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三章 陰陽交界


  發呆之際,小誠的聲音傳了過來:「喂,你們快來吃,阿姨等一下要收碗了。」

  阿浩快步的走過去,我則是三秒後才回神,急忙的走向櫃檯後方的走廊,走廊繞進去便是飯廳,十幾張桌椅的飯廳裡,只有一張桌子上面擺著菜餚。

  我們三人圍著十人大的圓桌而坐,阿浩和小誠自在的挾著醬瓜,配著碗內的稀飯扒了幾口,不同於他們的好胃口,我有些食之無味,一碗稀飯吃的極慢,就連小誠也看出了我的異狀。

  「喂,阿政,你還沒睡飽嗎?」小誠問我。

  「喔…昨晚…」我不知道該怎麼說,阿浩倒是好心的幫我接話。

  阿浩用筷子敲著桌面,嘴裡的稀飯還沒吞下就說:「女鬼昨天在他耳邊說話,叫阿政帶她去坐公車。」

  「真的?」小誠緊張的看著我。

  「不知道,你別問我了,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聽見,也許又是一場惡夢吧。」我逃避的拿起碗筷狼吞虎嚥,想要就此打斷這個話題。

  我吃的極快,反倒是阿浩和小誠放下了筷子,使得氣氛為之凝結。

  「喂,你們不要這樣啦,我壓力很大欸。」我說。

  阿浩嘆了一口氣,卻說出沒義氣的話:「還好昨晚沒和你睡,話說…那個女鬼正不正,像不像倩女幽魂裡面的小倩?」

  「長的嚇死人了,她的眼珠全是白的,死氣沉沉的,嘴巴還咧到這裡。」我將嘴角往耳朵的方向扯去,露出猙獰的模樣,阿浩見狀卻是哈哈大笑。

  我一點也笑不出來,小誠也是表情沉重。

  「阿政,我覺得不是夢。」小誠說。

  我看向小誠,寧願他告訴我這一切都是夢,但是他卻像要和我作對一般,正經八百的說道:「我昨晚已經說過,那個女的和你下車了,她大概是希望你可以再帶她上車,讓她能坐到本來想去的那一站,才會在你的耳邊一直說著公車,並且說了一整夜。」

  「聽小誠這樣說,非常有可能喔。阿政,你昨天不是在被子裡面看見她嗎,大概就是她希望能讓你知道她的存在。」阿浩火上加油的說著。

  聽著他們的一言一語的對話,我頓時心亂如麻,這頓飯也吃不下去了,索性將碗筷放下,沉澱了一會兒心緒之後,才抬頭詢問他們兩人:「那你們…今晚要陪我等公車嗎?」

  「咦?」阿浩面色為難的叫了一聲。

  小誠不像阿浩那麼沒義氣,他認真考慮了一下說:「好吧,反正我們也是要搭公車下車,只不過是把下山時間往後延,改成搭乘末班公車下山。」

  阿浩沒想到小誠會答應,慌張的提醒小誠:「小誠,末班車載的不是人,你確定要搭嗎?」

  「只要司機每一站都停,應該不會有問題。」小誠說道。

  阿浩搖了搖頭又說:「我覺得事情沒有那麼簡單。」

  「喂,阿浩,你不是想讓我一個人坐車吧?」我瞪著他,就怕小誠被他說動,會臨時反悔。

  阿浩吹著口哨,一副痞子模樣的說:「你不是想要我們陪你被鬼纏吧?」

  我一時無法反口,頓時困窘不已,因為要他們陪我坐末班車回去,確實是自私的想法。

  小誠見我們的火藥味濃厚,立刻跳出來緩頰:「別吵了。阿浩,我會陪阿政坐車,畢竟他出事的話,我心裡會很遺憾。你如果不願意冒險,就搭下午的車子回去吧,我們可以諒解。」

  小誠雖然是好意,但是話說出口卻像是在責難阿浩,阿浩的耳根倏地赤紅,大聲的反問我們:「誰說我不跟你們一起坐車?」

  「那你也要和我們一起搭末班車?」小誠挑著眉毛問他。

  阿浩一陣吱吱唔唔,半晌才點頭:「嗯,就一起回去呀,我只是怕那麼晚了,到時候會沒有火車可以回台北。」

  「沒關係,我出錢包計程車,到時候再一起坐計程車回台北。」我急忙作下結論,就怕事情生變。

  小誠和阿浩不再有意見,我的心裡也踏實許多。依據原定計劃,我們一整個下午都在忙著討論聯誼細節,從餐點、活動一直到房間分配,只是將原定的夜遊從行程表中刪除了。

  「喂,沒有夜遊會不會被同學罵?」阿浩問我們。

  「帶他們去撞鬼才會被罵吧。」小誠說。

  規劃完行程之後,我們趁著天色還沒全黑,先到九份老街去走了一趟,吃了當地的美食芋圓,又帶了幾包黑糖麻糬,六點之前,我們便早早的折返民宿。

  幸好民宿的老闆熱情,一點也不在意我們打擾到他們作生意,還一直招呼我們喝茶吃點心,只是我們的思緒已經不在玩樂上面,心情沉甸甸的全繫在今晚的回程上。

  小誠看起來最為鎮定,不過仍然可以感覺出他很焦躁不安,自從回到民宿之後,他就一直坐不下來,不斷的在大廳來回走動。

  阿浩的情緒最明顯,比我還要愁雲慘霧,時而幽怨的看向我。

  我已經死豬不怕滾水燙了,因此情緒起伏反而比他們兩人還平靜,更多的其實是罪惡感,畢竟是我把他們兩人給拖下水。

 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轉眼時間就晚上八點了,末班車約莫要十一點多才會到,阿浩等的不耐煩,去泡了一碗麵來吃,十點左右,老闆娘客氣的來請我們離開,說是她要關門睡覺了,我們也不是死皮賴臉的人,心想再等一個鐘頭就可以下山,我們於是扛著行李走出民宿,踩著石階來到公路旁吹風等公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