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《屍解診所》

 

第四章 泛黃剪報

4-4

  看著手上的報導,我的手指不自主的顫抖,忽然覺得剪報冊子變的沉重,沉的像是一顆鉛球,想拖著我往下墜…往無底的深淵墜落。


  雖然感到恐懼,卻又有一股強大的第六感,遷引著我,要我翻下第二頁。我摒息看著冊子,順著直接翻開下一頁。


  一格一格的剪報貼在左右兩頁,其中一則的剪報上面附有圖片,下面一行小小的標題寫著:「警方通緝中。」


  圖片是張女人的畫像,用素描的方式繪畫呈現。我盯著這張圖片細看,直覺知道我一定看過她。而她的身份,將會是謎團的其中一塊拼圖,我找出的拼圖越多,就能夠了解事實的真相。


  沒多久時間,我的心裡泛起一陣冰寒,隱隱的察覺出她的身份。我緩緩的抬頭,看向眾多的鬼魅,最後將視線落在倒吊的女人身上,就是她──被警方通緝的嫌疑犯。


  我又低頭看向一旁的報導文字:「警方懷疑陳姓女子,利用看護名義接近獨居老人,並為獨居老人投保高額保險,再以看護的職務之便,下毒謀殺獨居老人,以詐取高額的保險賠償金。」


  「目前疑有多達八名的受害老人死亡,警方呼籲陳姓女子盡快投案。」


  這段報導使我摸不著頭緒,為什麼她們會是嫌疑犯,而不是受害者?我還以為這些剪報,是林醫生殺人之後,有關於被害者慘死的消息,但是事情卻不如我的想像…


  我喘著氣,彷彿置身於冰窖一般,感到陣陣的寒氣襲來。如果說這群鬼魅才是最兇狠的惡靈,那麼他們的靈魂得到解脫之後,到底會作出什麼可怕的復仇行為。


  小女孩真的會如她所說,放過我和爺爺奶奶嗎,或者是會逼迫我作出更多無法想像的事情?


  我又翻開了下一頁,這一次,我看見了關於拄著拐杖的老人,看完了報導上的文字,他的身份同時曝光,和倒吊女人一樣,原來他是個專門誘殺女童的殺人魔…


  我無法承受的蓋上冊子,心裡感到一陣的難堪,原來我正在幫助一群惡靈,還自以為是在作好事。


  如果這群鬼魅是惡靈,這麼說來,林醫生是好人嗎?我看向一旁倒地不起的林醫生,心裡深深的自責不已。


  小女孩走到了我面前,眼神直勾勾的看著我,她笑的陰冷,「看見什麼了?」


  我沒有回答她,因為知道她是在明知故問,她一定知道我看見了什麼。


  「看見我了?」她又問我。


  「也看見我了嗎?」倒吊的女人從我的背後出現,將臉貼近我的耳邊說道。


  「看見我了嗎?」一會兒,其他的鬼魅也七嘴八舌的問道。他們狂放的笑著,一點也不在意自己所作的惡事曝光。


  他們笑的直不起腰,笑的連眼淚都擠出了眼眶。


  好一會兒,小女孩才止到了狂笑,她指著鐵箱說道:「去吧,你的任務還沒有完成。」


  「妳們太可怕了。」我咬著牙,不想再幫她作任何事。


  「可怕?因為殺人嗎?只不過是殺人,就像…踩死一隻螞蟻,都是生物,人和螞蟻有什麼不一樣…你不也殺死了林醫生。」小女孩又笑了。


  「我沒有殺死他。」我連忙反駁,不承認我殺了人。


  倒吊的女人聽完我們的對話,插話道:「人出生不就是要等死,我們不過是幫他們加速了死亡的速度。」


  「她們在死前哭著、喊著,那聲音真是刺激!」拄著拐杖的老人也加入評論,臉上的表情盡是猥褻。


  看著這群惡靈的嘴臉,不由得讓我反胃想吐。


  「快吧,幫我們把咒術解除,我們會讓你體會到更美妙的人生。」倒吊的女人又說話了。


  我狠狠的瞪了她一眼,絲毫不想體會她所謂的美妙人生。


  小女孩看我的反應,似乎不願意再幫助她,她猛然伸手,手指直直的刺進我的喉嚨!我的喉嚨頓時感到一陣疼痛,像是被魚刺扎進氣管,疼的連咳個不停,眼淚立刻飆了出來,就連說話也沒有力氣開口。


  我嗚嗚啊啊的呻吟著,想要撥開小女孩的手,卻根本就碰不到她。


  看我得到教訓之後,她才把手抽回,說道:「如果不想你身邊的人受到這種折磨,就快聽我的話,把這些咒術全部解除。」


  我難受的按住脖子,咳出了一口痰之後,無力的爬向鐵箱。心裡充滿了矛盾與屈辱,但是我根本無從選擇,我敵不過小女孩的威脅…


  想到這裡,我不禁恨起自己的無能與愚昧。當初不該聽她的話,不該替她把銀匕首拔除,讓她有能力威脅我。


  我看向眼前裝著心臟的玻璃瓶,越想越是心有不甘,如果當天沒有替她拔除銀匕首的話,事情的發展又會不一樣吧!


  但是再後悔也沒用了,她的咒術已經除解了。


  我從箱子裡又拿出了一罐玻璃瓶,看著浮在福馬林裡的心臟,情景彷彿又回到了那一晚,我把手搭上玻璃瓶的蓋子上,只要一轉,就可以把玻璃瓶輕易打開。


  然而,我卻閃過一道靈光,想起了林醫生那天在診療室問我的話,他問我把銀匕首拿到哪去了!


  為什麼他會這樣問我?


  或許是…只要再把銀匕首插回小女孩的心臟上,就可以重新封印她的力量!


  我不由得興奮,終於逮到反擊的機會!我放下了手中的玻璃瓶,立即就看見了小女孩的心臟,那是唯一沒有插上銀匕首的心臟。


  我抓起她的玻璃瓶,轉身就往閣樓外面跑,但是腳還沒跨出房門,小女孩的身形已經挪至門口,擋住我唯一的去路。


  她的皮膚正在腐爛,尖利的獠牙暴露而出,一頭的長髮凌亂飛舞,她兇狠的對我咆嘯:「你想去哪?」


  我望著她,雖然感到害怕,卻也知道她無法殺死我。


  我鼓足了勇氣,奮然的往前奔去!穿越了小女孩的身子,我直奔向地下室!心裡不斷的祈求,希望那把銀匕首還在原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