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屍解診所》

 

第四章 泛黃剪報


4-2


  小女孩和我又回到了診所門外,我們繞著舊路,來到廁所的窗戶下。令人意外的,廁所的窗子居然沒上鎖,順利到像是請君入甕的戲碼。


  我不禁懷疑,林醫生會不會正在守株待兔的等著我回來。腦中的臆測使我的動作僵硬,遲遲不敢將窗戶拉開。


  小女孩不耐煩的看著我,伸出銳利的指頭,刮著我腿上的皮膚,我的雞皮疙瘩瞬間竄起,導致後頸一陣發麻。


  現在已經是騎虎難下,我被迫的將窗戶拉開,窗戶順著我的力道移動,僅管我的動作放輕,窗戶仍然發出吱的聲響,雖然聲音不大,但在寂靜的夜裡已經是刺耳的騷動。


  窗戶開了,廁所的全貌展現在我眼前,我一眼就可以探望全景,知道林醫生沒有躲在這裡,我心裡不由得浮起僥倖。


  小女孩穿牆而過,瞬間便站在了廁所裡面。我遲鈍的翻牆,一會兒才跟上她的腳步。


  一進到診所,我便急忙詢問小女孩:「林醫生呢?」


  「二樓。」她說。


  「那…鐵箱呢?鐵箱已經不在地下室了。」我又說。


  「我知道,林醫生把它搬去閣樓了。」小女孩眨著眼睛,指著天花板。


  她不再多說一句,而是急急的跑出廁所,一溜煙便繞向了樓梯口的位置。


  我立刻跟上去,卻得一面注意腳步聲,空盪的走廊特別容易激起回音,就連針落地的聲音,恐怕都會像是摔破杯子一樣吵嘈。


  一走出廁所,我的到來馬上就引起了注目,鬼魅即刻從走廊的前後湧現,監視我一般跟著我移動。


  走到了二樓,我下意識的轉頭看向左右,林醫生就睡在這層樓裡,一想到自己離他這麼近,心口就狂跳不已。


  小女孩又出現了,她站在往三樓去的樓梯轉角,伸出手對我招著,一下又一下子的招手。我作了個深吸呼,這才往她的方向走去。


  一會兒時間,她便引著我來到閣樓。


  剛跨上三樓的階梯,我便聞到濃濃的木頭霉味,以及一股灰塵的沉悶氣息,彷彿進入一間久未打掃的古宅裡,氣味的氛圍令人產生時空的錯覺。


  沒多久,我便來到了閣樓的木門前。


  那是一扇突兀存在的木門,上面的木板已有腐朽痕跡,坑坑疤疤的破舊不堪,更叫我訝異的是,上面的鎖頭居然是鐵栓子,而且是由外面鎖住的…


  記得這種設計,通常是古代大宅裡面,用來鎖僕人的牢房,將僕人鎖在暗無天日的閣樓裡面,以示懲戒。又或者,鎖上之後便把犯錯的僕人活活餓死在裡面。


  這棟水泥砌成的建築裡,怎麼會有如此不搭輒的閣樓?我彷彿可以聽見冤魂在裡面哭泣的低鳴。


  看著閣樓的鐵栓,我完全不敢去開啟,若是我進去之後,被林醫生反鎖在裡面…


  四面無門的情況下,有誰可以救我?我喘著氣,突然感到一陣窒息,嘴巴也不禁感到乾渴。


  「打開它。」小女孩如影隨行的站在木門前,指揮著我的一舉一動。


  我無奈的伸手去拉動鐵栓子,金屬的冰涼霎時鑽進指尖,我的手指像被針頭刺到一般,下意識的顫了一下,鐵栓子同時發出輕微的喀啦聲。


  很快,我便知道扎手的感覺不是心理因素,而是鐵栓子上面的鏽屑導致。


  我穩住手指,捏緊了鐵栓子,緩緩的拉開木門。木門不穩的晃動,像是隨時會倒下似的。


  木門開了,撲鼻而來的是更加潮濕的霉味,嗆的讓人無法呼吸。我揉著鼻子,強忍著不讓自己打噴嚏,一會兒才仔細去打量閣樓,可是木門裡面卻是一片黑暗,我的眼前彷彿罩著一層沉厚的黑色絨布,什麼都看不見。


  正當我不知所措之際,小女孩閃身進到閣樓裡,她的身子發著螢螢的青光,站在黑暗之中,伸手指著上方說:「過來這裡,這裡有燈。」


  我猶豫了一會兒,終於還是跨了進去,誰知道一踩進去,腳下立刻傳來木頭的吱啞聲音。原來閣樓的地板是舖木頭的,而且聽這木頭的聲音,像是快要壞朽了一般。


  我被這陣聲音嚇到,整個人瞬間僵直了背脊,動也不敢動的弓足站在門檻中間。我摒住呼吸,側耳去傾聽二樓的動靜,確定沒有吵醒林醫生之後,這才鬆了一口氣。


  小女孩蹲了下來,忽然將頭嗑向地板,剎那間,她的頭部沒進了地面,只剩下背部和下半身還在我眼前,看見她這副模樣,我又一次認知到她是鬼的事實。


  半晌,她把頭抽了回來,說道:「林醫生還在睡。」


  我向她點頭表示知道了,然後又往閣樓跨進了一步。由於已經有了心理準備,所以這回的聲響沒有剛才的明顯。我躡著腳,一會兒便來到小女孩的身邊。


  順著她的指示,我伸手撈著頭頂上方,沒多久,便讓我摸見一條細綿繩。我將繩子往下輕拉,頭頂即刻傳出吱吱的電流聲音。


  閣樓轉眼之間亮了起來,卻是泛黃的昏暗燈光,僅靠著我頭頂上的一顆燈泡在支撐亮度。


  眼前的環境像是書房,四面的牆壁全是書架,沒有窗戶,導致空氣沉滯不流通。一旁擺著一張書桌,桌面和地板一樣未久清理,皆堆出了一層厚重的塵埃。


  我看向腳下,由於灰塵過多,因此可以看見凌亂的腳印,或輕或重,表示最近有人踩過。


  小女孩指著一架書櫃的下方,說道:「在那裡。」


  我順著看過去,果然看見了那座鐵箱,就被塞在書櫃的下方。


  為了盡快解決和小女孩的協議,我馬上前去拉動鐵箱,把沉重的鐵箱從書櫃下面的狹窄空間拉出。


  鐵箱不如我想像中的沉重,因此我一會兒就把它拉了出來。我迫不及待的掀開鐵箱,周圍的鬼魅再度吵雜起來,爭先恐後的要求我先拔掉他們的銀匕首。


  我隨手取了一罐裝著心臟的玻璃瓶出來,周圍立刻安靜無聲,時間彷彿靜止流動,而我就像泛黃照片中人物,定格在某個動作上。


  感受到這股不尋常的氛圍,我反射性的看向門口。


  林醫生就在那裡,握著一把手術刀,冷酷的望著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