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四章 戲院

  我的頭皮瞬間發麻,一處遮雨棚的接縫處,腥紅的血水正在滲透滴落,那就是滴水聲的來源。

  「血…又是血。」我擠出聲音說道,視線慢慢的往上移去,透明的遮雨棚上面像是卡了什麼東西,形成一處不小的黑影。

  我沒有勇氣去確認,可是小誠卻著魔似的,執意的拖著我們往前走。

  我們來到了遮雨棚下方,赫然看見一張人臉,正從遮雨棚上面俯看著我們,她的雙眼瞪大,嘴巴拉出可怕的弧度勾起,頭髮披散開來,形成一大片的陰影,這讓她的形貌更加巨大,彷彿正往我們的方向飛撲過來!

  「啊!」我叫了一聲,一眼就認出她,那是一直糾纏著我的女鬼。

  我跌倒在地,手掌不經意的觸碰到地面,恰好摸到一片濕滑,我將手掌伸到眼前一看,腥紅的血水染了我的滿手都是,我一下子失去理性,又哭又叫的把手上的鮮血抹在地磚上。

  小誠一把將我從地上拉起,搖著我的肩膀說:「鎮定一點。」

  我慢慢的回神,抓著他們兩人直往前面跑:「快、快走。」

  我們三人往前一彎,又進入了黑暗之中,滴水聲還在,更多的是我們三人的喘息。

  「死人…死人怎麼會在遮雨棚上面?」阿浩的聲音細細的鑽進我的耳朵。

  「不是死人,那是鬼,昨天跟著我下車的女鬼。」我停下腳步說道,心裡一沉,才察覺事有蹊蹺,我的手抖個不停,牽著他們兩人的掌心同時滲出冰涼的冷汗,這陣濕意讓我感到不舒服,直覺聯想到之前鮮血沾在手上的黏膩觸感。

  我們往前直奔,但是在黑暗之中什麼都看不清楚,我的腳下立刻就被石塊絆倒,踉蹌的往前摔去,連帶的將小誠和阿浩拉倒。我們三人跌在一起,身上的痛楚非常明顯,可是現在不是喊疼的時候,我們站了起來,立刻又往前跑。

  三人的腳步聲十分雜亂,啪啪啪的在巷弄內迴繞,乍聽之下宛如有十幾個人在追逐,我越聽越是心驚,脈博也跟著加快。

  忽然我們的身前一亮!我們衝出了遮雨棚外頭,總算來到了千階的樓梯中段,往上是九份芋圓的老店,往下經過數家的茶樓之後,就會看見九份的老戲院,到時候再從小路走出去,又會回到公路上頭。我想了一下地圖,然後對小誠和阿浩說:「我們走吧,回到公路之後,試著能不能走下山。」

  「走下山!你知道距離有多遠嗎?」阿浩問我。

  我咬著牙,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說:「總比待在這裡好,這裡太詭異了,再這樣下去,我們可能…可能會全部瘋掉。」

  我避開了「死」字,害怕話一說出口,就會像預言一般成真。

  小誠贊成的說:「好,我們先走下去吧。」

  既然小誠也投我一票,阿浩只好悻悻的接受這樣的結果。

  我們三人往樓梯下走去,由於樓梯並不寬,所以我們必須一前一後的走,阿浩和小誠走在前面,讓我一人走在後頭。我知道他們心裡是埋怨我的,即使一開始還能體諒,可是遭遇了這麼多怪事之後,我們的友情也在慢慢的崩解。

  我感慨的看著走在前面的小誠和阿浩,路燈將他們的影子拉著細長,望著他們,我的眼眶忽然有些濕浸,於是我順手便用袖子擦掉淚水,不敢讓他們看見我在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