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屍解診所》

 

第三章 縛靈咒陣


3-4

  所有的東西都還在,唯獨鐵箱不見了。我再一次環視整個地下室,仍然找不到那座鐵箱。不祥預感油然而生,直覺是林醫生將鐵箱藏匿起來。


  「什麼鐵箱?」員警反問我。


  我怔在原地,不曉得要不要說出鐵箱的事,考慮了一會兒,我才說:「角落原本擺著一座鐵箱,裡面堆滿了心臟標本。」


  「原來是標本。」員警恍然大悟的點頭,卻不以為意。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態,因為地下室裡面滿坑滿谷都是標本,因此不會特別去在意特定的器官。


  我們對話之際,林醫生和另一名老員警走了下來。


  林醫生的眼神依舊不懷好意,他直直的盯著我看,牙關同時磨出嘎嘎的刺耳聲響。


  我逃避的躲過目光,假裝沒發現他在看我。


  「隊長,是誤會一場。」老員警向我身邊的員警說道。


  我瞠目結舌的看著他們,不明白證劇確鑿的兇殺現場,怎麼會是誤會一場。


  「屍體在那呀!」我大叫道,伸手指向一旁冰棺裡的女屍。


  「別緊張,那是屍體沒錯,只不過…」老員警尷尬的搔頭。


  林醫生接著說道:「那是我妻子的屍體,我將她冰存在停屍間裡,有問題嗎?這犯法嗎?」


  他的語氣咄咄逼人,我卻覺得腦袋轟然巨響。


  那具屍體是他的妻子…


  奶奶是有說過這段往事,林醫生的妻子在多年前遭到不明歹徒殺害,屍體慘被肢解。林醫生正是經過這種劇變,他才會變的個性古怪。


  原來他沒把妻子下葬,而是拼湊完整之後,冰藏在地下室裡面。


  「那…這些標本…」我指著滿牆的人體器官質問他。


  「就是標本,人體標本,全是合法製作的,別忘了──這裡是醫院。」他的眼球瞪大,毫無懼色的看著我。


  他一定是早有準備,而我…被小女孩給耍了。可是我無法辯駁,我總不能說是自己見鬼。


  我的臉色霎時涮白,困窘的看著員警。


  林醫生又道:「需要把標本帶回去化驗嗎?」


  「不用了,知道是誤會就行了。」員警向林醫生說完,伸手搭上我的肩膀,又對我說:「麻煩你跟我回去消案吧。」


  「好…」我低垂著頭,心情五味雜陳。


  員警撤除了封鎖線,然後帶我回去警察局。


  這一夜,我是在警察局裡面渡過的。雖然警察沒有責備我,但我可以感覺出他們的態度,完全當我是個喜歡大驚小怪的孩子。


  一直到了天光泛白,警察才打電話給我的爺爺奶奶,請他們來警察局裡把我保釋出去。


  我離開警察局時,警察還不停的叨念著:「幸好林醫生人好,不跟你追究,記得去謝謝人家。」


  「好,我會好好去向林醫生道歉。」爺爺牽著我的手,一邊向警察道謝,一邊把我領出了警察局。


  我的心情像是啞巴吃黃蓮,有苦說不出。我沒有污告林醫生,可是現在講什麼都像是在狡辯。


  爺爺沒有罵我,而是和藹輕拍著我的頭:「沒關係,買個水果去道歉就好了。」


  「是。」我乖乖的聽話。


  任由爺爺牽著我上街去買水果,之後一同前往診所去道歉。


  昨晚的騷動已經傳遍了街頭巷尾,每個人都在掩嘴竊笑。


  「小孩子嘛,難免的、難免看錯。」爺爺好心的幫我解釋,但卻讓我更加無地自容。


  須臾,我們便來到了診所外面。


  爺爺半拖半拉的把我帶進診所,林醫生似乎早就知道我們要來,已經站在前廳等我們。


  「林醫生,對不起,昨天晚上造成你的困擾了。」爺爺按住我的頭,要我和他一起向林醫生敬禮。


  一會兒,爺爺便把一份紅包和水果一起遞給林醫生。


  林醫生完全沒有推拒的收下,視線打量我一會兒,這才開口說話:「該換藥了。」


  「好。」爺爺二話不說,馬上幫我作決定。


  在爺爺的陪伴下,我在診療室裡換下繃帶。傷口因為昨天的折騰,出現了發炎傾向。


  「住院。」林醫生僅吐出兩個字,就要了我的半條命。


  我虛弱的看著爺爺,爺爺接收到我的眼神,飛快向林醫生請求:「不然這樣好了,我每天早晚會準時帶他來診所報到,就不要住院了好嗎?」


  林醫生的臉色瞬變,可是很快又回復了那張死板的撲克臉,「好,每天早上八點、下午五點。」


  「謝謝醫生。」爺爺又是不斷的鞠躬敬禮。


  我總算卸下心頭的大石,拉著爺爺急急忙忙離開診所。

 

  從診所離開之後,我和爺爺便直接回家。依照老人家的習俗,只要是從警察局裡面出來,就一定要吃上一碗豬腳麵線去霉氣。


  聽爺爺說,奶奶已經準備了一碗豬腳麵線在家等我。


  一聽到奶奶,我更是內疚的不敢說話。


  爺爺看穿了我的心事,反過來安慰我:「沒關係,你是小孩子嘛。」


  談話之際,我們跨進了四合院。


  我和爺爺直接進去廳裡去找奶奶,出乎意料的,奶奶居然不在廳裡,而桌上也沒有看見所謂的豬腳麵線。


  一向疼我的奶奶怎麼會不在家裡等我?不安的情緒泫染開來,就連爺爺也感到訝異。


  「奶奶?」我高喊著奶奶,卻不見屋內有任何回應。


  我和爺爺對視一眼,看見了彼此眼中的不安。


  我們不約而同的往廚房前去,我同時一邊喊道:「奶奶,我們回來了。」


  「唔…好痛…」一會兒,我們便在廚房外的走廊聽見奶奶孱弱的呻吟。


  「奶奶!」我大叫一聲,和爺爺一同衝進廚房。


  只見奶奶屈身窩在瓦斯爐旁邊,抱著頭呻吟:「好痛…唔…」


  她痛苦的連身子都站不直了,爺爺見狀,立刻箭步奔上前去關心。


  我卻是呆滯的站著,全身發冷的看著奶奶…


  奶奶的肩膀上面揹著黃色洋裝的小女孩,而小女孩一邊詭笑的看著我,十指緊緊的坎進奶奶的腦袋──那才是奶奶頭痛的主因。


  她正用十指在抓著奶奶的腦袋,雙腳則著緊緊纏著奶奶的脖子,讓奶奶呼吸都覺得困擾,只能發出微弱的喘息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