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二章 試膽

  我發狂似的撥著,伸手往脖子拂去,又是一隻蜘蛛被我打落浴缸的積水內。我連忙跳了出來,抓起蓮蓬頭往蜘蛛身上沖,直到所有的蜘蛛都昏死在排水孔上,我才慢慢的回復理智。

  「天呀,廁所怎麼會有大蜘蛛,我和阿浩洗澡的時候都沒發現。」小誠推著鼻樑上的眼鏡說。

  我嚥了一口口水,搖著頭不想討論,沖洗身上泡沫的同時回答道:「大概是山上的蟲子比較多。」

  一夜的不平靜。

  自從夜遊看見焦黑的冤魂,這次又遇上蜘蛛,我的心裡沉的像是裝了一塊大石,就連呼吸都變的粗重。我坐在床沿,趁著阿浩和小誠還沒睡著,我索性向他們說道:「其實我十一點就坐到公車了,會這麼晚才到民宿,是因為我們在半路上…撞鬼了。」

  「撞鬼?」阿浩翻過身子看我:「你不像八字輕的人呀,以前也看過嗎?」

  「這是第一次。」我說。

  「不過今天真的很邪門,就像剛剛在黃金神社那裡…」阿浩還沒有說完,就被小誠插話打斷。

  「別說了,你希望又把它們引過來嗎?」小誠嚴肅的提醒。

  阿浩立刻將剩下的半截話語往肚子裡吞,搖著手說:「我不說了、不說了。」

  「阿政,你繼續講。」小誠看著我說。

  我吐了一口氣,清空了胸膛裡的抑鬱才說:「我遇到鬼打牆。公車繞著圈在開,一直上不九份,路上還有一名女的在招手攔車。」

  「後來呢?」小誠緊張的向我追問。

  「因為我們開不出去,又一直看見同一個女的在攔車,司機沒有辦法,只好把車子停到那個女人的旁邊。」我說。

  「她上車了?」小誠握起拳頭,壓抑著情緒問我。

  「對,雖然司機沒有看見,可是我看見了,她天花板上面爬行,然後坐到了後座。」我想著那個畫面,不禁把女人的身影和廁所內懸掛在天花板上的黑蜘蛛重疊在一塊。

  「中途還有停車嗎?」小誠問我。

  這個問題似乎和我撞鬼無關,可是小誠的表情太凝重,彷彿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今晚的關鍵,我們之所以會遇上怪事,正是因為牽涉到這個問題的答案。

  「沒有,我們一路上都沒有停車,一直到民宿的門口,司機才停站讓我下車。」我據實說道。

  小誠的表情一擰,咬著下唇,欲言又止似的,正在考慮要不要告訴我們實情。

  「快說,怎麼了嗎?」我忐忑難安的問他。

  小誠的眼珠咕碌的轉了一圈,確定房內沒有外人之後,低沉著聲音說道:「她──跟來了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