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屍解診所》

 

第五章 處決


5-2

  我的身體一陣顫慄,呆滯的看著林醫生。


  林醫生回到我的身邊,把手術刀擱在我的嘴角,又說了第一次見面時所說的話:「說謊,是要拔舌頭的。」


  我下意識咬緊了牙關,用力的造成牙齦發酸,但我真的很怕他會割掉我的舌頭。我的眼眶不禁盈上淚水,全身顫抖個不停。


  忽然,一道聲音傳進我耳裡,是陌生的女人在說話:「告訴他!我的戒指在他的胸口。」


  「她、她的戒指,在你的胸口。」我連忙對林醫生喊道。


  我剛喊完,他的手術刀便離開了我的嘴角。


  我悄悄的打開眼皮,瞄了他一眼。


  林醫生不敢置信的望著我,伸手摸向胸前。他的脖子上有一條銀鍊,胸前應該是鍊墜的位置,我猜想那顆鍊墜就是他妻子的戒指。


  他很快回復了冷靜的表情,多疑的又問我:「還有呢?」


  我急忙轉頭看向鬼妻,她的身影變的模糊,周圍的惡靈仍然在對她拳打腳傷,她想必是受傷了…


  「還有呢?」我焦急的問她。


  「我們的女兒,兩個月了…」她哭著說道。


  「你們…女兒…兩個月了。」我重覆著她的話,轉訴給林醫生。


  林醫生的表情痛苦的皺起,手術刀不由得脫手滑落,他摀著臉,難受的發出呻吟,整個人蹲向了地面。


  鬼妻同時一臉悲傷的看著林醫生,喃喃的說道:「不要殺人…不要再殺人,不要變成殺人魔。」


  我不曉得該不該轉訴這句話,因此緊抿著嘴巴。


  鬼妻看向我,懇求的說道:「幫我告訴他,不要變成…殺人魔。」


  我看著她逐漸消失的模樣,心裡升起了同情,連忙對著林醫生說道:「她叫你…不要變成另一個殺人魔。」


  林醫生聞言,奮然的抬頭看我:「她說什麼?殺人…魔?」


  我害怕林醫生的模樣,嚇的不敢回答,只能僵硬的點頭。


  林醫生呆滯的看著我,約莫三秒的時間才回神,他抹著自己的臉,似乎難以置信聽見的話。


  一會兒,他咕噥的說道:「殺人魔…我是…殺人魔?怎麼會,我怎麼會是殺人魔…」


  說到一半,他嗚咽的落下眼淚,腳步顛跛的走向冰棺。


  他伸手掀開冰棺,溫柔的撫觸屍體,淚水依然在掉落,他難過的對屍體說道:「我怎麼會變成…傷害別人的…殺人魔,我…是不是讓妳…擔心了?」


  林醫生深情的抱出了屍體,緊緊的把她摟在懷裡。


  我趁著他不注意,又企圖抬手,麻醉劑已經退的差不多了,我的小腿竟然可以輕輕的動作。


  林醫生的情緒像是完全崩潰了,整個人摟著屍體放聲大哭。


  鬼妻在地上爬著,拖著受傷的靈體挪向林醫生的腳邊,抱著他的腳啜泣。


  我用力的一挺身,終於從解剖檯上面坐直身子。我顧不得身上一絲不掛,就連小腿的繃帶都被解下了,我只想著要活命,抱著唯一的求生念頭,我衝向了地下室的大門。


  踉蹌著腳步,我急急忙忙奔出地下室,不時回頭確認身後的情況。


  林醫生沒有追出來,我卻不敢鬆懈的直奔向廁所窗戶。


  攀過了窗戶,我一路直衝向警局,小腿、手臂的傷口一直在流血,我一手摀著手臂上的傷口,卻也沒有心思去想要怎麼止血。


  一路的狂奔,我跌跌撞撞的闖進了警察局。


  值班的又是上次的警察,他一看見我闖進去,立刻上前扶我。


  我的模樣嚇壞了他,他急忙的問我發生什麼事,一邊替我蓋上警察外套遮蔽裸體。


  「我送你去診所吧!」看見我一身的傷口,他下意識說道。


  「對,診所,快找人,一起去診所!」我拉著他的手臂大喊。


  要是再晚一步,又會像上次那樣,什麼證據都被藏起來了。


  「好、好。」警察立刻點頭,然後伸手去抓電話筒,請求同事的支援。


  講完了電話,他又問我:「你還撐的住嗎?我先送你去診所好了。」


  「不、不行,等人…等人到了再一起去。」我忍著疼痛的對他說。


  如果只有我們兩人去診所的話,只怕會一起受害。


  警察拗不過我的堅持,於是先行在警察局裡面幫我止血,並且問我發生什麼事。


  由於上次的報警已經被認為是惡作劇,所以這一次,我不確定是不是要這麼快告訴他們。


  我緊抿著嘴唇,面有難色的看著他。


  他幫我作了初步的緊急包扎後,拿了一套衣服借我換上,然後又問了我一次:「說吧,到底怎麼了,怎麼會全身沒穿衣服的跑來,而且氣色這麼差,還受了傷。」


  警察望著我的手臂,又說道:「這種傷口,不像是不小心割到。」


  「是…手術刀。」我吐了一口氣,終於把實情托出。


  「哪來的手術刀?」警察急忙的問我。


  「林醫生,他要殺我,這次是真的…」我真切的望著警察,就怕他會不相信我說的話。


  「沒關係,我們等一下陪你回診所。」他安慰著我。


  雖然不知道他是在說場面話,還是真的相信我了,但我確實感到安心不少。


  一會兒,他的同事就趕來了,不過這次只來了一個人。


  那人看著我,不解的問道:「又是你?」


  所幸值班的警察替我解危:「先不要問,我們先帶他去診所,他的腿上和手臂都是傷。」


  「喔,好。」剛到的警察連忙點頭,和值班的警察一人一邊摻扶著我。


  我們三人緩步往診所前進,但我卻急的催促他們:「快一點,要快一點。」


  剛到的那名警察摸不著頭緒,疑惑的問我:「趕什麼,你腿上有傷要走慢一點。」


  「再慢就來不及了。」我氣的對他大聲說道。


  他以為我是傷勢嚴重,所以急著要去就醫,於是只好配合我的速度,加快了腳步。


  我們三人重新回到診所,但我卻帶著他們往窗戶的方向走去。


  那名警察又問道:「有大門不走,怎麼攀窗戶。」


  我沒空向他解釋,一個人先行跳進了窗戶裡。


  執班的警察這才向同事解釋:「他身上的傷,是林醫生造成的,我們先進去看看再說。」


  說話的同時,他們跟著我一塊跳進了診所的廁所裡。


  我帶著他們又往地下室走。


  地下室的大門沒關,寒氣直接衝上了樓梯口,使得我們三人不自覺的汗毛直豎。


  地下室裡傳來幽幽的聲音,林醫生依然在哭泣。


  當我們回到地下室大門前時,卻看見了詭異的一幕。


  林醫生讓妻子的屍體坐直,而他卻是跪在屍體前,貌似懺悔的嗑著頭。


  他喃喃的念著:「都是我沒有保護妳…和我們的孩子…」


  這一幕看起來嚇人,林醫生像是完全瘋了,絲毫沒有察覺我們的到來。


  一旁的警察也看傻了,和我一樣呆立著忘了反應。


  終於,警察開口喚道:「林醫生。」


  林醫生緩緩的轉頭,滿臉滄桑的看著我們三人。他勾起了一抹笑容,爬著來到解剖檯附近,撿起了掉落的手術刀,這才站直了身子。


  警察一看見他手上的手術刀,馬上警戒的摸向腰間的警槍,大聲喝道:「你要幹嘛!把刀放下。」


  林醫生不理會他們的命令,轉身走回妻子的屍體旁邊。


  他一手抱著妻子,一手拿著手術刀。周圍的惡靈又開始大聲鼓噪,叫著:「快死、快死、快死!」


  從惡靈的嘴巴,我明白了林醫生的意圖──他想自殺!


  「不要!」我大聲叫道。


  林醫生看了我一眼,露牙而笑,手術刀已經挪向了他的頸子,他沉著聲音道:「殺人魔…不該存於這個世上,我要…替天行道。」


  說完,他的手術刀滑過頸子。


  刀鋒輕描過皮肉的瞬間,立刻將脖子劃開一道刀口,鮮血噴濺而出,完成了最後的處決。


  他殺了自己。


  鮮血大量的灑出,但他卻仍然緊緊抱著妻子的屍體。


  林醫生在我們三人面前自殺了。


  兩名警察全然忘了要救人,只是驚恐的看著他的鮮血飛濺,好一會兒,他們才大叫:「快叫救護車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