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屍解診所》

 

第四章 泛黃剪報


4-3


  一接觸到林醫生的視線,再看見那把手術刀上閃著的光澤,我的手不禁一滑,玻璃瓶匡啷的落回了鐵箱中,瓶身被敲出了一道裂縫,液體嘩嘩的流出,福馬林的刺鼻氣味籠罩閣樓。


  我顫抖著看著林醫生,就怕他將閣樓的木門鎖上。但我沒有半點勇氣衝上前和他纏鬥,只能愣在原地的看著他。


  小女孩尖叫了起來,在我耳邊咆嘯著:「快!快把咒術解開!不要理他!」


  縱使她喊的再大聲,我卻像是什麼都聽不見,只感覺到一陣嗡嗡的耳鳴。


  林醫生沒有把門關上,而是跨進了閣樓,腳步一踩,激起了地面的塵埃飛旋。


  我連忙站起來,下意識的往後退開一步,我慌忙的張望左右,卻找到不任何可以作為武器的東西。


  我又低頭看向鐵箱,心想著能不能用玻璃瓶砸他。


  林醫生像是可以透視我的想法,陰沉的開口:「不準碰它,否則我會切下你的手。」


  這句恐嚇讓我想起地下室的標本,那隻塗著丹蒄的女人手掌。


  我倒抽一口氣,卻被室內的灰塵嗆到,導致自己咳個不停。


  「你在找什麼?」林醫生轉著手術刀問我。


  他越是靈活的耍玩手術刀,我越是心裡發毛,只能六神無主的看著他。


  「沒、沒有。」我搖著頭,哭喪著臉回答他。


  林醫生當然不會相信我說的話,他步步向我逼近,我眼看退無可退,連忙衝向一旁的書桌,抓起了東西就往林醫生的身上扔。


  林醫生揮手去擋,身手俐落無比,一點都不像他外表的孱弱。眼見自己的攻擊威脅不了他,我心下更是焦急,害怕的心臟像是停止了跳動,胸腔緊的發痛。


  我無法控制自己的顫抖起來,喉嚨開始發出奇怪的嗚嗚聲。但是林醫生的表情絲毫沒變,冷酷的彷彿是石雕一般。


  他冷靜的看著我,像是在思索要從哪裡割下第一刀。


  逃不掉了,我會被殺死。


  我心慌的抓起木椅,雖然木椅看起來很大,可是卻也因為笨重,所以不是好用的防身武器。我用木椅擋在胸前,揮著它想要阻擋林醫生的靠近。


  沒想到林醫生根本不怕,忽然伸手一抓,緊緊抓住了我唯一的武器。我下意識的大叫,用力想要抽回木椅。


  而旁邊的鬼魅同時發出尖叫,繞著我狂舞,卻完全幫不上忙,只是導致場面更加混亂。


  污濁的空氣很快就讓我因為缺氧而頭暈,心悸的感受越來越明顯,再這樣拖下去,我肯定會被分屍作成標本。


  「啊!」我猛然大喝一聲,用力抽回了木椅,腦袋一片空白的抓起木椅就往林醫生的頭部砸去。


  匡的一聲,林醫生的頭部重重受了一擊。我已經失去了理智,又是重重的一下敲去!


  鮮血順著林醫生的額頭滑下,但他依然站的筆直。


  我越是害怕,回擊的力道越是大,第三下雖然打偏了,敲在林醫生的肩膀上,卻也把木椅敲的當場肢解成木條。


  林醫生的身子晃了兩下,忽然往後倒下,砰的仰躺在地板上面。


  我抓著木條發抖,嗚咽的看著林醫生。他的腦袋後方淌出一灘鮮血,就在我眼前越擴越大…


  我的害怕沒有減退,反而漸增的堆積上胸口──我殺人了嗎?


  看著林醫生一動也不動的身子,我不禁後悔萬分,理智慢慢的回到身上,我這才發現自己正握著凶器。我一嚇,連忙往前跨了兩步,對著林醫生喊道:「林、林醫生?」


  他沒有任何反應,死了一般的躺著,就連胸口也沒有了起伏。


  死了嗎?我懊悔的跺腳,卻不知道該怎麼辦,或許應該報警、叫救護車!


  可是一報警,說不定就會被當成殺人犯入獄,畢竟我是私闖民宅,肯定會被當成是蓄意謀殺。


  我的眼淚急的在眼眶打轉,可是又沒有勇氣去試探林醫生的鼻息。好一會兒,我才蹲下身子,僵硬的伸出手指,輕輕擱在林醫生的鼻下。


  一抹脆弱的鼻息呼在我的手指上,我總算卸下心頭的大石,他沒有死。


  我喘著氣,抹掉額際上的冷汗。不過眼神隨之一瞥,我看見了剛剛被我亂扔的一本冊子,正攤開著落在一旁。


  冊子的邊緣染上了林醫生的鮮血,呈現紅色的濕爛狀態。而擒住我視線的,是冊子上的一張泛黃剪報。


  剪報的一角是一張黑白照片,即使照片上的人像眼睛部份覆蓋馬塞克,我還是可以認出──她就是小女孩!


  報紙寫的肯定是小女孩的新聞,強烈的好奇心趨使我去撿回冊子,我顧不得上面滿是血跡,一把抓過了冊子。


  整本冊子裡面都是剪報,由於時代久遠,報紙已經斑剝發黃,但還是可以辨別上面的字跡與照片。


  攤在我眼前的這篇剪報,正是小女孩的消息。


  起初我以為是小女孩被不明人士殺害的新聞,但是內容卻出乎我的意料,讓我越看越是心底發寒,全身一陣冷顫。


  照片上面的小女孩正在微笑,那圈邪惡的笑容,正像漣漪一般的擴大、再擴大,最後佔據了我整個眼簾──


  這就是她真實的面貌。


  「人倫慘劇,一家三口慘遭滅門,父母及一名十歲女孩被發現陳屍家中,七歲小女兒目前失蹤,下落不明。」


  「警方表示,依據現場所遺留的線索判斷,兇嫌極有可能是目前失蹤的七歲小女孩…」


  「據受害者的親戚表示,失蹤的七歲小女孩自小就行為怪僻,曾有虐殺寵物、流浪貓的前例,並且多次預謀殺害十歲的親姐姐,所幸家長即時發現,卻因為認為這是七歲小女孩的爭寵行為,所以並未送往醫院鑑定精神狀況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