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三章 陰陽交界

  我們三人蹲成一排,將行李放在屁股底下當坐墊,夜風吹了過來,激起我一身的寒顫,我終於意識到情況的險峻,要是我們搭了公車下山,女鬼卻仍舊糾纏著我,並且跟著我回家,屆時我該怎麼辦,難不成只能等死?

  今晚的天空沒有月亮,這一段公路上也沒有路燈,遍目所及盡是一片黑暗,周圍漆黑的像是埋伏了許多雙不懷好意的視線,風一吹來,草木便會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,彷彿地底的枯骨正在不安份的躁動,打算爬出千年的禁錮。

  我下意識回頭去看唯一的光源,那是背後的民宿玻璃所透出的光亮,可我剛回頭沒多久,老闆便把唯一的光源也關了,我的心底一沉,再也坐不住的站起來伸展身子。

  非假日的九份、金石瓜真的很僻靜,我們等到半個鐘頭過去,別說是路過的人影了,就連遠方的車燈也沒有看見。阿浩打了個哈欠,看著手錶問道:「還要多久呀?」

  「恐怕要再一個小時。」小誠說。

  話剛講完,遠遠的山腰處就有兩盞黃燈正在靠近,走在迂迴曲折的山路上,時而被大樹、山巒遮擋,產生閃燦的不明感,宛如正在眨動的眼珠子。我的心中一喜,指著車燈說:「應該是公車吧。」

  我們三人眼巴巴的望著公車,隨著它的靠近,大老遠的我們就聽見老舊車體的震動噪音,轟轟轟的像是要解體了一般,可是這陣吵嘈聽在我的耳朵卻像是悅耳的交響樂。

  一會兒時間,公車便停在我們的旁邊,司機拉開窗戶看了我們三人一眼,訝異的向我問道:「你不是昨天那個大學生嗎?」

  「對對對,我就是,今天也是你負責駕駛末班車?」我同樣好奇的問他。

  司機一邊點頭一邊說:「你們要下山吧,上車吧,我載你們下去。」

  我剛要繞過車頭走向車門,小誠卻拉住我,出聲詢問司機道:「這是末班車了嗎?」

  「還不是,我等一下還要再走一趟。」司機說。

  「喔,那我們搭末班車就行了。」小誠說。

  司機露出疑惑的表情,掃視了我們三人一眼,又問道:「確定嗎?」

  「對,麻煩司機等一下務必要來載我們。」小誠誠懇的說道。

  司機沒再問什麼,點了點頭,說了一聲好之後,便把車子往前駛去。排氣管的濃煙噴了我們一臉,引發我們咳嗽連連。

  一下子的功夫,公車便從最後一站又繞了回來,司機這次沒停下和我們說話,我們只能看見紅色的車尾燈消失在山腰的轉彎處,又是讓人發悶的等待時間。

  約莫十一點半左右,公車才又一次爬上山頂,吱的一聲煞車停在我們三人旁邊,司機打開車門,一邊對著我們呦喝:「上車吧,這是最後一班了,等一下繞到最後一站,我就要下山了。」

  我們三人匆匆的拿著行李繞過車頭,來到右邊的車門口,慌慌張張的擠成一團上車。我坐在昨天的位置上,剛好是車門上來的第一個座位。

  阿浩坐在我後面,小誠看了一下左右,猶豫著要不要坐在駕駛座後面,阿浩見狀,對小誠說道:「喂,坐我後面就好了,我們三個坐一排。」

  司機嘻笑著說:「幹嘛,坐公車還要看風水呀?」

  小誠被說的不好意思,連忙坐下。

  公車門關上了,車子一邊行進,我一邊掏出零錢投下三人的車資。

  阿浩和小誠張望著車內,不知道在找什麼,司機透過後照鏡看著他們兩人,疑惑的問道:「在找什麼?」

  「沒有別的乘客嗎?」小誠問道。

  「三更半夜的,誰會坐公車上金瓜石,不過也不是沒有,人的話只有你們三個,鬼的話…」司機賊笑了幾聲,像是故意要嚇唬我們三人。

  車子來到了最後一站,司機繞了一個圈,將公車沿著原路開往山下。司機打著方向盤之際,小誠側了個身子將身體露出座椅外頭,對司機喚道:「司機,可以每一站都停嗎?」

  「啊?」司機像是沒聽清楚,一會兒才會意:「為什麼要每一站都停?」

  「你剛說的呀,車上的乘客不只有我們,還有那些看不見的乘客,你不停車的話,它們就沒有辦法下車了。」小誠說的自然,一點也不在意司機的古怪眼光。

  「喂,你們在耍我呀?」司機皺起眉頭,一臉的不高興。

  小誠連忙收斂神色,嚴肅的說道:「不是,我們是認真的,不然就不用特地等末班車了。阿政昨天坐末班車上山,結果昨天半夜就見鬼了,那鬼拜託阿政,讓她可以在想下的那一站下車,所以我們三個今天是來把那隻女鬼送走的。」

  「女鬼?」司機向我求證。

  我忙不迭的點頭說道:「就是昨天那個攔車的白衣女人,她昨天躲在我的被子裡,嚇死我了。司機大哥,你就當成作好事,今天麻煩每一站都停車。」

  司機聽完前因後果,爽快的拍著方向盤說:「好!我知道了。我也不是那麼鐵齒的人,既然害你惹上麻煩,我就幫你送走她吧。」

  獲得司機的配合,我不由得喘了一口氣。

  下山的第一站便是山頂民宿,公車停在無人的站牌旁邊,嘶的一聲打開車門。這感覺挺詭異的,看著空無一人的站牌,我的心裡陣陣發涼。司機也感到彆扭,他咳了一聲化解尷尬,又把公車門關上。

  公車繼續往下一站前去,可是還沒到九份,山路上頭竟然就飄起了濃濃的白霧。霧氣在山路上面瀰漫開來,在車燈的照射下勾勒出詭奇的圖騰。我望著眼前逐漸包圍向公車的白霧,不自覺的摒起呼吸,因為這陣濃霧來襲的時間點太過巧合,我們才剛剛作出打開車門讓鬼上車的動作,白霧就馬上漂盪過來,感覺就像是我們打開了車門在歡迎孤魂野鬼上車,而它們也確實收到了我們的邀約。

  想到這裡,我的手臂泛起一層雞皮疙瘩,汗毛陡然豎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