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四章 戲院


  沿著陡峭的下坡,我們三人緩步而行,約莫走了三十公尺,我們來到彎道處,從這裡繞下去就可以看見便利商店,同時也會因為視角而看不見公車。

  我直覺的回頭,有一種莫名的憂心,就怕繞過彎道之後,會再也找不到停在上方的公車。我看向身後,公車的窗戶透出偏藍色的冰冷燈光,我正要轉回頭,赫然看見窗戶玻璃由內部被噴濺上了一條腥紅,血色的液體潑向玻璃,因為受到了阻擋所以往下滑落,拉下一道刺眼的紅幕。

  阿浩和小誠因為我的腳步停下,也跟著我看向後頭,公車輕輕的晃動,像是裡面發出了激烈的械鬥,然而一切都是無聲的,像是一場默劇,只有駭人的血花不斷的噴上透明玻璃車窗,宛如裡面的乘客正被一個個斬首,可是,車上此時應該沒有人了,面對不可思議的景象,我們三人只能傻眼的呆站著。

  強烈的震撼畫面,導致我的心臟像被一把尖刀刺入,刀刃無情的擰轉,叫我的胸膛產生要炸裂似的痛楚,而我隨時會因為這陣劇痛而暈倒過去。

  阿浩結結巴巴的說著:「殺、殺人了…殺人了!」他一邊喊著,一邊往山坡下逃去。

  我和小誠也立刻追上去,三人沒命的跑著,一直衝到了九份老街的出入口才陡然止步,可是更糟的事情卻出現了,我們找不到便利商店!原先該是商店的位置,此時拉下了鐵門,左右再放眼看去,竟然沒有一家商家開燈營業。

  整座山城死氣沉沉,沒有人、沒有燈,只有我們三個求助無門的在原地打轉。

  「怎麼會…怎麼會關上了,昨天還在呀!」阿浩衝到便利商店前面,用力拍打著鐵捲門,敲出匡啷匡啷的巨響。

  小誠嚇了一跳,即刻把阿浩叫開,「不要敲了,會把兇手引來。」

  「對,我們先找地方躲起來。」我說。

  「躲哪裡?」阿浩恢復了理智,徬徨的問我。

  我也沒有主意,隨手便指向九份老街的出入口:「我們往老街裡面躲!」

  阿浩忙不迭的點頭,第一個跑進老街裡面,小誠和我緊跟在他後頭,老街是一條狹長的通道,兩側是沒有營業的店家大門,至於上方因為蓋了遮雨棚,因此擋住了大部份的光線,造成我們的眼前一片漆黑,速度一下子就慢了下來。

  我們花了幾分鐘的時間慢慢前進,一邊適應黑暗的環境,耳邊有了風和腳步以外的聲音,滴答──滴答──有頻率而緩慢的敲在耳膜上。

  阿浩小聲的說道:「應該有路燈,為什麼今天會這麼暗?」

  我也記得這一段路有路燈,昨晚才和他們兩人來過,可是今天卻覺得老街透露出陌生的氣味,只是我無法形容那份感覺。

  「噓,小聲一點。你們在哪裡?站過來我這邊。」小誠的聲音從我右邊傳來。

  「我在這裡。」我回了他一聲,一會兒便感覺到有人牽住我的手。

  半晌之後,小誠才說:「我拉住你們了,這樣才不會走散。走吧,我們繞到盡頭去,從戲院那一處的樓梯走出老街。」

  老街的叉路不少,其中有一條路是千階的樓梯長廊,樓梯的左右是一家家的茶樓,提供遊客喝茶看海,而樓梯的最上處是九份第一家賣芋圓的老店,樓梯的最下處則是有名的老戲院,上面掛著戀戀風塵的大型海報,去過九份的遊客一定會對這條樓梯有深刻印象。

  小誠一提,阿浩和我馬上就明白了他所說的地點,同聲的回應道:「好。」

  我們三人在小誠的帶路下,又往前方邁進。由於後頭沒有傳來腳步聲,代表我們暫時是安全的,並沒有兇手追殺過來,所以我的情緒不再那麼緊繃;可是那陣滴答的水聲卻是正在靠近,聽著這陣異常清楚的聲響,我的心裡直犯牢騷,今天的天氣沒有下雨,為什麼會有水聲?

  折過了一處彎道,我們的眼前一亮,一處透明的遮雨棚屋頂灑下昏黃的燈光,路燈的光亮吸引了飛蟲迴繞,穿插著點點的黑影在地上繞圈,宛如許多小黑蟲正在地上亂爬。

  看見了光亮,我鬆了一口氣,可是下一秒,我就注意到光亮的後頭,有水滴正在往下掉,滴答──滴答─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