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末班車》
作者:柚臻
轉自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snail

第四章 戲院

  這一段路看起來沒有異樣,路燈很正常,只是茶樓都沒有營業,否則我們就能進去借個電話。石階的樓梯被兩側高聳的樓牆所夾,讓階梯的坡度看起來更加陡峻。

  少了壓力,以及樓梯的不好走,都讓我們不由得放慢速度,尤其是我,在不經意之中便和他們兩人拉開了距離,剛剛摔倒的時候恰好撞傷了膝蓋,讓我現在每走一步,褲子的磨擦都會讓我覺得有根針在刺著我的傷口。

  我不敢抱怨,扶著一旁的牆壁,咬著牙繼續跟上腳步。

  冰涼的牆壁凹凸不平,上面有著一塊塊凸出的石頭,感覺像是軍事堡壘的外牆,用石頭所疊成,再灌上水泥加固。我握著凸出的部份,掌心傳來陣陣的涼意,剛好舒緩了我跑步之後的躁熱。

  我往下走,手一邊在石牆上游移,猛然,我的手掌忽然失去支撐,往下一陷,像是按進了一塊柔軟的肉裡。我嚇了一跳,連忙收手,同時看向右側的石牆。

  那一面石牆上凸起的石頭,霎時全變了模樣,竟然成了一顆顆的鬼頭,宛如被禁錮在牆內的上千具喪屍,不斷的往前頂著,企圖衝出牆壁撲向我們。

  「啊!」我大叫一聲,看著那些猙獰的鬼臉從牆面浮現,它們同時在叫囂哀號。

  一之時間,我們周圍充斥著淒厲的哭聲、放肆的狂笑、還有憤怒的咆嘯,震耳欲聾的將我們三人團團包圍。

  「哇啊──!」我尖叫著,失去了理智,欲往後退開,可是身後的石牆也正在變形,一顆顆的石頭全變成了腦袋,駭人的擠著五官。

  小誠和阿浩也崩潰了,不斷的慘叫。

  嘩啦的一聲,石牆居然裂開了一道小縫,沙石嘩嘩的往下滑落,一隻灰色手臂猛然往前一伸,啪的衝出了石牆,一把就往我的臉面抓來,我驚恐的往後一跌,千鈞一髮的躲過了攻擊,可是那隻手臂上的氣息,卻一下子撲向了我的鼻子,我嗅了乾土的味道,帶著腐敗的肉味,又酸又臭的叫人反胃,像是埋了十幾年的屍體,忽然被掘出似的。

  那隻手奮力的又抓了一下,關節的動作讓手上的塵土紛飛,我張大的嘴巴立刻就吃了一口沙,喉頭立刻感到一陣噁心,彷彿是吃了一口爛肉,整個食道瞬間發癢,我受不了的轉身就吐,將今天的晚餐一口氣全部翻出胃袋。

  阿浩和小誠拋下了我,兩個人一邊尖叫著,一邊連滾帶爬的往樓梯下方逃去,我卻是一動也不能動,直到胃袋吐的一乾二淨了,我才馬上向他們追上去。

  「等我…」我有氣無力的喊著,可是聲音全被惡鬼的吼叫所淹沒,我像是一隻被撈上岸的魚,嘴巴一張一合,只能無聲的吶喊,連自己也聽不見自己的聲音。

  我踉蹌的追趕著小誠和阿浩,肩膀卻忽然被一隻手臂拉住,我飛快的轉頭看去,只見那隻手臂已經從牆面探出了半個肩膀,惡鬼的灰色身體扭曲變形,它正拉著我努力要從石縫中鑽出,頭顱在眨眼時間浮出了牆面,張大的嘴巴不斷的流出細沙,像是唾沫一般,嘶嘶的不斷從歪斜的牙縫中溢出。

  「啊!」我叫著用力去撥開那隻灰色的手臂,惡鬼的手臂雖然枯瘦,宛如飢餓許久的難民,但是卻非常的有力,又或許是我嚇的使不出力氣,因此遲遲擺脫不了那隻手臂的糾纏。

  眼見惡鬼的身子已經探出至胸口,它張著嘴巴向我咬來,另一隻手也正在脫出牆壁,巨大的恐怖襲上我的身子,短暫的片刻,許多過往的回憶在腦海中跳躍,更多的是一些紛飛的雜緒,我似乎可以預見自己的未來…

  惡鬼不是想要吃了我,而是要將我拖進石牆中,變成其中一塊石頭,代替它被關進冰涼的牆面,支撐著讓這面石牆矗立不搖,而惡鬼將可以獲得自由,換由我在此等待,直至抓到下一個替死鬼才能得到解脫,重覆永無止盡的輪迴。

  它的力量之大,不斷的將我往牆面拉近,嘩啦的一聲,石頭又崩落了數塊,同時有另一隻手臂竄出牆面,那是另一隻惡鬼的手臂,它也加入爭奪。頓時兩隻惡鬼打了起來,為了搶奪我的身體,兩方互相拉扯不休。

  惡鬼的手臂因此鬆了力量,我用力一扯,將自己的肩膀抽離鉗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