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二章 試膽

  左右霧氣蒸騰,飄盪出粼粼的浪花,角落卻有一襲白色的裙襬忽然擒住我的視線,我的眼珠子一動不動的盯著那片裙襬,一時之間忘了自己還在洗頭,倏地睜開眼睛,但是我根本還沒看清楚,眼睛就因為滲入的泡沫而傳來一陣刺痛。我飛快的把臉湊進水流下方,抹了幾把臉將泡沫沖去,再睜眼看向門邊的時候,那片裙襬已經不見了。我的心跳加速,感覺自己被嚇的草木皆兵,但是…那裙襬究竟是幻覺,還是我真的看見了?我不由得想起公車上的那名女人。

  回想之際,我的後頸又傳來了麻癢,勾起不愉快的記憶,我直覺得聯想到,她會不會在我眨眼的時間,爬上了廁所天花板,此時正扭轉著頭顱以詭異的角度在俯視我,而這陣麻癢則是垂落下來的烏黑長髮所造成。

  我的心跳陡然漏了一拍,也顧不得身體還沒有抹沐浴乳,連忙跳出浴缸,抓了衣服和毛巾就往房間裡面躲。我全裸的站在化妝桌前面,不住的發顫,抖落身上的水珠。

  阿浩訝然的問我:「你在幹嘛?」

  「廁所、廁所裡面有東西。」我說。

  阿浩聞言,整個人從床上坐起,又問了一次:「有什麼東西?」

  小誠戴起眼鏡,抓著手電筒當作武器,走到我的身邊說:「走,進去看看。」

  我把衣物擺到化妝桌上,雙手捂著下身走在前面,廁所門沒有關,一眼就可以看見裡面的全貌,小誠張望了一眼,納悶的問我:「會不會是看錯,你到底看見什麼東西?」

  「我…」說實在的,我在慌亂之中差點被嚇死,怎麼可能還有勇氣看清楚,所以被小誠這麼一問,不禁變的結結巴巴。

  小誠見到我的反應,多少也猜出了端倪,他將廁所的門完全推開之後說道:「不然我站在門外看著你洗,你應該還沒洗完澡吧?」

  「喔。」我點了點頭,跨進廁所門檻之後不安的又問道:「你會站在這裡等我洗完,不會離開吧?」

  「嗯。」小誠簡潔的回應。

  得到他的再三保證,我才回到浴缸內,重新擰開蓮蓬頭,但是才剛塗好沐浴乳,我就覺得小誠的視線彆扭,於是對小誠說:「喂,你轉過去啦,不要直視我。」

  「知道了。」小誠無奈的背過身子。

  我總算可以好好的洗澡,一邊塗著沐浴乳,我一邊左顧右盼,只是視線仍然不敢往上瞟,去確定上方是不是有東西躲在視線的死角。

  洗到一半,我忽然感覺到背部被人一拍,啪的震動觸感,又像是有東西掉在肩膀上面,刮著皮膚的觸感非常真實,而且正在傳來搔癢,我嚇的一動也不敢動,連忙對小誠喊道:「小…小誠。」

  小誠看向我,同一時間,那陣搔癢正從我的肩膀爬上脖子,好似女人的指甲尖,一邊敲著節拍,一邊順著鎖骨往上遊移。

  隨著那陣節拍,小誠的嘴角往下一沉,網狀血絲陡然在眼白處綻放,他的表情驟變,驚恐瞬間爬上他的五官。我見狀大叫一聲:「哇!」立刻抬頭向上看去,天花板攀了兩隻巴掌大的黑色蜘蛛,被我的聲音一驚,啪的又落下一隻,正好掉在我的臉上,瞬間遮去我的視線,在和蜘蛛正面相視的空間裡,有一剎那的錯覺,我彷彿看見了八隻骨碌詭動的眼珠,突來的驚嚇讓我無法分辨臉上的刺痛是蜘蛛獠牙咬傷,還是腳爪的倒勾緊緊的坎入了皮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