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附身》花弧系列番外篇2-2
柚臻 著

第二章 犬妖

 

  看過那個學生慘死的模樣之後,我一夜沒辦法入睡,躺在床上輾轉反轍。

 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見鬼魂的樣子,我以前也見過被卡車撞死的屍首,腸子和內臟落了滿地都是,更看過跳樓死亡的亡魂形象,腦漿和眼珠子都爆了出來,模樣煞是駭人。不過,這是我第一次看見被剝皮的冤魂,她的死狀太詭異了,因此在我的腦海裡面旋繞不去。

  由於一晚沒有睡好,我隔天是頂著熊貓眼去上課。

  幾個自以為幽默的男學生開玩笑的問我:「老師,昨晚很激情喔,黑眼圈都出來了。」

  我面無表情的看著他們,不想回答這種蠢問題。

  另一個同學隨即說道:「老師,你要記得用歐雷。」

  「歐歐歐,雷依雷依…」一旁的學生馬上怪腔怪調的唱了起來。

  我真想扁他們一拳,但也只能假裝不在意的乾笑:「呵呵。」

  一整天的時間,我就在這樣精神不濟的情況下幫學生上課,站在黑板前面,我連自己在講什麼都不太確定,幾次還差點就在課堂上面睡著。

  「南無佛、南無法…」我拿著課本,點著頭咕嘀。

  一名學生忽地問我:「老師,你在念什麼?」

  我瞬間從恍神中清醒,沒想到自己竟然背起經文了,全班的同學竊笑的看著我,我乾咳兩聲,若無其事的說道:「班長,你來念第六章的課文。」

  好不容易我終於等到放學,我沒多留片刻的衝回家裡補眠,等著晚上還要到葉妏家裡去。

  這一覺,我睡的非常沉,宛如墜入一片無底的深海中,四周都沒有光,一片的漆黑。

  直到手機的鬧鐘響起,才把我從睡夢中拉回現實。我跳了起來,一會兒才意識到是手機的鬧鐘在響。

  按掉鬧鐘,我整理好了東西便往葉妏家裡出發。

  原來她家就在學校附近,步行不到十分鐘的距離就到了。

  我站在她家樓下,眺望這一棟大樓,這是十層樓的建築,每一層樓各有左右兩戶人家,一樓的大門深鎖,玻璃的大門可以透視到大廳,裡面沒有管理員。

  見狀,我稍稍的安心,因為晚上在作法的時候,可以不用擔心被巡邏的管理員打擾。

  我按下電鈴,葉妏即刻幫我開門。坐著電梯,我直上七樓。一出電梯口,我就看見葉妏站在家門前等我。

  她客套的向我問道:「吃飯了嗎?」

  「還沒。」我實話實說。

  葉妏愣了一下,因為現在是九點,正常人都已經吃過晚飯了。她尷尬的說道:「我家裡沒什麼吃的,你要不要去樓下的便利店買些吃的,還是我煮泡麵給你吃?」

  「泡麵就可以了。」我說。

  她點了點頭,請我進到屋裡面。我打量了一下她家的擺飾,一看就是單身女人住的地方,就連馬克杯的圖案也充滿女孩子氣息。

  她倒了一杯茶水給我,就去廚房煮泡麵了。我起身走向窗戶,本來是想看看能不能到陽台抽菸,可是一靠近窗簾,我就感覺到一股不尋常的壓力迫近。

  那股壓力透過窗簾,從陽台外頭逼迫向我,彷彿窗簾外頭有一雙銳利的眼睛在瞪視我。

  我整個人一怔,頓住了腳步。

  是誰在外面?

  有個預感由然而生,我想起了葉妏所過的那團黑影,她說過最近又看見了那團黑影出現。是那團黑影嗎?

  我的手心不由得發冷,猶豫了幾秒之後,我一手扯下脖子上的金剛杵,一手猛地撕開窗簾。

  涮的一聲,我看見外頭的景象。

  夜色一片寧靜,窗戶外面什麼都沒有。

  難道是我多心了?

  正當我疑惑之際,葉妏匆匆的跑出廚房,站在我身後問道:「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?」

  「沒有。」我說道。

  她八成是被我拉窗簾的聲音嚇到,驚魂未甫的點了點頭:「喔。」一會兒確定沒事之後,她才又回到廚房去。

  我打開落地玻璃窗走到陽台上,夜風拂面吹來,這一股氣息再次叫我繃起神經。

  有妖氣。

  一股濃厚的騷味鑽入我的鼻腔,讓我忍不住打了一聲噴嚏。雖然我嗅不出鬼味,可是我能敏感的察覺到妖怪的氣味。

  因為鬼是無形的,所以不會有味道,但是還沒修練完成的妖怪是有形態的,他們的身上往往會散發出異味。

  動物變成的妖怪味道最濃,植物變成的妖怪味道會淡一些,有些妖怪是從沒有生命的物體變成,就像是千年的石頭、或是曾發生過兇案的老房子,以及陶瓷娃娃這一類經常與人類接觸的物品,由這些東西變成的妖怪身上就幾乎沒有味道,很難發現他們的存在。

  正是因為動物變成的妖怪會有騷味,所以我在路上要是嗅見有人塗抹濃烈嗆鼻的香水,都會懷疑對方是妖怪,他們想要用香水味來掩蓋自己的妖味。

  為什麼陽台上會有妖氣?我的眉頭緊緊的鎖在一起,心裡沉重不已。

  葉妏被妖怪盯上了。

  我不由得煩惱起她的安危,陽台上的味道很有可能是那團黑影殘留下的,他剛才就在這裡窺視著葉妏和我。

  葉妏從屋內喚了我一聲:「花弧,泡麵好了。」

  「好。」我走進屋內,坐在客廳裡面吃麵,熱騰騰的泡麵裡面加了一個蛋還有幾條青菜,可以感受到葉妏的用心。

  她是一個善良的女人,為什麼會惹上這種麻煩?一想到這裡,我就沒了食慾。

  我在心裡猶豫著,要不要把發現妖氣的事情告訴葉妏,我怕說了會讓她胡思亂想,可是不說的話,我又怕她不懂得防備。

  「唉。」我輕嘆一口氣。

  葉妏疑惑的望著我,我側過臉刻意不看她。

  好一會兒,她終於忍不住開口:「你是不是有事情沒告訴我?我希望你別瞞著我。你說吧,我可以承受的。」

  我放下筷子,問她:「妳被妖怪盯上了。妳印象中的那一團黑影不是錯覺,他是一隻動物變成的妖怪。我想問問妳,妳是不是曾經作過什麼,所以招惹了那隻妖怪?」

  「沒有呀。」葉妏慌亂的搖頭。

  「如果他只是隨機挑選獵物,通常不會讓妳活到現在,距離上次發生命案至今已經四年了,一般而言不會有這種情形發生,正常來說,妳早就被殺了。我想不出妳能活這麼久的理由,可是妖怪並沒有放過妳,還是盯著妳不放。」我想找出葉妏被盯上的原因,或許就能幫助葉妏擺脫那隻妖怪。

  葉妏低著頭,好似在認真思考,最後她無力的搖了搖頭說:「不行,我還是想不到,我應該沒有作過什麼事去招惹到妖怪。」

  「是嗎。」我安慰她道:「那就別想了,也許真的沒有任何原因。」

  「嗯。」她點了點頭,催促我道:「快把麵吃完吧,你不是還沒吃晚飯嗎,麵涼了就不好吃了。」

  「好。」我說完,才又重新拿起筷子,此時的心情讓我產生一抹錯覺,我忽地覺得這雙筷子異常沉重。

  我們兩人沒再聊天,各自懷著心事。

  休息了一會兒,我睏倦的瞇上眼睛小憩,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,直到耳邊傳來一道低泣聲音,我才睜開眼睛。

  葉妏坐在沙發的一角,拿著衛生紙擦拭眼淚,她發現我正在看她,連忙假裝沒事的問我:「要喝水嗎?」

  我搖了搖頭。

  葉妏直直的看著我,最後從喉嚨擠出沙啞的聲音問我:「我是不是會死掉?那隻妖怪不會放過我吧?」

  「妳別給自己太大壓力,我會救妳的,絕對不會讓妳死掉。」我語氣堅定的說道。

  葉妏一聽,淚水又盈上了眼眶,「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,我好害怕、真的很害怕。」

  見到她脆弱的樣子,我很想給她一個擁抱,不過我最後還是忍了下來。

  她擦了擦淚水,低著頭走向廁所去洗臉。

  我趁著這段空檔時間,從揹包裡面拿出一疊符紙,然後對著廁所中的葉妏喊道:「小妏,妳家有沒有縫衣線?」

  葉妏打開廁所門回道:「有,你要什麼顏色的?衣服破了嗎?」

  「全部拿來給我。」我說。

  半晌之後,她便拿了一盒縫衣線過來給我,裡面有二十幾種顏色,我挑了白、綠、黑、紅、黃五捆線出來,這分別代表五行裡面的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。

  我熟練的把五種顏色的線纏繞在一起,擰起一股細細的五色繩。一邊擰著,我一邊念著經文加持這一條五色繩,誠心的希望它可以保護葉妏的安全。

  弄好之後,我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,目前是十一點多,距離凌晨一點還有一段時間。

  我把五色繩繫在屋內的所有窗戶上面,再把帶來的符紙打一個結,綁在繩索中央,用這個方法作出簡單的結界,這能阻隔不乾淨的東西進入屋內,但是它畢竟是簡易式的結界,所以只能對付普通的鬼魅和妖怪。

  葉妏遇到上的這隻妖怪已經會吃人了,他的實力恐怕不是一條五色繩就能抵擋的了。雖然是這樣,我目前也沒有其他的辦法。

  「就靠你了。」我對手中的五色繩說道。

  「這樣就行了嗎?」葉妏露出安心的表情,她是全心的信賴我。

  「嗯。」我點頭回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