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三章 陰陽交界

  「公車…」我喃喃的說著夢話,臉頰忽然一陣痛楚。

  「喂,醒來沒?」阿浩用力拍著我的臉,下手絲毫不留情,不像是在叫我起床,比較像是在報復昨天晚上被我吵醒一事。

  我連忙拉住他的手腕,阻止他往我的臉頰上揮掌,一邊起身一邊對他說道:「醒了醒了,別再打了。」

  「醒了就好,九點多了,去吃早餐。」阿浩掀開我的被子,抖了一抖,抱怨道:「這裡藏著女鬼?你是睡昏頭了吧。」

  「唉,不信就算了。」我一把扯回被子,跳下床舖,載上手錶的時候順便看了一眼時間,已經早上十點多了,窗戶外頭的陽光正亮,彷彿在駁斥昨晚的無稽之談。

  「快去吃,民宿的阿姨說,十一點就要把早餐收起來了,你還有…二十分鐘。」阿浩看著手機上的時間宣讀。

  我嚇了一跳,一邊拉著褲子一邊問:「幹嘛這麼晚才叫我,小誠呢?你們吃了沒?」

  「看你睡的香甜,所以才好心讓你多睡一會兒,小誠還在樓下吃,我剛剛吃飽了。」阿浩說。

  我不理會阿浩,直接開了房門往樓梯走下。

  阿浩飛快的追上來,緊跟在我的身後,仍然在說風涼話:「不用急啦,跑這麼快幹嘛,這樣等一下吃早餐會消化不良喔。對了,你剛剛在說什麼夢話,公車怎樣了?」

  「公車?」我回頭看了阿浩一眼,不明白他在說什麼。

  「對呀,我剛剛叫你起床,結果你一直跟我說公車,你夢到什麼?」阿浩好奇的向我追問。

  我的腳步慢下,想了片刻才記起夢裡的片段囈語,「隔壁的電視好像沒關,我在睡覺的時候一直聽見有女人在說話。」

  「說什麼?」阿浩又問。

  「聽不清楚,好像是她想坐公車,一直說著帶我去坐公車。」我說。

  阿浩陡然一顫,雙手抱胸,磨擦著手臂說:「喂,大白天的,你不要嚇我。」

  「怎麼了?」這回換我不解了。

  「昨天只有我們三個人投宿,隔壁不可能有人開電視。」阿浩說。

  我愣了一愣,呆滯的看著阿浩,如果不是電視聲音的話,那麼女人的呢喃是從哪裡來的?一個畫面浮現在我的腦海,我彷彿可以看見自己在睡覺時,一名女人伏在我的身上,嘴唇貼近我的耳朵,細細的念著咒語一般的囈語,她的鼻息吹拂在我頰上,帶來陣陣的冰涼。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柚臻喃喃自語:請幫我轉載出去吧 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