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屍解診所》

 

第五章 處決


5-1

  刀鋒輕描過皮肉,立刻將脖子劃開一道刀口,鮮血噴濺而出,完成了最後的處決。

 


  林醫生挪動腳步,拿著手術刀來到我的頭頂前方,伸手摸著我的下巴和臉頰,宛如一名專業的理髮師,正在打量著該從何處下手,剃除擾人的鬍渣。


  他的手指順著我的下巴滑向了頸上的動脈,正在感受著我即將停止的脈博。雖然我全身已經麻醉,但是皮膚的觸感還是存在,因此可以明確的感覺到林醫生的手指溫度與力道。


  林醫生的手指套著手術用的塑膠手套,摸在我皮膚上的感覺非常不真實,但可以知道那是低涼的溫度,正在從我的脈博中竊取我的體溫,我漸漸的感到寒冷,就連嘴唇都不自主的顫抖。


  我不敢看向林醫生,而是側頭看左右,冀望著可以找出一線生機。


  然而周圍的鬼魅並不打算救我,反而希望我慘死,他們咧著嘴在笑,不斷鼓噪著,希望林醫生快點動手。


  就連小女孩,也是跳上解剖檯,跨在我身上等待我斷氣。


  就在我絕望之際,我看見了一名陌生的鬼魅,她沒有圍過來,而是獨自倚站在牆壁,悲傷的看著林醫生。


  她的視線充滿哀淒,直直的凝視著林醫生。


  面對她的特異,我不自覺得多看了她幾眼,希望可以從她身上找出獲救的機會,無奈…


  她的存在對我而言,毫無幫助。


  林醫生的刀子忽然落下,輕緩的割過我的手臂,不過這一刀不像是要殺我,反而是在試刀。


  刀緣所過之處,我只感到一陣騷癢,接著就看見血珠冒出,血珠越冒越多,最後連成了一條血線,血線逐漸的積厚,終於落下了長長一串的血流。


  我倒抽一口氣,想要掙扎著逃走,卻依然只能左右轉頭。


  「不痛,對吧。」林醫生輕舔著手術刀上的血漬,長長的舌頭繞著刀緣回來滑了一遍。


  我不知如何回答,無意識的喊出:「救…救我。」


  我的聲音哽咽無力,根本傳不出這間地下室。我的恐懼越積越多,滿滿的壓在胸口上,阻滯了氧氣的呼吸,我喘不過氣的張大嘴巴,凸著雙眼瞪向林醫生。


  「我會讓你死的不痛苦。」林醫生一邊說,一邊將手術刀挪到了我的脖子上。


  他的雙指按住我的動脈,一會兒似乎覺得角度不好下刀,於是扳動我的下巴,讓我可以側過頭去。


  這個角度,又讓我看見了那名倚站在角落的鬼魅。


  她是一名清秀的婦人,婦人的眼神一轉,從林醫生的身上挪到了我的臉上,不經意的對視,勾起了我對她的印象。


  我見過她!


  她是冰棺裡的女人,只不過…她的屍體上面滿是刀疤,而現在的樣子卻是完整的,才會導致我一時認不出她的模樣。


  林醫生的手術刀冰涼的觸向我的頸子,我連忙喊道:「我看的見鬼!」


  「什麼?」林醫生愣了一下,手下的動作同時停止。


  手術刀驚險的停住殺戮,但我的危機還沒解除,我嚇的連忙大口吸氣,以平復心裡的恐懼。


  「你說什麼?」林醫生又問了我一遍。

 
 「我…我看的見鬼,所、所以可以找到這間地下室,知道你在這裡藏屍體。」我口齒不清的向他說明。


  他的臉色微變,遲疑的看著我。


  我緊張的看著那名婦人,終於想出了活命的辦法,現在──只有她能救我了。


  只有她,林醫生的妻子,可以救我。


  我哀求的望著她,而我的眼神同時被其他鬼魅發現,他們紛紛看向林醫生的鬼妻。


  很快的,這群惡靈似乎發現了我的計謀,突然撲向林醫生的鬼妻,對她又打又抓,同時發出可怕的號叫聲。


  鬼妻頓時遭受惡靈們的欺凌,不由自主的蹲下身子,抱頭哭泣。


  看著這一幕,我恍然大悟,為什麼之前沒有在診所看見她的出沒,原來是因為她飽受欺壓,所以沒辦法到處走動。


  這些惡靈是被林醫生殺死的,因此他們將怒氣移轉到林醫生的鬼妻身上。


  我惶恐的看著這一幕,就怕鬼妻會轉身逃走,到時候我就連最後的活命機會也沒有了。


  「你還看見了什麼?」林醫生開口問我。


  他的問話拉回我的神緒,我囁囁的說道:「你很愛你的妻子。」


  會這麼說,只是想要賭一把。如果我賭贏了,就不必死了,這是生死之間的賭注,我不由得緊張到額頭發汗,汗水一下子就被地下室的低溫冷卻,滑下脖子的時候,帶過一陣寒意,讓我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手術刀的冰涼。


  「對,我很愛她。但她被殺人魔害死,所以我要殺掉一切沒有良知的殺人魔!既然警方抓不到他們,就讓我替天行道。」林醫生咬牙說道。


  他兇狠的表情更叫我害怕,全身的血脈忽然像是逆流了的灌進心房,導致我的心臟發痛。


  我擰緊了五官,又對林醫生說:「但是你的妻子,不想你殺人…你殺了人,那些惡靈全部都在,在這座地下室裡。我看見了…倒吊的女人、七歲的小女孩、抱著頭的男人,還有拿拐杖的老人…因為你殺了他們,所以他們在凌虐你的妻子。」


  「凌虐?」林醫生第一次露出驚恐的表情,他對著空氣揮舞著手術刀,氣憤的大叫:「走開!全部走開!」


  不過他看不見惡靈的位置,因此整個人就像瘋子似的,沒有目標的亂叫。


  他的情緒一陣激動,我下意識想要退開他身邊,生怕被他的手術刀波及。


  我用力一動,手指居然起了反應,可以輕微的上下動彈。麻醉劑在消退了,只要再一點時間,我就可以逃了!


  為免被林醫生發現,我趕緊裝作沒事。


  林醫生一會兒收斂了情緒,又把矛頭指向我,他嘿嘿的發笑,陰沉的說道:「以為這點小技倆,就可以騙過我嗎?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