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二章 試膽

  聞言,我全身的血液倏地逆流衝上腦門,整個人頭重腳輕的一陣昏眩,視線也變的花白,片刻時間,我的脈博才回復正常,可是頭皮的那陣酥麻卻遲遲不退,宛如數隻的蟲子在上面鑽動。我搓了搓頭皮,用乾澀的嗓音反問小誠:「你怎麼知道?」

  「你們有聽說過嗎,末班車的公車,不管站牌有沒有人在等車、或者有沒有人要下車,司機都要停下來打開車門。」小誠說。

  「為什麼?」阿浩直覺得問道。

  「因為,車上坐的、等公車的…都不是只有人而已。」小誠說的含蓄,可是我在司機那裡也聽過相同的說法,因此明白小誠的隱喻。末班車服務的向來都不止是人,司機的話仍在我的耳邊回繞。

  「不然是載鬼嗎?」阿浩粗神經的問道。

  我和小誠身子不約而同的一顫,面面相覷不曉得該怎麼回話。

  阿浩見我們不說話,自己忽然明白,末班車確實載的就是鬼。他啞然的看著我們,良久才說:「我不說話了。」

  我拉回正題,向小誠問道:「為什麼你會說,她跟著我回來了?」

  「公車司機開門讓它們上車之後,應該要每一站都停,這樣它們才能下車,可是…你搭的那班公車,在讓她上車之後,中途就沒有再開過車門,這樣她要怎麼下車?既然不能下車,自然就是一直待在車上。司機最後在民宿開了車門,所以你下車了,她也只能在這站下車了。問題是,如果這一站不是她原先想要下車的地方,那麼她就只好一直跟著你,直到你再上車,讓她也可以上車,重新坐上公車前往她原先想要去的地方。」小誠說。

  我聽的頭皮發麻,拉著小誠問:「所以呢,她在房間裡嗎?她要明天才會離開?」

  「我想──她八成就在我們旁邊。」小誠說。

  「別鬧了,跟在阿政旁邊的如果是女鬼,為什麼我們在黃金神社看見的一群焦黑的屍體?」阿浩不信邪的問道。

  小誠將下滑的眼鏡推回鼻樑,說道:「那麼多人來九份、金瓜石玩,怎麼沒聽他們說過撞鬼,偏偏我們幾個人那麼倒楣,一天內就看到那麼多鬼?那是因為我們運低,運低的人容易撞鬼,因為和鬼的磁場、頻律相近。」

  「我不懂。」阿浩搖頭。

  小誠又說:「阿政在公車上面被鬼纏,並且把鬼帶回來了,那個女人就在我們的身邊,因此讓我們三人的磁場都變弱了,所以我們容易撞鬼,才會在黃金神社看見那麼多的東西。這麼說吧,也許我們今晚就會看見她在房內走動。」

  他的話一講完,我全身竄過一陣涼意,彷彿血液凝結成冰了,但雙頰卻是赤熱不已,我喘著氣,頻頻的轉頭看向左右。

  阿浩忽然一掀被子,整個人往裡面鑽去,喃喃自語的說道:「我要睡了,不要吵我,我不要再聽了。」

  小誠也摘下自己的眼鏡放在小茶几上,躺到阿浩的身邊,對我說了一聲:「晚安。」

  我看著他們兩人,房內的配備是兩張雙人床,小誠和阿浩擠在同一張,因此我得自己一個人睡在另一張空床上。我害怕的拉著他們的被子,哀求道:「喂,睡過去一點啦,我也要跟你們睡。」

  「你是小朋友嗎?自己睡啦,那邊的床那麼大。」阿浩伸腳把我踢開,重新又拉好被子睡覺。

  我改小誠求救,但他也是無情的拒絕:「這裡額滿囉。」

  我木然的望著空床,也明白是因為女鬼跟著我,所以他們才會不願意讓我一起擠。我呆站了五分鐘左右,抖了抖被子,確認裡面沒有蜘蛛或是其他蟲子,我才認命的爬上空床睡覺。

  一躺下來,不知是不是冷氣開太強的原故,儘管我已經將脖子以下包的密不透風,仍然感到陣陣寒意從腳底透上來,讓我全身冷的發抖。我縮著四肢,雙手摟著膝蓋,一想到小誠剛剛所說的話,就害怕的睡不著,甚至不敢閉上眼睛,就怕閉上眼睛之後再睜開,會看見令人戰慄的畫面。

  不知不覺,茶几上的手錶已經走到凌晨兩點的位置,過了子時,鬼應該就不會再出來吧?我心裡疑惑著,眼皮也漸漸沉重,我迷迷糊糊的陷入睡眠,可是剛入眠沒多久,就覺得身後的被子一緊,像是誰忽然鑽進我旁邊的位置睡覺,正和我搶著棉被。

  冷空氣灌了進來,導致我的背部一涼,應該是小誠還是阿浩吧,我在半夢半醒間,又攏了攏被子,但是那人像是故意要和我作對,又把被子往他的方向拉去。

  我睜開惺忪的眼皮,阿浩就睡在我的對面,那麼我身後的應該是小誠,我轉過身子一看,身邊一個人也沒有,倒是棉被鼓脹成一個小丘,應該是小誠正縮著身子躲在裡面,我下意識的拉開被子,想要叫小誠別鬧了,沒想到被子一掀,我卻赫然看見一張死白的臉孔,公車上的女人正躲在我的被子下,咧著嘴唇勾起嘲諷的笑意,她的眼眶裡面沒有眼珠子,一片的灰白空洞,頭髮披散的延伸到我的肚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