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屍解診所》

 

第四章 泛黃剪報

4-1


  
冊子裡面貼著泛黃的剪報,一格一格的篇幅記載著被遺忘的陳年往事。小女孩的照片印在角落,雙眼打上馬賽克,卻清晰可見她那邪惡的笑容,正像漣漪一般的擴大、再擴大,佔據了整個眼簾──

  這就是她真實的面貌。

  「人倫慘劇,一家三口慘遭滅門,父母及一名十歲女孩被發現陳屍家中,七歲小女兒目前失蹤,下落不明。

  警方表示,依據現場所遺留的線索判斷,兇嫌極有可能是目前失蹤的七歲小女孩…」


 

  爺爺帶著我回梨安診所復診,自從住院之後,我現在只要一靠近診所就會感到龐大的心理壓力。


  不過,逃避是解決不了問題的。


  我硬著頭皮跟著爺爺進入診所,門上的風鈴立刻刺耳的叮噹作響。


  林醫生的聲音從裡面傳來,依然是那般的陰沉沒有生氣:「進來。」


  他的聲音令我全身的神經緊繃,雖然他不曾明確的傷害過我,但我卻有一股強烈的預感,感受到他所散發的陰邪氣息,那是一種憤世嫉俗的磁場,像是要毀滅世界,殺光所有的人類才甘願。


  這種預感讓我打從心底的恐懼林醫生。


  一會兒,我和爺爺便來到了診所室。


  林醫生一看見我,就叫我躺上診療室的病床。這是例行的檢查,我立刻攀上病床坐好,只想快點結束這次的復診。


  林醫生熟練的拆開我腳上的繃帶,一邊對爺爺說:「李伯,你先到外面去等,五分鐘就好了。」


  「可是…」爺爺接受到我求救的眼神,為難的站在原地。


  林醫生掃了爺爺一眼,又說了一遍:「五分鐘就好了,人越少,就越能避免細菌感染,你先出去門口等。」


  爺爺略為一愣,卻由於林醫生的顧慮有道理,猶豫半晌之後,只好聽從的先去門外等待。


  一瞬間,診療室裡面只剩下我和林醫生單獨相處,這是我最不願意面對的情境。


  完蛋了。我不禁在心裡喊著,連呼吸都不由自主的摒住,急促而脆弱的喘著。


  林醫生猛然的抬頭,用他浮著黑眼圈的凹陷眼眸瞪著我。


  我下意識的倒抽一口氣,不敢移開視線的望著他,手指因為緊張而發麻,血液全部集中到心臟,使得四肢末梢的知覺變的遲鈍,而心臟卻在猛烈的撞擊胸腔。


  林醫生拿著一把尖攝子懸在我的傷口上,僅發出氣音的問我:「你把銀劍藏在哪裡?」


  我的心口一震,下意識的拼命搖頭:「我、我不知道。」


  林醫生的手腕微垂,將攝子的尖端落在我的傷口上,我的傷口接觸到刺激,立刻竄上錐心刺骨的疼痛。


  「啊。」我低喊了一聲,但是比起傷口的疼痛,林醫生的表情更讓我害怕。


  他低沉著聲音,臉部更向我挪近的問道:「你把銀劍藏在哪!」


  感受到由他口中噴往臉上的氣息,我的身子反射性的往後瑟縮,再次飛快的搖頭回應:「我、我沒有拿。」


  「說!」林醫生低聲喝道,攝子的尖刺同時扎進我的傷口。


  「啊!」我大叫一聲,即刻引起爺爺的注意。


  「怎麼回事?」爺爺站在外頭敲打著門板。


  林醫生這才坐直了身子,從我的傷口挾出一塊碎肉。


  「沒事。」他鎮定的回答爺爺。


  爺爺待在門外「喔」了一聲,並沒有唐突的闖進來。


  林醫生替我換了新藥,重新包裹好傷口之後,才去替爺爺開門。


  我馬上拉著爺爺的手,暗示他快點帶我離開診所。爺爺會意的點頭,付了藥費之後就帶我回家。


  一出診所的玻璃門,由於壓力釋放了,我馬上恍然大悟,方才林醫生口中的銀劍,應該是指我拔掉的那把銀匕首,而它就被我扔在地下室的水槽和地板中間的夾縫。


  原來林醫生在找它!


  我悄稍的回過頭去,卻看見林醫生就站在玻璃門內,惡狠狠的瞪視著我的背影。


  他不會就此罷休的,我的預感如此告訴我。


  到底要不要把東西還給他?我不安的想著,但這個念頭很快就打消了,因為小女孩正站在爺爺的另一側,她一手牽著爺爺,探著頭對我冷笑。


  我的雞皮疙瘩瞬間竄起,若是我告訴我林醫生匕首的位置,小女孩肯定不會放過我,何況…我根本沒有勇氣和林醫生說話。


  我不斷在心裡自我安慰,只要過了今晚就沒事了,完成了和小女孩的約定,她說過會去處理和林醫生恩怨,那麼林醫生和她都不會再來煩我了。


  雖然這是自私的想法,但我無從選擇。

 

  時間很快就過去,爺爺奶奶的作息十分正常,晚上十點一到就去睡了,我也假裝就寢的回房,卻是圓睜著眼睛在看手錶。


  隨著手錶指針的跳動,我的心臟也像是快要蹦出喉嚨,越跳越快、越跳越急。


  看著時間指向十二點的位置,我不禁想起前兩夜在診所裡聽見的腳步聲,不就是這個時間響起的嗎,一想到這裡,我的腳底就開始發涼,涼意直竄上心窩,叫我剎那間感到心悸。


  一會兒,便到了和小女孩約定的時間──十二點半。


  小女孩忽然出現在我身邊,毫無聲息的站在床上,低著頭看我。


  我的身子陡然一顫,一口氣差點喘不過來,肺部像是穿了個孔,氧氣怎麼也填不滿肺部,整個人如同得了哮喘病一般,發出斷斷續續的哼哼聲。雖然早就知道她會來,但我還是被嚇了一大跳。


  「走吧。」她意味深長的笑著,跳下了床舖。


  我沒有應聲,只是不情願的跟著下床,隨著她飄忽的腳步一起走向診所。


  夜裡的小鎮陷入寂靜,今晚的氛圍特別詭譎,聽不見半點風吹草動的聲音,靜的叫人心底發慌,沒有半點踏實感。


  天際的月亮閃著暗沉的赤色,就連暈開的雲層也被染的腥紅,彷彿在預告著即將到來的悲劇。


  傳說中百鬼夜行的日子,就是今天這般紅月高懸的晚夜吧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