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一章 鬼公車


  剛想到這裡,我的後頸便傳來一陣癢意,像是誰的髮稍隨著夜風拂來,輕輕刮著我的皮膚。我當下摒住氣息,整個腦袋一片空白,我不僅沒有勇氣回頭去看,甚至不敢伸手去摸後頸確認,就怕手指往後一撥,真的會纏繞上不明的黑色髮絲。

  我吞嚥著口水,拼命的忍著這股麻癢,直到真的受不了了,我才飛快的揮手往癢處用力一拍。啪的一聲脆響,我的手指同時感覺到一顆凸起的觸感,我將手掌伸到臉前一看,原來是一隻蟲子,已經變成不成形的泥垢了。

  我鬆了一口氣,轉了轉快要抽筋的僵硬頸肩,這時才注意到司機的臉色慘白。我站起了身子,向司機問道:「甩掉她了嗎?」

  「不知道,後照鏡看不見她的影子了,只要待會兒不要再遇到,那我們應該就躲過去了吧。」

  「嗯。」我點了點頭,看了一眼四周的環境,周圍仍舊是荒郊野外,前不著村、後不著店,連戶人家的燈火也看不到。我不由得焦急,又向司機詢問:「還有多久會到?」

  「我…我…」司機吱吱唔唔的說著,卻無法給我一個明確的時間。

  我感覺到異狀,連忙向他追問:「要再三十分鐘嗎?」

  「我…我沒有看過這裡的路。」司機喘了一口氣,總算把憋在胸口裡的話說出來。

  我訝然的望著他,從瑞芳上金瓜石的山路只有一條,一路上我們並沒有經過其他的交叉路口,何況司機也不是第一次開車走這條路線了,他怎麼會說沒有看過這裡的路?不合理的情況接踵而來,讓我的思考一度糾結。

  司機將車子越開越快,彷彿急著衝出這片猶如五里迷霧的詭異路徑,眼見儀表板上的時速不斷往上攀升,我不由得一驚,向司機喊道:「開慢一點!」

  司機回頭看了我一眼,眨眼的時間,車頭竟然向前方的懸崖闖了出去!千鈞一髮之際,他踏下了煞車,雙手急忙旋動方向盤,這才拉回差點摔出公路的車身。

  我們兩人餘悸猶存的喘著氣,呆滯的看著擋風玻璃外的懸崖,車頭和懸崖的距離僅僅相差五公分,那底下是深不可見底的黑暗,要是摔了下去恐怕會屍骨無存。見狀,我的喉嚨突然一陣乾澀,血液在剎那間往頭部上衝,過高的血壓導致腦袋昏眩不已,雙頰同時感到一陣灼熱滾燙。

  「天呀,幸好踩住煞車了。」司機吁了一口氣,緩緩的將車身倒回車道,但他沒有繼續的往前開,而是又拿出一根菸點燃,大口大口的吸著,然後吐出白濁的煙圈,好似心頭的恐懼也能隨著這樣的吞吐排出體內。

  我沒有催促司機,因為這樣的情況下開車,很有可能會再發生一次意外,也許下一回就沒有這次幸運了。我坐回位置上,看著司機抽完了一根菸,緊接著又拿出第二根點燃,風從駕駛座旁的窗戶不斷灌進來,山上的空氣較山腳下的冷冽許多,即使不開冷氣也會感覺到寒意。

  司機見我不說話,將菸盒往我的面前一遞,向我問道:「要不要來一根?」

  「不用了。」我客氣的拒絕他的好意。

  司機沒有將菸盒收回,又問了我一次:「真的不要?」

  被他這麼一問,我不由得動搖了,雖然我是個不抽菸的人,但此時卻渴望著菸草中的尼古丁可以麻醉我的恐懼。我輕輕的點頭,帶著罪惡感的接過一根香菸,司機扣著打火機,幫我點著嘴上的香菸,我學著他的動作吸了幾口,沒有因為初次抽菸而嗆到,反而感到一股厚實的暖意滑進胸口,口中的煙氳像是實體的存在,我甚至可以知道它在體內的哪個位置流動,它大概會覆著在我的肺葉上,造成未來陽萎的可能性,荒唐的邏輯讓我吃吃的笑了出來。

  「在笑什麼?」司機好奇的問我。

  「沒什麼,想到禁菸廣告的內容,我說不定會因為這根菸而早洩和陽萎。」我說。

  司機聞言也吃吃的笑了,氣氛一下子活絡許多。他深吸了一口菸,對我說道:「你看窗外,雖然還是一條公路,不過我每天都在開,所以哪裡有石頭、有草,我比誰都要清楚,就是這裡讓我覺得陌生,完全認不出來,我都懷疑是不是自己剛剛不小心開錯了路。」

  「這裡上去不是九份?」我訝然的問他,總算明白司機的慌張不完全是因為那名白衣女人,更多的因素在於我們迷路了,就連司機也不曉得我們身在何方。

  「不知道,正常來講,這條路根本沒有分叉路口,我們怎麼可能會走錯路,可是…我確實沒看過這裡,所以我才會害怕呀。」司機的嘴裡發出嘖嘖的聲音,我們兩人抽完了這根,他也回復了精神,重新將手握上方向盤。

  聽了他的一番告白,我的心情卻是更加沉重,雖然我從未遇過這種狀況,但是多多少少從網路上面看過一些靈異小說,若不是我們在無意間闖進了陰曹地府,就是我們撞上了鬼打牆,才會來到全然陌生的環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