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屍解診所》

 

第四章 泛黃剪報


4-5


  我跌跌撞撞的半滾落樓梯,全然忘了腳上的傷口,一心只想盡快找到遺落在地下室的銀匕首。


  小女孩立刻追了上來,一把抓住我的肩膀,使得我的雙手不禁發麻,就連玻璃瓶也無法拿穩。


  我沒有停下腳步,狼狽的繼續往地下室跑去。我按開了樓梯間的電燈,很快的,便來到了地下室的門口。


  小女孩越見發慌,她急的張口向我的頭皮啃下,我當下疼的大叫一聲:「啊!」


  下意識想要拉開她,但我的努力全是白費,我根本無法擺脫她的糾纏。可是這一回,我並沒有妥協。


  我連忙摸向口袋,地下室的鑰匙還在我的身上,我拿起鑰匙插入鎖孔,啪的打開了地下室的大門。


  冷風一下子襲向我的臉面,從口鼻灌進我的肺室,激的我全身的汗毛立刻豎直。


  一進入地下室,我馬上奔向水槽附近,抱著玻璃瓶趴在地上摸索銀匕首。地下室的地板依然粘膩,我的手掌彷彿摸在未乾的油漆上面。


  濃密的霧氣覆蓋了地面,我僅能靠著觸感找尋銀匕首。


  小女孩氣的對我又咬又抓,使得我的全身疼痛難受,她的每一下攻擊,都像我像是被砍下一根指頭,痛的連心臟都會感到心悸。


  好一會兒,我的手指終於摸到了銀匕首,我飛快的將銀匕首抓出來,卻因為抓到刀鋒,導致手掌被劃破了一道刀口,
鮮血馬上潺潺流出,滴答的落往地面。


  我顧不得傷勢,只忙著取出玻璃瓶中,小女孩的心臟。


  我一把掐著她的心臟,一手抓著銀匕首──手腕一落,匕首霎時貫穿她的心臟。


  「啊──!」她發出淒厲的尖叫,從我的背上滾落,雙手抱著頭在地上打滾,彷彿全身被火焚燒一般,痛苦的哀號…


  我身上的疼痛卻在瞬間解除,只剩下小腿和手掌上的刀口隱隱抽痛。


  我站起了身子,一手捧著她的心臟,看著她在地上打滾。


  良久時間,她才慢慢平復了痛苦,神色又回到平常小女孩的模樣,那麼的無害、可愛。


  她撐了身子,幽幽的看著我,卻是勾起一抹笑意說:「來陪我吧!」


  她的聲音剛停,我的脖子忽然一疼,像是被針扎似的,我立刻回頭,竟然看見林醫生就站在我身後,手上正握著一管針劑。


  我的視線逐漸模糊,腦袋暈暈沉沉的無法分析眼前的情形,就連想逃…也沒有力氣的跪了下來。


  我看著林醫生,呢喃的問他:「你…想幹嘛?」


  話才講完,我的身子便往後倒下,小女孩的聲音迴盪耳際的響起:「來陪我吧…來陪我吧…」

 

  不知道昏迷了多久,等我再次醒來的時候,我仍然在地下室,卻是平躺在清洗屍體的手術檯上。


  我嚇的立刻清醒過來,連忙轉動脖子看向左右,一下就看見了林醫生,他正在水槽的位置準備解剖用具。


  他要殺我。


  意會到這一點,我的呼吸霎時變的紊亂不規律,同時引起了林醫生的注意。


  他轉過頭來看我,冷酷的表情不帶半點感情,彷彿在看一塊占板上面的肉塊,只想著該如何料理它。


  我急忙想要起身,這才發現四肢都已經麻庳沒有知覺,即使未被捆綁,我的身子還是無法動彈,只剩下脖子可以轉動。我很快就想通了,肯定是林醫生趁我昏迷的時候,對我施打麻醉劑。


  周圍的鬼魅再次湧來,團團的圍在解剖檯周圍,他們低著頭在打量我,眼底散發出興奮的異彩,那是對於血腥的渴望,他們期待著林醫生將我的肚子剖開,以最殘忍的方式殺掉我。


  惡靈們即使死亡,仍然不改生前的噬血本性。


  但是最叫我訝異的卻不是惡靈的反應,而是林醫生為什麼要殺我…


  如果他是好人的話,就算被我襲擊,也應該是報警抓我,為什麼會把我放在解剖檯上面動用私刑?


  正當我感到疑惑之際,小女孩來到了我的身邊,她同情的看著我,伸手輕撫過我的臉頰。她的力量已經再次被封印,因此這次的輕撫只在我的臉上帶過一抹涼風,並未對我產生威脅。


  她嘆了一口氣,搖頭說道:「我沒有騙過你。」


  我當下一怔,不解她這句話的意思。


  片刻,她又說:「我是被林醫生殺死的,我沒有騙過你。這裡的鬼,全部都是被林醫生殺死的。雖然我們是殺人魔,但他──同樣是殺人魔。」


  說罷,周圍的鬼魅彷彿想起了自己被殺的景像,紛紛鬼叫了起來。


  我的腦袋一片混亂,思索著小女孩的話意…終於,我釐出了頭緒。


  我想起了那本貼滿剪報的冊子,裡面只有這群惡靈的犯罪報導,但是卻沒有他們被警察抓到的消息…


  難不成,是林醫生私下殺死了他們。


  林醫生也是殺人魔,自以為是正義使者的殺人魔。


  「來陪我吧。」小女孩又說道。


  我的思緒被拉了回來,瞠目結舌的看著她。我不要死!我不想死…

 
  我驚慌的看向林醫生,他已經準備好了解剖用品,雙手捧著一個鐵盤來到我的身邊。


  林醫生將鐵盤擱在我的肚子上,鐵盤因為我全身的顫抖而咯咯的響個不停。


  他冷冷的看著我,對我說道:「你本來不是我的獵物,我只會殺那些危害社會的人渣而已…不過,你發現了我的秘密,你知道我殺過人…你會去報警吧?要是你報警的話,我就會被逮捕,那麼…就沒有人可以替天行道的處決那些人渣了。」


  林醫生的一番話,剛好證明了我的猜測。


  他瘋了!


  我不由得想起奶奶說過的事,林醫生的妻子被不明歹徒所殺,至今都找不到兇手是誰…


  一下子,我終於串起了事情的原貌。


  林醫生因為妻子被殺害,所以決定殺死天下的殺人魔,於是他殺了小女孩、倒吊的女人、拄著拐杖的老人,還有我身邊的這些惡靈。


  而我,不過是個無辜的犧牲者,因為被惡靈矇騙,意外撞破醫生殺人的秘密,因此林醫生決定滅口──要在這個地下室裡,把我殺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