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二章 試膽

  我驚慌失措的與她對望著,四肢僵硬的忘了要逃、要踢、還是要尖叫,直到我看見她從身下伸出枯枝般的手臂,張開蜘蛛腳爪般的尖細手掌,緩緩的向我的臉面抓來,我才大叫一聲,連滾帶爬的讓自己摔下床舖。

  「哇!啊啊…」我的叫聲淒厲,一下子就把小誠和阿浩嚇醒,他們兩人不解的看著坐在地上的我。

  我只差沒有尿褲子,整個人癱軟在地,趴在他們床邊哭喊著:「她來了、她來了。」

  「你慢慢說,什麼事?」小誠就坐在阿浩的身後,只是先前平躺在床上的角度讓我看不見他的身影,他戴起眼鏡,來到我的身邊將我摻扶起身。

  我像是一個溺水者,緊緊的抓著如同浮木般的小誠,一句話也說不好的表示:「她在我的被子裡,她來了…」

  「什麼東西來了?」阿浩還沒睡醒,跳下床站著問我。

  「鬼、公車上的女鬼,現在就躲在我的被子裡。」我指著被子凸起的小丘說道。

  阿浩和小誠在剎那間都安靜了,兩人順著我的手指看向棉被。

  凸起的棉被沒有動靜,可是底下的東西卻讓人無法直視,卻又不可能不去在乎它,這團棉被頓時變成了一根刺,直直的扎進我們三人的眼球,叫我們痛的想要拔除,偏偏又沒人敢下手。

  我們三人的呼吸沉重,站在床沿約莫有十分鐘時間,這段寧靜叫人胸口滯塞,我不由得變的心浮氣躁,在心裡自怨自哀,為什麼這個女的要跟著我,她可以去糾纏司機呀,但我始終沒有出聲。

  小誠往前跨出一步,我和阿浩同時轉頭看著他。小誠沒了耐心,忽地一把拉開棉被,棉被底下什麼都沒有,一切都像是我的錯覺,或是一場半夜突發的惡夢。

  「沒有東西。」阿浩的口氣帶著責備,拍了拍我的肩膀,逕自的鑽回被窩睡覺。

  「你可能被嚇到了,所以剛才作了惡夢,讓你分不清楚是真是假。」小誠安慰了我兩句,隨後也回到自己的位置去睡。

  我恍惚的看著沒人的空被和床舖,一會兒才找回自己的聲音問道:「我可不可以跟你們睡?」

  「不行。」阿浩沒得商量的拒絕。

  「小誠,還是你過來陪我睡?」我又問小誠。

  小誠假裝沒聽見,一句話也不回答我。

  我跌坐在床上,此時已經凌晨三點多,我只覺得心底空盪盪的,一點也不踏實,就連手腳也讓無力所束縛,長嘆了一聲,我把被子拉回身上,隨後雙手合十對著空氣說:「拜託、拜託,冤有頭、債有主,我們只是萍水相逢,妳別害我、別再嚇我了,讓我好好的睡一覺。」

  說完之後,我才讓自己躺下,面對著阿浩他們的方向側睡,可是經過方才那一嚇,我的睡意也跑了七成,即使躺了下來,但是注意力卻集中在背部,一直擔心那個女的會不會再出現。

  我不知道撐了多久,才在無意識中睡著,一夜的無夢,也沒再發生邪門的事情,但是耳邊卻一直聽見細細的呢喃,宛如隔壁房間的電視沒關,總能聽見一些碎語在耳邊迴盪,但是仔細聽去,卻又聽不見對方在說什麼,只有幾個字彙非常的清晰,我可以辨別那是女人的聲音,一直在說著:「公車…帶我去坐公車…公車…」

  「公車…」我意識模糊的跟著她念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