這麼說起來,又像是老吳賣柚,自賣自誇~
能得到大家的肯定,我就滿意了,已經沒有什麼遺撼或是不滿囉,感謝大家讓我走出遺憾,
也請大家不必太難過,我還是會努力寫出更棒的小說!

五月二十五日鬼舍異談系列的第三集【倒數計死】就要在7-11上市了,就是下個星期三喔!請大家記得去購買 ^^

要基測的同學們!祝你們考試順利!
也祝所有讀者和朋友們,好運旺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