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屍解診所》

 

第三章 縛靈咒陣


3-5

  小女孩緊緊的糾纏著奶奶,眼神邪惡的看著我,表情充滿了挑釁意味。我知道她是針對我來的,奶奶不過是她用來威脅我的籌碼。


  但是我此時不能和她談判,爺爺和奶奶都看不到鬼魅,只有我可以看見,要是我現在和小女孩說話,只怕會被爺爺奶奶誤會我是精神異常。


  我和爺爺趕緊過去摻扶奶奶,我順勢瞪了小女孩一眼,小女孩咯咯的發笑,跳下了奶奶的肩膀。


  她雙手揹在腰後,巧笑的站在一旁,又是那副無害的模樣。


  奶奶喘了一口氣,按著額際表示:「我沒事、沒事…剛剛不知道怎麼回事,忽然頭痛欲裂,痛的我站不起來。」


  「要不要去看醫生?」爺爺憂心的問道。


  由於我知道頭痛的原因是小女孩作祟,所以不急著要奶奶去看病,只是幫她按摩肩膀,讓她的筋肉可以放鬆。


  「看什麼醫生,我現在不是好了嗎,等一下用白花酒塗一塗就行了。對了,豬腳麵線煮好了。」奶奶勉強的撐起笑容,可是臉色依然的蒼白沒有血色。


  我看了滿是心疼,緊緊的摟著奶奶。都是我害的,才會讓奶奶受罪。


  奶奶笑了一下,摸著我的頭說:「我沒事了,快來吃豬腳麵線,吃了就會好運旺旺來。」


  我又是一陣哽咽,可是遇鬼的事情不能告訴他們,要是他們知道的話,只會更加擔心我。


  爺爺替我盛了一碗豬腳麵線,我聽話的一口接著一口把它吃完。其實我並不喜歡這類的料理,太油膩了,不過這是爺爺奶奶的用心,所以我一點也沒有浪費的全部吃完了。


  抹掉嘴角的油花,我對爺爺奶奶說:「我吃完了,我想先去廁所。」


  「好,去呀。」奶奶收拾著碗筷,臉色已經漸漸回復紅潤。


  我立刻跛著腳奔向廁所,爺爺看我的動作莽撞,連忙在後頭喊著:「走慢點!」


  我顧不得小腿的傷,只想快點處理和小女孩之間的協定。


  一會兒時間,我便逃進了廁所。


  小女孩和我想的一樣,即刻跟了進來。她站在門邊,滿臉無辜的問道:「你生氣了?」


  「為什麼要這樣對付我奶奶?」我反問她,滿腔的怒火正醞釀著要爆發。


  小女孩的笑容瞬間拉大,臉上覆著一層陰寒的對我說:「心疼了嗎?呵呵,這樣就心疼了…我每天都承受著不止十倍這樣的痛苦!那把銀匕首就插在我的心臟上,你知道有多痛苦嗎?我不過是讓你奶奶試了幾分鐘這種生不如死的滋味,你就感到心疼了?」


  「妳要報復的對象不是我奶奶,是林醫生!我既然已經幫妳拔掉匕首了,妳現在有能力傷害我奶奶,幹嘛不去對林醫生復仇,還來糾纏著我幹嘛?」我怒聲的質問她。


  她的臉色又好了,變化的極快,總讓我看的膽顫心驚,不明白哪一個才是她真實的面貌。


  「我是鬼,沒辦法殺人的…頂多讓林醫生病痛纏身罷了,這不是我要的復仇,我不要慢慢的折磨他,我要讓他死!讓他死!」她說到最後,咬牙切齒的跺腳。

 
    「我不可能殺人,如果我幫妳殺了林醫生,我就會變成殺人犯。」我說。


  「不必你動手,我說過很多次了不是嗎,不用你動手,只要你再幫我拔掉其他的匕首,我們就可以自己處理和林醫生的恩怨。」小女孩說。


  「如果我不要呢?」我問她。


  她側著頭想了一下,隨後對我說:「恐怕由不得你,如果你不心疼奶奶的話,我只好也對爺爺下手。」


  我的心臟一緊,彷彿被重擊了一下,肋骨也在隱隱發疼。我低喘著,覺得空氣變的稀薄,血壓正在急速下降。她逮住了我的弱點,知道我不想要牽連不知情的爺爺奶奶,如果不聽從她的要求,只怕身邊所有的人都會受累。


  我不禁恨透了自己的這隻眼睛,為什麼看見的鬼,如果我什麼都看不見,事情應該就不會演變至此。


  「妳在威脅我。」我厭惡的看著她。


  「對,這是威脅。」小女孩毅然的點頭。


  我全身的力量逐漸的乾竭,最後順著牆壁癱坐在廁所的地面。我和小女孩平視的對望著,越來越覺得她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惡魔。


  「不會有事的,就像昨天一樣,你只要照著我的指令,事情很快就會結束了。」小女孩走到我的前方,溫柔的安慰著我。


  我眼神空洞的看著她,卻無能為力去對付她,只能讓自己淪為她所操弄的玩偶。


  沒多久,爺爺便來敲廁所的門:「你還好吧,怎麼上這麼久,是不是肚子不舒服?」


  「沒、沒有啦,我出來了。」我從地上爬起,去打開廁所的門。


  小女孩先一步的閃出了廁所,提醒我道:「晚上十二點半,不要忘了答應我的事。」


  說話同時,她伸出了短小可愛的手指,輕輕彎曲指節,手指上的指甲赫然變的銳利,尖長的擺動著。


  我下意識握住爺爺的手,就怕她想欺負爺爺。


  小女孩戲謔一笑,霎時化成一團青煙,從我的眼前消失不見了。


  晚上十二點半…


  她剛剛所說的話,迴盪在我的腦海,導致我一整天的恍惚。爺爺奶奶還以為我是體力不濟,不斷催著我回床上躺好。


  但是我沒有心情休息,我只怕在我不注意的時候,小女孩又來騷擾他們兩人,於是整天跟前跟後的,在爺爺奶奶身邊打轉,防止小女孩作怪。


  一直到了下午四點半,爺爺提醒我道:「五點要去診所報到。」


  他這麼一說,我才想起早上和林醫生所作的約定,當下心情變的更沉重了。


  奶奶忽然想起什麼的叫住我們,然後問我:「你不喜歡去診所,不然直接回台北,轉到大醫院去醫治好了。」


  如果是在兩天前,我一定會立刻說好,奶奶真的很懂我的心,可是我現在不能丟下他們不管,不然小女孩一定會遷怒的欺負爺爺奶奶。


  我搖搖頭,對奶奶說:「小傷而已,不要讓我爸媽知道,我還想在鄉下陪爺爺和奶奶。」


  奶奶聞言,感動的抱了抱我,這才讓我和爺爺前往診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