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屍解診所》

 

第一章 人為意外

1-5


  鄰居五個人七手八腳的把我扛進梨安診所,我的血越流越多,幾乎滴滿了沿途,叫人看了觸目驚心。


  剛剛因為緊張,所以還不覺得傷口發疼,這會兒我才開始覺得痛的像是全身神經緊繃,恨不得叫人把我的小腿砍了。那種疼痛不是常人可以忍受的,彷彿是被凌遲一般,又像有人拿著針在扎肉,不停的戳著我的神經。


  「好痛…」我呻吟著,眼淚又激了出來。


  這時也顧不得林醫生是個怪人,只希望他快點幫我打劑麻醉藥,或者甘脆把我敲昏過去。


  「怎麼回事?」林醫生匆匆打開診所的玻璃門,讓人把我抬進診間的病床。


  他跟著翻看了我的小腿一會兒,然後拿起針桶刺進我的皮肉。


  「哇!」我又是一聲大叫。


  「是止痛劑,等一下就不痛了。」林醫生一邊說,一邊幫我止血。


  「他被狗咬了。」鄰居向林醫生解釋,並把方才的情況描訴給林醫生聽。


  我已經痛的說不出話,雙拳握的緊緊,只等著止痛劑可以快點發揮藥效。


  一會兒,林醫生又拿起一管針桶,「這是防止破傷風的藥。」


  我的小腿陸續被扎了數針,到了後面,林醫生也不再解釋是什麼藥劑。


  不一會兒,爺爺就慌忙的趕來了,把原先就不大的診間擠的更是水洩不通。


  「爺爺。」我虛弱的喊了他一聲。


  爺爺立刻上前握住我的手,憂心的問道:「有沒有事呀?」


  從他的眼神中可以看見對我的關愛,我不由得一陣感傷,忽然覺得自己像是作錯事的孩子,眼淚又飆了出來,「對不起…」


  「幹嘛說對不起,傻孩子。」爺爺拍著我的頭,片刻便向林醫生問道:「現在包扎好了,我可以把這孩子帶回去了
嗎?」


  聞言,我同時抬頭看向林醫生。林醫生正低著頭在寫病歷,遲遲沒有回應爺爺的問題。


  半刻時間,林醫生終於緩緩抬頭看向我,嘴角勾起一抹若有似無的詭笑,即使是一瞬即逝,我仍然看的清楚。


  我的心情頓時沉下,忐忑難安的看著他。


  幾秒的時間,我又覺得頭暈了,眼皮漸漸酸澀,就連視覺都變的模糊不清。面對身體這樣的變化,我更是恐懼著林醫生,因為這一切變化不是心理因素,肯定是剛剛某一劑的藥效正在發作。


  林醫生終於開口了:「他要留下來。」


  我的心跳猛然漏了一拍,伸手抓住爺爺的手腕,想叫他一定要把我帶離這裡,沒想到我的力量已經流失的握不住爺爺,雖然使勁了全身的力量,卻像是在輕拍爺爺的手,叫他不要擔心。


  我的恐慌越發的放大,但是嘴角卻在發麻,讓我連一句話都說不清楚,「爺…」


  「醫生,為什麼要留下?」爺爺問道。


  我撐著不讓自己睡著,就怕會一覺不起。我急喘著呼吸,躺在病床上側頭看向林醫生。


  「剛剛聽你們的描訴,我懷疑狼犬有狂犬病,所以想讓病人留院觀察。」林醫生說。


  考慮的範圍十分合情合理,我知道自己出不去了…出不去了…


  我的意識終於墜入一片黑暗。

 

  再次睜眼時,全身依然覺得虛軟無力,手臂插著一罐點滴,衣服已經被換上寬鬆的淺綠色病服。


  我的身邊沒有人,這是一間單人病房。看樣子是在我睡著時候,幫我換了床位。小腿還在隱隱發痛,所幸不像白天那麼難受了。


  我撐著病床,勉強的坐起身子,打量著這一間 四坪 大小的單人病房,裡面沒有窗子,只有兩扇門,一扇的後面是廁所;另一扇的後面連接著診所走廊,由於房門半敞,所以外頭可以看見病房內的全景,但我卻因為死角因此無法窺見走廊的全貌。


  床房的旁邊有一張小矮桌,上頭擺著一盞螢白的檯燈,這光線和走廊上的燈光同樣昏暗,使得視線蒙著一層白霧,看什麼東西都是霧裡探花。


  一回復神智,我的情緒同時也佈上了陰影,緊張的快要喘不過氣。我豎直了耳朵去傾聽周圍,四周安靜無聲,像是風雨前的寧靜,反而叫人心慌。


  我的心跳越來越快,正盤算著是不是要趁機逃走,眼睛便不經意的撇見一旁,那是我的換洗衣物,還有一些平常隨身攜帶的物品。


  我拿過手錶看時間,原來現在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。我把手錶帶好,掀開被子試圖去踩地面。


  但我一挪動身子,小腿就傳來劇痛,我的五官立刻皺成一團。我咬緊了牙關,才強忍住不讓我的呻吟聲傳出。


  一會兒時間,平復了我的呼吸之後,我才又試著讓小腿離開病床,半垂在床緣。


  不能再靠這隻腳走路了,有了剛才的經驗,我這次使用另一腳去支撐身體的重量。


  花了大半會兒的時間,終於坐在了床緣,只要屁股一挪,便可以讓兩腳都踩在地面。


  我剛作好心理準備,病房外頭便有了動靜。


  我慌張的回頭,連忙又躺回床上,像是什麼事也沒有發生的裝睡。然而呼吸卻騙不了人,我的肺部正在劇烈的起伏。


  外面的聲音越來越大,可以聽的出來,是有人在走路,正像拖著什麼東西在走動,沙沙…沙沙…很慢的聲音,彷彿他所拖著的東西非常沉重。


  到底是什麼?


  我不敢睜眼去偷看,只能聽著這陣聲音越來越近!正由走廊的那一頭,緩緩的往我這邊走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